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拯救了全人类,但99.99%的人不知道他是谁?

如果没有他,也许我们当中一半会铅中毒死亡,一半脑部受损,直接痴呆,更有可能我们来不到这世界上。

他的一生都在为做一些看似毫无意义的研究,并拖着病体去为全人类争取,但是99.99%的人并知道他是谁。

1

余华说过:为了不让真理的路上人满为患,命运让大多数人迷茫。

他是荷华州一位邮递员的儿子,天性叛逆,学校表现一般,属于典型的穷矮搓,普通的丢到人群都找不到。

有这么一个人研究地球的年龄,超无聊的事,七年的时间,他用“铅”推算出地球有45.5亿年,人类终于知道天天呆的地方的年龄了。

他又开始用海底不同地层的不同变化了解地球是如何变化的,预测下未来。

不经意间他发现一个问题,深海的铅含量竟然比海洋表面低,这是一个很怪的现象。

很多科学发现就是在反差异常中发现的,问题是,这些铅的玩意哪里的?

越研究越恐怖,这些铅是来自含铅的汽油的废气。

时间定格在1923年,那一年大气中的铅爆升,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汽油开始加铅,解决汽车引擎爆震的问题,美国的通用、杜邦、美孚三个大咖公司成立一个联合公司,全世界卖有铅汽油,赚大发了。

他越想越不对劲,铅会害死人的,人类或许要死光光的。

1924年这家公司就有15名工人铅中毒死亡,35名终身残疾,全世界还有多少人有这样的铅中毒?

2

当时的美国铅富的流油:

汽油采用了铅作为稳定剂,他们的牛奶装在含铅的罐头里,他们的水流经镀铅的水管,储存在盛铅的水桶中。牙膏管是鍍铅的,葡萄酒的软木塞上也有一层铅皮。就连天然的水果上也有砷酸铅的农药残留,而在入口之前,它们还得装在上了釉彩的盘子中,而那些釉彩也含有一定的铅。

后来美国人也做了统计分析。


一年下来,美国人一共吸收了大约20吨的铅,其中十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铅(其残留程度由摄入的铅的物理化学状态决定)会残留在人体内。


铅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危害极大,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危害中枢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肠胃系统,严重的可致死亡。


尽管人们知道大剂量的铅危害极大,但关于低水平的铅含量对公共安全的危害性,始终也没有大规模的研究,所以他们对于少量的铅摄入却怀着错误的看法,认为少量的铅的摄入是无害的。


这个分析就是说当时的美国人,在一些无良商人的左右下,如余华说都比较迷茫,这就是拿生命来迷茫。


不就是吸点铅吗?

小事。搞得定!至少他们是这样认为的。

于是,商家利用媒体、专家、研究机构大肆宣传铅无害。

而他更坚持,更轴。

1963年,他发布长达45页的报告。

在这个报告里他说明铅正在伤害人类,必须要马上停止注铅汽油的销售、停止食品铅的使用。

商人不干。

在他们看来,人类的未来与他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现在有钱挣、现在活着就行。

他到处找各式证据,投稿、演讲和游说。

他被当成异类,科研经费一夜间被中断。

他投稿被拒,美国公共健康中心也就是环保署拒绝发布他的数据,你牛,我就不鸟你。

他分析出在美国人的生活环境中的铅含量,超出了自然水平1000倍,他被卫生专家质询是不是疯了。

他说古罗马就是因为铅的使用而灭亡。

他被定义成为一个疯子,因为他挡了一大堆人的利益。

人类、公众,都是屁,他们就是这样想的。


3

你有想法,我就找牛逼的人搞你。

为了搞他,这些商家一拨人找个公众相信的专家来辩论。

一个名不经传的人在专家手里过不了几招,不是观点问题,因为公众不相信他。

因为从历史到现在,吃瓜群众永远都是最愚蠢的。历史反复的证明。

他叫基欧博士,在人类历史上无耻的利用科学权威来掩盖对环境和公共健康的威胁。

基欧博士说:“铅本身就存在自然环境中!当然,虽然对一线工人有影响,但是对公众绝对没任何影响!并且没有任何证据表示铅对公众的影响对不对!?这种程度铅就如同12月的雪一样的自然,不会污染环境!”

专家都这么说了对我们没有影响,不鸟那个疯子。


4

疯子说:我能看穿国王的新衣,只是因为我是一个有点孩子气的人”。

他一个人对着一群人,只要你不把我干死、只要我在这世上活一天,我就要游说、呼吁。

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骗子,但是他不管,不断的把论文和成果投向杂志和寄给政府高官。

终于,在一名州议员的帮助下,政府于1966年主持了关于铅的听证会。

为了干扰听证会,巨头们特地运作,把听证会选在了他在南极洲考察的时间。你缺席就等于放弃。

但这个了不起的人,出人意料的在第五天出席了。


5

他与所谓的权威、无良的石油公司、无数的媒体斗争了几十年。

1970年,美国国会制定了“洁净空气法案,开始向无铅汽油迈出第一步。

1978年,揭发罐头沙丁鱼含铅量是新鲜沙丁鱼的5000倍,现在人骨骼中含铅量是1600前的1200倍。。美国1993年禁止在罐头上使用焊铅。

这么多年的辛劳,他骨质完全疏松,身高也缩短了5英寸。

但是他仍不管病痛的折磨,与石油巨头对抗。

1995年12月他死于哮喘。

1996年1月1日美国所有的汽车终于完全无铅,他奋斗一生的事业终于成功了。

只是他看不到了。


6

他是美国一名很普通的技术人员,他叫克莱尔-帕特森。

他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但是他低调了一辈子。

他践行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谈不上伟大,但是或没有他,人类真的灭亡。

他在1981年8月23日说: 最伟大的科学家,总是抛弃那舒适的生活, 只为一丝照亮未来的光芒, 去践行那看似不可能的道路,是什么使得他们前行, 因为在科学的处女地, 能发掘到人生的美和意义,于是他们甘心被它奴役。守护着人类的命运。

这个有孩子气的帕特森,在历史中改变了历史。

当一个人从生到死的理想与全人类挂钩,这样的理想将变得坚不可摧。

文/蓝胖


根据简书运营的安排,部分文章已整理为连载,今后蓝胖原创文章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不管是哪一种,我都会极其认真的写作,不仅为了分享,对自己更是学习,只是,付费的内容会是精选中的精选。另外,订购付费连载,赠送价值百元的电子图书一套,还有入VIP群分享的体验,一起玩呗。

如有兴趣可看以下链接。  我是蓝胖,祝好!

致读者:历史有时是有趣有料和有味的,就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

付费连载:历史真性情(点击可订购,50万字只需9.9元)


此文写了4个小时,阅读大约8分钟,你只需要花1秒钟,点亮下面的“喜欢”,就可收藏内容——

最好的时光虚度光阴

最坏的年代洗尽铅华

蓝胖,肥而不腻的一个70年后老男人

喜欢研究无厘头的历史 推出“民国系列”“古代系列”“外国系列”“诗词故事系列”等人物历史故事

烹炒煎炸有料、有趣、有味道的故事烩

转载及版权合作联系pub@jianshu.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