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承受过巨大的绝望(以此纪念我心爱的狗狗多多)……

你身上有泥土的气息,

你凌乱而卑微。。

他们说你是流浪狗,

你只是看起来没有被主人洗干净。

形容王菲的这段话让我想到你。

“你的脸上有孤儿的表情,

那表情像一只啄木鸟飞进人的心窝,

一下一下掏着灵魂深处的虫子”

我喜欢你被放逐,

不想你被完全驯化

让你有质本洁来洁去的自由

你很会看人脸色,宾馆阿姨说你

情商相当于一个四岁的孩子。别人对你摆脸色你就一副不妥协的却又谨小慎微的表情。你知道我们住在几楼第几个房间,你出去玩累了会用爪子抓门让我开门让你进去。

你喜欢行走在路上,

征服行人的目光。

众人赞你可爱

你得瑟前行,

摇摇晃晃。。。

你喜欢泡在阳光里,

对别人不屑一顾

陷入沉思。。。

在你短暂的三年人生里,

似乎也经历了很多,

你谈过四次恋爱

生过三次孩子。

你的初恋情人跟你算是青梅竹马

邻居家耿直善良的小白

比你个子高很多。。

那时候你不喑世事,

眼神里透着傻气,

都说你像个男孩子。

你陪我们颠沛流离

走南闯北了很久很久,

你很讨人喜欢

老奶奶  阿姨们会抽空来看你带给你零食

你最爱香肠和红烧肉

你胃口不好,素菜和太硬的食物一点都不吃。过年了你脖子上收到很多喜欢你的人的红包。

你也有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你因为没有做母亲的经验第一个孩子被你逗着玩咬死了。。

其实你天性郁郁寡欢,小时候你一睡一整天

微瞥着双眼气若油丝的样子。我以为你快死了,,爸爸说,奶包没事  奶包就这样。

时间长了,发现你长了张纳闷脸。

我总觉得有个QQ表情表情很像你。

爸爸说你看看你多多整天一副不开心的小模样,跟谁欠你钱一样。

眼睛里却是喜爱和接受。。。

其实我欣赏你敢于做自己。

纯粹的开心纯粹的不开心,不迎合。

在那一年,你邂逅了

你的第二个情人

那是一只邋遢的南方狗

天天跟在主人背后。

一副郁郁不得志的状态。

它的主人是个终身未娶的流浪汉

削着光头,瘦骨嶙峋。

长年在立交桥底下给人自行车打气

研究彩票。油嘴滑舌的调侃着尖笑着。

在他的身上,竟稀奇古怪的想到旧社会悲剧人物的缩影。像中学课文“骆驼祥子,范进中举    孔乙己”。。我说不清。。。

他的狗,有一双黄色的及其黯淡的眼睛,细小的瞳仁。直挺挺的尾巴。

总之你怎么就和它在一起了,生得孩子也像它。你的孩子生下来很丑,但你呵护有加,

随着时间,我发现了它的可爱。它虽不够美丽,但是可爱至极。性格欢脱热情。反应敏捷。我称它为小呆熊。你们母女俩就这样慢慢成长,相爱相杀。带来了更多欢乐和生机。

呆熊因为又呆又萌的外表和讨喜的脾气一度超越了对你的关注。中间你们也异地相隔,再相聚小呆熊已经长成了大呆熊。过年回家的时候,呆熊出去玩,误吃了老鼠药    死了。

依稀记得那时你的神情,因为耳朵上长了冻疮还戴着一个喇叭项圈。你嗅了下它的尸体心如死灰的转身走了。你就在项圈里瑟瑟发抖,眼睛戚戚的看着我,比从前更闪烁的眼睛。。。

日复一日,我发现你老了。在你的眼睛里再也没有幼时的傻气天真而是更多的慈悲和温柔。。你的眼睛剔透得像星星。你蜷在角落观望着一个家庭的喜怒哀乐,你的眼睛在发光,你的嘴巴在笑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

你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我会用手机拍你的背影,你的背影总让我想起什么。

在我十六七岁的时候有一次你走丢了,那时候你才一个月大圆鼓鼓的身体像个小奶包。我手机丢了你也丢了,就特别难过。没想到三天后的一个清晨你自己又跑回来了,你像只欢脱的野马欢快的像我奔来,可爱极了。。

有一次  在高速公路上走了300多里地才发现把你忘在了服务区又回头去找。

……

你从小喜欢坐车,你在车里一动不动不闹腾。你会自己跳上车找好位置坐下。不让你跟着你就追着车狂奔。由此以后去哪儿基本都带着你。

有一天你被关在车里一上午忘下来中暑了。。。。

等爸爸发现你,他抱着你跑着,你气若油丝,浑身都湿透了。。。。

你脆弱得像个孩子。。。。。。。

你没有坚强的挺过去。

你受了多大的苦,经历过怎样的绝望

才等待有一个人打开那扇车窗。

你挣扎了多久难过了多久,,

为什么等来了希望你没有活过来。

为什么残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我用了错误的方法给你降温,,,

也许给你帮了倒忙。

没有奇迹,这个世界的危险真不好玩。。

。。。只是意外。

悔恨的泪水侵蚀了眼睛。

在我贫乏的世界

又少了一件真正喜爱的东西。

黎明醒来,最深入骨髓的疼痛

来自心灵。

没有那双痴痴的眼睛再也没有,

观望着我。

比老人还,洞悉一切的眼睛。

比孩童还,纯真无害的眼睛。

你镶嵌在我身边一切美好景象的画卷里。

我已筋疲力尽,,,

为什么这般哭泣,

多愁善感的女孩...

镜子里她的神情又多了一丝感伤

嘴角又向下划了一寸。

在我寂静的世界

有你陪伴的岁月。。。

像嫦娥走出了冷清清的月宫

不安于烟火喧嚣的世界。

那手中怀抱得玉兔,

就成了她的世界。。。

而我丢失了,,

双手只有虚无,

再也组不成一副完整的画卷。。

像黛玉葬花,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黛玉的眼泪,来自同理心。。

一花一世界,花似她,她似花。

花非她,她非花。。。

像戴罗维夫人和小女孩看着一只小鸟

安详的死去。。

追问 我们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在无数个纯净的漫画世界里,

都有那样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

跟在我身后,

或调皮的,或乖乖的。。。。

它笑起来眼睛闪烁得要命,

它忧伤了对一切都无动于衷。。

我以为我强大到对世间很多突如其来的残酷

都看待得宽厚平淡,豁达平静。。

我惊讶于情绪麻木的自己。

望着它僵硬的躺在地上只有一丝喘息,

竟也没有一滴眼泪。。。

可她,直到她说。。

它的眼神像我,

那一瞬间,

泪如泉涌……

什么才是重要的。

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就拥有最多。

你占有的越多 就被占有得越多。

有某些时候我想到:“活着就该有活着的样子,不该死气沉沉。一切都会过去,看那么活泼可爱的你灵魂走了竟也是那般可怕丑陋。。原来美好的生物不是源于形体和肉身而是灵魂的涌动和生命的活力。。既然看到了最坏的结果,能生活于世,你还怕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中作者提到的“逻辑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做事工具。我做事情有时会抓不到重点,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就会出现事倍功半的情...
    赵三多阅读 258评论 0 1
  • 日拱一卒阶段性总结 加入日拱一卒社群刚好20天了,这20天里,我都学到了哪些知识,有哪些进步,需要好好总结一...
    flower29阅读 419评论 1 1
  • 作者:史遇春 六 行刑前,豫让对赵襄子说: “赵公,您慢点行刑。我死之前,还有一事相求,不知您能不能答应我的不情之...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录阅读 6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