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和文章分手:所有中年女人都要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马伊琍和文章还是离了,尽管两个人都很有风度,但是谁能保证那不是公众人物面对媒体、面对粉丝的不得已而为之。


二人相差8岁,从一开始便不被人看好。然而两个人相爱时的义无反顾仿佛可以击碎一切世俗的偏见。

然而,文章终究没有给马伊琍一个童话般的结局。而马伊琍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只是轻描淡写一句“且行且珍惜”,便无他话。


后来的偶尔露面,要么一个人,要么是毫无表情的敷衍。


这样的婚姻,早离早好。


面对这段婚姻,很多女同胞们在谈论男人的“渣”到底有没有底线,更多的却是在唏嘘:看看,中年女人“四面楚歌”的生活!


四面楚歌,源自男人无底线的“渣”。


前一段时间,关于成龙的的妻子林凤娇的一则新闻在娱乐圈炸了锅:林凤娇密会吴绮莉,疑解决吴卓林的事情,希望一家能和和气气相处,被网友戏称为“正宫娘娘”到了!


佩服林凤娇的英明果敢的同时,也可怜她年过花甲还要为丈夫早年的荒唐行为买单。


为什么林凤娇会这样忍辱负重,还不是钱闹的?


亦舒的小说里,女主人公姜喜宝坦白地说:我要很多很多的爱,没有爱,就要很多很多的钱。而女人爱钱的原因,并不像男人想的那样龌龊,仅仅是女人天生的不安全感。


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安全感的动物。


年轻时担心丈夫没有钱,等丈夫有钱了又担心丈夫有小三,最后当丈夫坐实了有小三之后还要负责安抚小三,林凤娇的遭遇不过是每个豪门阔太都要面对的事情罢了。


有了钱,林凤娇便什么都不怕了,剩下的,只有一个字:熬。


熬就是自己攥着亿万家产想给谁给谁就是没有小三的;熬就是结了婚死活不能离,绝不能让小三上位;熬就是把小三也熬得人老珠黄,再没有资格做小三。


吴绮莉也在熬。人过中年,无依无靠,女儿从小不省心,还是个同性恋。她要面对的,是生活无休无止的煎熬。


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自己年轻时爱上了一个渣男,就要面对一个看不到任何希望,又不得不孤独前行的人生。女人在爱的时候,是不是付出的代价太大。

四面楚歌,源自社会对女人严苛的角色定位


最近一则这样的消息引起了网友广泛热议:5月5日晚,王某在某市妇幼保健院照顾其住院的儿子,王某的丈夫李某酒后到医院,欲带孩子离开医院,期间与王某发生争执,李某动手打了王某,王某用剪刀将李某刺伤。19时59分,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一出,很多网友一边倒谴责王某的丈夫李某。一些网友把他称为中国“垃圾男”的典型代表。


其实,这是现在很多中国家庭的现状。一个焦虑的母亲,崩溃的孩子,缺位的丈夫。


心理学认为,男性和女性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两个层面,一是“性别角色期待”,即社会对两性所期待的行为活动;另一种是“性别角色表现”,即两性个体所实际从事的活动。


长期以来,整个社会对女性的角色近乎严苛。“男尊女卑”、“男强女弱”、“男外女内”等传统的性别刻板印象强调男性以事业为中心,女性以家庭为中心。女人照顾好丈夫、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


更可恨的是,这种观念依然影响着很多当今的职业女性。她们在工作中创造的价值并不比男人少,甚至超过男人,却依然要负担起家庭事务,照顾丈夫、孩子,而很多男人却在那里颐指气使,对女性进行精神上的摧残!


四面楚歌,源自女人输不起又赢不了的死循环


看电影《万箭穿心》,李宝莉的丈夫在外搞女人,被抓了个现行,最后丈夫不堪羞辱跳河自杀。


她本身是没有错,可是公婆却把她当成杀害儿子的罪魁祸首,还把仇恨的种子埋进了孙子心中,李宝莉满心想用自己的坚强撑起这个家,换来公公婆婆和儿子以后的幸福生活。


她做最低级的工作,出最多的苦力。然而公公婆婆根本不领情,白让她养活了这么多年不说,当李宝利已然失去利用价值的时候,竟要李宝利主动离开。


李宝利回顾自己的半辈子的时候很是无奈:是啊,要忍。累要忍,苦也要忍;穷要忍,烦也要忍;愤怒要忍,委屈也要忍;伤心要忍,悲痛也要忍。就连仇恨,也要忍。


出轨的丈夫,冰冷的公婆,冥顽不灵的儿子,挣钱如吃屎的艰辛,所有这一切都在把李宝莉往死路上逼。


李宝利没有错,可是她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对。


输不起,又赢不了,拿不起,还放不下,走着走着就进入一个死循环。


那么,面对四面楚歌的困境,女人应该怎样做呢?笔者作为一个女人,也作为资深的婚姻情感咨询师,始终想为新时代的女性呐喊:女人,越是四面楚歌的时候,越要学会爱自己,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爱自己就是善待自己。


亦舒在《花常好月常圆人长久》中的一句话说得真好: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恋,能留能恋,就没有今天。


对于女人而言,爱情,永远不是生活的全部。与其留恋已经逝去的感情,不如善待自己,重整起鼓再出发。


有位哲人说过:如果一个女人在最重要的几年中,投资的是一个男人,那么之后的几十年里,你将不断求着这个男人不要离开你。如果你投资的是自己,那么你会很顺利的收获真正属于你的爱情,爱情是以物质为基础的奢侈的精神享受。


善待自己,才会有好男人来爱。


爱自己,就要学会独立。


婚姻里,一个经济不独立的女人除非是嫁对了人,不然在婚姻里举步维艰,过得异常艰苦。


最近,关于曹云金和唐婉离婚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让人最气愤的,是关于曹云金的经纪人的一段话:结婚以来一直都是男方在养家,女方无收入。从这短短的一句话,我们可以看出曹云金是有多渣,靠着从郭德纲那学来的本事挣了几个臭钱,有多么的趾高气昂。而唐婉,婚后做了个全职主妇,没有经济收入是有多么的卑微!


看到足球巨星C罗的前女友伊莲娜了吗?即使C罗腰缠万贯,伊莲娜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面对C罗的花心,毅然决然的分手。

经济独立,是女人的底气。马伊琍那句话道出了女人该有的样子: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随时换了你。


爱自己,要学会拒绝。


最近,日本小说家太宰治的《人间失格》火了,其中的一句话道尽了不会拒绝的悲哀: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作为女人,面对男人的无理要求,要勇敢的说“不!” 要学会“狠”一点,不能一味卑躬屈膝,否则,男人只会变本加厉。


罗曼罗兰有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愿天底下所有的中年女人擦亮眼睛,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