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er】翱翔蓝天的飛骊

007战友 五班付力

周一晚上,有幸去六班串门,聆听战友的故事会。本期分享嘉宾为五班战友,年轻有为、有颜有才的空军飞行员----付力。对于付力的分享,我只能用“震撼”二字来形容。

震撼之一

“咦,007竟然有人会开飞机?厉害了!”,这就是我串门的初衷,完全出于好奇心。虽然自从加入007以来,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战友,但我仅仅认为彼此都是普通人,都在努力挣扎着看清这个世界。可是,当我发现竟然有007战友,几乎每天都生活在“死亡”边缘时,我的内心为之一颤,心疼他们,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

飞行员们喜欢抱团喝酒,用男人独有的方式释放压力和苦闷。每次喝酒,不喝尽兴,决不罢休。因为每个人都清楚,下次飞行之后,可能再也没机会和战友、师傅一起畅饮,一起开快大笑!所以,他们对安全的“陆地”生活倍加珍惜。

当我们想抱怨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拥有的东西。它可能是健康的身体,安全的两居室,塞满冰箱的巧克力,抑或是电脑旁冒着热气的咖啡。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的却不知道珍惜。如果有一天,自己的生命被不幸的剥夺,还有机会吐槽某位同事、某位室友、某位卖菜的大爷吗?

珍惜、享受当下的每一刻,这我的第一震撼。

震撼之二

不服输、追求成长,这是付力留给我的印象。我一直认为空军飞行员只要眼力好、心素质过硬、身体倍棒就可以了。可付力完全打破了我对军人的偏见,让我得以发现飞行员是有血有肉有情怀的一群人,这是我的第二震撼。

不服输

我们007飞行员从小就是个不服输的人,为了体检,拼命减肥;为了做好工作,有时每天只睡3、4个小时;只做第一名,第二名就是失败.....你说我不行,可我偏偏行,不信你只管看我的行动!我猜,这是战友能够通过高淘汰率飞行考核的重要原因。

追求成长

由于某些原因,我得以认识一些军人。这些军人可以归为两类:一类经常给上级忙私事;另一类打算多在部队混几年,然后退役、转正多得点钱。面对这两类人,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参军服役,难道就不需要学习了吗?显然不是,只能说我遇到的不是军中娇子。那我们的007飞行员是如何追求成长的呢。

他从小就和我们一样,有梦想,还很宏伟,只不过我们停留在幻想,他给实现了,那你说他是不是在追求成长。

每天定点起床,从高中开始每天跑步,正所谓自律是成长的根基。(这我真的做不到)

我仔细翻看了付力的朋友圈,你可知道,我们的飞行员也在学英语,而且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最后,也是最直接的证据,加入007,其实只这一条足矣,其他的都是废话。

活在陆地上的、安全的普通人们,还在想什么,麻溜儿工作学习去!

震撼之三

仔细聆听分享的伙伴会发现,付力的成长与父母的培养和影响有较大的关系,父母对他的培养遵循先紧后松,逐渐独立的原则。这是我的第三震撼。

儿时严格要求,不写作业,就是不能看动画片;没有好处的东西,怎么求饶,都不会给买。随着他一天天的长大,父母对他的管束也不再像儿时那么严格,而是启发他思考问题,培养他的独立性。比如,这个事情为什么是这样的,该怎么做,如何做得更好。直到真正长大成人,父母告诉他,你有选择的自由,但你必须为这些选择承担后果。独立则意味着风险与承担。

对于独立性,付力举了一个例子。高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可以独自在外旅行长达一个月。出行前,父母会和他一起筹划,然后“就撒手不管了”。不过,要注意了,付爸爸可是委托朋友一路暗中照料,只是没有告诉儿子罢了。这种做法有一定危险性,但对我产生很大触动,这不仅仅是独立性的问题,完全是教育观念的问题。

我们无法选择父母,如果发现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妥,不必批判、失望,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和重要的人一起成长。

但我们可以选择做什么样的父母。可以每天打麻将,看电视剧,捧着手机玩游戏,但如此下去,想让孩子喜欢读书和学习,几乎没可能,逼着也没用。父母的行为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十分巨大,给孩子“发出指令”之前,不妨先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已经做到了。想让孩子更优秀,先塑造我们自己吧,你要知道,我们的最高点,就是孩子的起点。

震撼之四

如果你无比羡慕飞行员的光荣与自由,那就大错特错了。荣耀的背后,是长期的坚韧与担当,是默默的把眼泪咽到心里。这是我的第四震撼。

你相信有人通过刻苦的恢复训练,仅仅用了四个月,便将视力从0.8矫正到1.2吗?
你相信有人一路过关斩将,淘汰掉70%的精英对手,成为30%的赢家吗?
你尝试过一年超负荷工作350天吗?
你可曾感受过,昨日和你畅饮的兄弟,今日却和你永别,而你必须含泪前行,完成他们的使命?
.......
倘若以上回答都是否定的,那么请你和我一样,向默默无闻的雄鹰们致敬。其实,以上这些不及我们的飞行员付出努力的百分之一。

如果有机会再次看到我们的战机从空中划过,希望你向他们致敬,同时也希望他们的守护能够让你感到安全和自豪。

最后,感谢六班值月组,007战队,让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飞行员,认识所有优秀的007人,我越来越坚信,南极我们去得,说不准太空也去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