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暗伤

心头有些事一直压着,感觉很久都不会放下,不像是夫妻吵吵闹闹说说笑笑,有的如过往云烟,有的却如石沉心底,一直盘踞在那里,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将其搬走。

婚姻生孩子做月子最能看出一个男人,而在这当中,有的伤害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这是生为一个女人最为脆弱和需要照顾的时候。

现在也有时觉得自己当初不可思议,怎么就那么稀里糊涂得要了二胎,虽然现在的二宝可爱得让我觉得付出那么多都是值得的,但还是对于当初的一些事心有余悸。

意外怀上老二时,,那时二胎政策还没有放开,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吧,想到如果不留下即使以后有政策也不可能再要,毕竟都过了四十,那时我刚辞职,老公也是创业失败没有方向进了家私企从销售做起,后来考虑再三决定还是留下,也没有具体想孩子生下来要不缴罚款能不能落户,反正没想那么多,就一横心留下。

本来准备要去的一家单位也因为怀孕搁置了,老大10岁了,老公工作也忙,本来我的体质也是比较弱,怀老大时就开始没上班,期间却还晕倒过,那时老公驻外,我干脆就回娘家住,大姐比我年长2岁,可一直把我当孩子,姐夫也待我像自家兄妹,妈妈虽然脾气急可还是心疼女儿。所以从怀老大到出生都没自己操心也没让婆家操心,一直住娘家等老公调回来孩子都上幼儿中班了,我们才搬回青岛。

可怀老二就完全不一样了,大宝正在读书,我不能长住娘家,大姐有自己的事也不能长期上来,老妈身体不如十年前,腿肿疼得厉害也没法来,只是我回去时,我妈有些心疼地说“都40多的人了,还要什么孩子,生一次孩子进一次鬼门关。”听完这话,我心里犯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说实话我也是有些后悔了,老母亲这是心疼自己的闺女啊。我赌气顶到“都这个时候了说这些话有什么用?” 我姐也在旁边说我妈“看您尽说些没用的,惹她不高兴,不知道怀孕情绪很重要吗?” 妈见我掉泪了就连忙改口,“不过还是孩子多好热闹,你看你们姊妹几个多好。”

后来过春节回婆家,那时差不多3个多月了,婆婆待我倒一直很热情,每年回去也不用我做什么,可能是因为我们结婚他们一分钱都没出过,说实话当时也是看中我老公的这个人,也没去想没去计较那些,虽然现在挺幸福,但原生态家庭的一些潜移默化肯定还是会影响到婚姻中的生活,成为婚姻中的暗伤,有的可能会成为一根刺也不知道得多久才能根除掉。这次因为怀孕更是热情,生怕冻着,婆婆家在东北,虽然属于辽宁不像黑龙江那些地方,但也是冷得让人出不了门下不了炕,每次回去真是头疼那户外的厕所啊。

我基本上都是呆在炕上,看看电视书辅导下孩子作业,婆婆乐颠颠地说,“知道你有了,我干活都有劲了,就得多要个孩子,一个太单。” 婆家虽然不明说,我心里也知道,他们东北特别重男轻女,虽然婆家没那么明显,但显然心里想,何况老公的弟弟已经有两闺女,我家老大也是公主,“你喜欢吃什么口味,酸儿辣女,看面相是小子”  听着这些话我心里就有些疙疙瘩瘩,婆婆在听到你怀孕的消息更关心的是你肚子的孩子不像妈妈那样是担心闺女的身体,这是一伤,到现在也是无法释怀。

其实,婆婆和娘家妈本来就不可能一样,后来看了这方面的多种吐槽,只能自己去宽慰自己,只要老公好不就行了,婆婆说什么也就不计较了。

二伤:其实还都是跟二宝有关,

我都觉得自己怀老二比怀老大要坚强许多,可能是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自己也成熟了,觉得自己选择了就要去承受不能靠别人, 一直都是怀着孕照顾着老大,孕吐反应也没有老大那么强烈,可能孩子也是有灵知吧。老公那时也不在身边,好在二宝的预产期是在暑假,等大宝一放假,我们又回娘家待产,医院大夫都是老弟提前给安排好的。

二宝提前出生了,疼得当晚给外地老公打电话,那时婆婆从老家绕路先赶到济南老公那,他们一起来看孩子。等老公婆婆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出生了,还是公主,可能他们心里跟浇灭了火一样,希望破灭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生大宝时也就是来医院看了看,根本也没照顾就走了,带了200还是600我都不记得了,那时年轻家里也不差这点,也没去计较。这次来说带了5000,都没给到我手,我现在一直也觉得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是我老公说的钱给他了,可能是因为提前知道我家这给了5000,他们不给脸上挂不住,就编了个话,反正我钱是没见着,这个也倒没什么,当时我身体很虚弱,哪有心思顾这些,二宝还是剖腹产,当时手术时有个时刻差点失去意识,是医生拼命掐仁中才清醒过来。等我能说话告诉老公时,他可能不知道如何安慰,感觉表情很古怪。

我不能下床,需要人照顾,可到吃饭时间,老公却说婆婆不爱在医院吃饭,带她出去吃火锅。大姐很生气,现在说起来我也是肚子里的火又来了,我在医院都不能动,孩子都刚出生,他们倒还惦记着吃。头天晚上说赶路没睡好,晚上老公带婆婆在我妈家睡,大姐陪床,第二天9点多才来,大姐那两天身上不舒服,说晚上回家睡让老公陪床,答应得倒痛快,大姐问她早上几点过来换,老公竟然说“5点” 。 大姐气得话都说不出来,后来跟我说,你不能惯他们毛病,自己的老婆孩子自己不上心,觉得别人做都是应该的,不是心疼我才懒得来呢。

后来干脆大姐就不陪床了,其实我住的是单间,即使是陪床也有床位睡觉,只是没家舒服而已。我老公陪床,我婆婆居然也不回家睡,我老公回去她就跟着回去睡,我老公都40多岁人了,她可能是来看孙子的没想到又是孙女也就没那么上心,至于媳妇根本无所谓。我因为刀口原因,起来都会很疼,行动起来也是麻烦得很,老公说怎么上次生老大没这样,我直接怼他那是因为生老大时你根本都没管,都是大姐再管。

医院里万分委屈,好不容易出院了回到娘家,因我妈身体不好,想着我婆婆在这照顾月子,我老公回去上班,可我婆婆担心说家里的地没人浇水,我公公不是还在家吗?想着真是无语,可能不习惯,说要是离她家近她就能照顾,好在这边娘家人多,我爸通情达理的人都忍不住说“你妈身体不好,让你婆婆在这照顾两天。”看我婆婆也没心思留,最后我姐说她抽空就过来,我妈腿脚不便但好在婴儿也不能动,偶尔帮照顾下也可以,爱走就走吧。我老公也说他妈不适应,在这也帮不上忙,他回去上班时一起走。

本来老公是周一上班,周天赶回去就行。谁知他说等周六带他妈先回济南,他妈没到过济南带她逛逛,周日再从济南回大连。我真是脾气好的人也忍不住发火了,本来生完孩子各方面需要人照顾,尤其这个时候老公在身边对于妻子才是最大的安慰,他真是妈宝,结婚前怎么没看出来,却一心想着带他妈看光景,而对老婆和孩子不上心。

这个二伤,也是心头不能抹去的痛,即使现在孩子4岁了,想起来还是有些胃不舒服,身体内的某个部位在依旧隐隐作痛,可能写出来会好些。可能他们真是无心,觉得生孩子没什么大不了,可还是心里的重要程度不一样。

还有三伤、四伤......因为一些原因,日后再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