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的前半生》有感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_罗逻圣在线试听,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无损, http://bd.kuwo.cn/yinyue/24237908?from=baidu

01.

前几天一直在看《我的前半生》,这部演员阵容强大无比的都市剧,有高大帅气的男神靳东,干练果敢,聪慧的马伊琍,身材窈窕,美丽到女神级的袁泉 !先给大家简介一下剧情:

35岁的罗子君,全职太太已做到资深。若不是丈夫陈俊生突然提出离婚,她就打算这样四体不勤地过下去。毫无工作 经验的中年弃妇闯入社会,还拖个孩子,子君的人生从安逸到谷底,幸好有闺蜜唐晶及其精英男友贺涵的助力,她才 终于打破过往,重启人生。作为女人幻想男人嫉妒的对象,贺涵活得极其忙碌而又有质量。但遇到生活一团糟的子君 ,他的平静人生被打破,各种突如其来的状况随时需要他“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应对。而恋爱十载的职场女超人 唐晶,也因为男友贺涵的离职要开始独立面对事业中的难题,迎接新的开始。生活给子君扒了层皮,却也逼出了骨气 。人生给贺涵抛来最大的麻烦,却也回赠他温暖。前半生轰然逝去,面对爱情、婚姻、事业中突如其来的变化,每个 人都在变局中寻求自我成长,跨入后半生脱胎换骨。

跟随里面人物的脚步,剧情的发展,我的思路也是分纷纷扰扰,变化万端。这部写有全职家庭主妇的一波三折的婚姻;也写到职场精英的十年相恋,不果;还有寻常百姓打打闹闹的婚姻!这三层女性婚姻里,个中悲喜,只有身在其中才能自知!当然,还有他对立面的男性!

02.

有人认为罗子君的婚姻是她的作,还有她停止不前的进步。其实,是也不是,甚至说不全是;关键是她没有协调好陈俊生在家庭中的付出,或者说男主也没有这方面的觉悟:光有金钱的付出,其实是很浅薄的付出!没有深度家庭生活里的参与,就没有刻骨的珍惜!时间与精力的付出,才是血汗的付出!因为这是沾到他的生命进程,花费他的血液!你看看他有多么热爱自己的工作,出差二百多天,加班一百多天,能按时回家的只有不到二十天,而这二十天,绝大多数给了婚外恋!

在这个家里,陈俊生没有花几天的时间付出,仅仅是金钱的供给,就认为完成任务,万事大吉,所以很委屈,觉得了不起!出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我看了呵呵!其实我很认可袁泉的话,你对老婆都不忠诚,会对公司忠诚,可是他对工作却极为忠诚!看来工作确实是他生命之重,重于泰山,其他轻如鸿毛,譬如孩子与老婆,是可有可无的人生点缀!而工作却是他个人的,私有财产,谁也夺不走的!

我不认为男人靠金钱就能代替家庭的责任与义务,该尽的陪伴还是要尽,该承担的家庭责任,还是要承担!像郭晶晶的老公,人家身家上亿,也是日理万机吧,却把孩子,老婆放在首位。在家买菜做饭,出门在外,成双成对!心里眼里都是她,再没别人!

拿钱打发老婆,孩子的,都是耍流氓!

女人,不要听男人说,给你荣华富贵,你要看他怎么做。他的心在哪里,人就在哪里!陈俊生一年仅剩二十天,天天上班能见小三,人家还要抽出这宝贵的二十天,见小三,替人家抱孩子,陪人家买鞋。营业员问小三的鞋码,他脱口而出——37码!呜呼,用心至极!还有,自家儿子不养,养人家的儿子,到离婚时,就毫无留恋之心!

03.

以前,闺蜜桑桑的那位也是这样的人,夜晚十一二点才归,甚至有时达凌晨一两点。美其名曰,工作,工作,或者联络感情——应酬!你,一个家庭主妇,守着一个空荡荡的家,一个弱小病歪歪的孩子,空有一番想法却无处施展的你,守着时间,滴答滴答作响,心也七上八下。担心他路上安全,担心他遇到危险,担心他……直到那个人迈进家门,你的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想法不同,分歧不断!怎么办?交流,争论,灌输!一个人,对家庭的责任,不只是金钱的供给,还有时间与情感的持续付出!她老公出身于农村,他们那里的习俗是男人是高高在上的,带孩子被认为是无能的表现,会被笑话的!呵呵,所以在他们成长中,父亲的角色是缺失的。没有一个阳光果敢的男人的形象作为榜样,只有一个唠唠叨叨的,东家长西家短,好流泪的母亲形象!

所以,他们兄弟几个个性阴柔,女性气质浓郁!长大后,他的爸爸被排挤出家庭之外(他妈妈拉拢孩子,经常诉说她的不易,他父亲的不管不问),他们对母亲很亲,对父亲很冷淡。尽管他挣了很多钱!所谓谁带对谁亲,生身没有养身大,也是这个道理!从这个方面想,陈俊生对小三的孩子那么好,而对自家儿子无情,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桑桑的家庭是父母都参与的,父母甚至为了孩子的成长,牺牲了他们的一些社会角色。特别是她的母亲,在孩子多了之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放下自己喜爱的工作,成了全职家庭主妇;她爸爸不仅认可,而且很珍惜妈妈的付出,有人诱惑示好,她爸爸一口拒绝,不拖泥带水!

还有爸爸升职时,考虑到会对家里有影响,几谢升迁!在家,爸爸是个好父亲,带她与小弟玩耍,洗澡,逛街;在家,爸爸是个好丈夫,晚饭时,妈妈做家务,爸爸给她读上一段书,或红楼梦,或三国。在家,爸爸与妈妈商量着来,爸爸幽默,大度,果断,宽容与妈妈的细致,严谨相得益彰!在这样家庭长大的男孩,阳刚之气很足,连女孩都会粘带一些的!

争论了一年多,灌输了一年多,有分歧,有吵闹,但决不妥协!不知从何时开始,桑桑的那位,饭局能推,则推,下班按时照点。他们每周有了自己的家庭日,去郊区转转,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一览祖国大河山河或者天南海北找好吃的。有时那位也会说,这样咋做事啊?!可是工作与生活却越来越好!孩子跟他越来越亲,父子关系越来越好,他们夫妻的感情也是越来越好!

你的思想在变,行为就会变!越付出越知道珍惜,越深度参与家庭生活,你会像珍惜工作一样,珍惜家庭!它是你的第二项工作,也是要做好的!

04.

综上所述,大家只看到金钱的供给,以为富足的金钱供给就万事大吉了,没有看到陪伴孩子与另一半的重要性!这是精神上的赡养!大多数人做不到!他们打着工作忙的幌子,给自己找借口,加自己职场的砖,添自己人际关系的瓦,会着自己的小三,给自己找一处走私的地方!亲,他们不是为了你,醒醒吧,他们不过是为了一己私利!一己私利!

他们做这些的时候,想到你没,想到你的孩子没,没有,没有!若果有,他们不会迈出左脚;即使迈出左脚,不会再迈出右脚的,因为他们不—在——乎!在他们的眼里,你,和你的孩子,什么都不是!连勾连没多久的小三的孩子都不如,因为他们没有付出他们的身心!剧情贺涵对陈俊生说,带孩子挑点玩具拿回家吧。陈首先想到的是小三的儿子佳清,还是贺涵提醒他,要给自家儿子平儿拿点玩具吧,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儿子!

一个不相干的人,都知道关心他儿子的情绪变化,他不知道吗,看得我七窍生烟!看来,没有陪伴,哪有亲情!就是亲爹,有血缘关系,又如何呢!

其实,家是两个人撑起的家。家里的那个人,身,经常不在家,那么心就会漂浮无根,时间久了,就会像断了的浮萍,不知飘向何方!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身上的担子,一定要搞搞清楚。对待一个人,也不是钱所能打发的!爱一个人,就把心与时间,空间留给她,他!

看来对一个人,不能全付一颗心,留一半给自己,加自己人生的砖,添自己人际关系的瓦,会着自己的朋友,给自己心灵添一处走走的地方!

05.

在每一个午夜暗沉的深夜,你会想到一个人在灯下等你归家吗?

在每一个空虚劳累的时光里,你会想到一个人在不远处守望着你吗?

在每一个红尘的诱惑,暧昧面前,你会想到你这样做,他(她)会伤心吗?

亲,不如听听这首歌《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洗洗我们的耳朵吧:

经历多少颠沛与流离

看透人世间纷乱的故事

浮浮沉沉流年中叹息

早已化作对白的电影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胜过一切口里的独白

有你有我有我们的爱

平淡堡垒托起的所在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简单幸福温暖你心怀

有你有我有我们的爱

这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那些风花雪月的往事

只不过是年少的无知

曾经爱过疯癫的日子

激起心中最坚定的样子

经历多少颠沛与流离

看透人世间纷乱的故事

浮浮沉沉流年中叹息

早已化作对白的电影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胜过一切口里的独白

有你有我有我们的爱

平淡堡垒托起的所在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简单幸福温暖你心怀

有你有我有我们的爱

这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