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m s2 noorhlem 番外5

william

"我们之所以那么快的能受到融资,是因为公司的理念新颖“

william:linda~

linda:有什么事情吗boss?

william:这里不应该这么写,理念新颖只是吸引客户,融资是公司靠能力,和实力去吸引投资人的。

linda:噢,那我马上改过来。

威廉:算了,我自己改吧。

威廉继续读着这篇他用来应付媒体提问的官方答稿。

linda:今天只有BXXXX的快闪店铺项目资料你需要过目一下,因为他们单方合同还没立好。下午的访问的记者已经回复邮件说会准时3点到这里来向你进行采访。

william:okey

william:额嗯....................那位记者怎么称呼来着?

linda滑动着ipad:是位女士,姓....Amalie S........

linda:S......sorry,boss,这个姓好像是一个挪威语。a和e连起来的

william停下手中敲击的键盘: Sætre 那是挪威一个地名。

威廉开始感到不安了,这个姓就是一个挪威人的姓,而且没有多少人会叫Amalie Sætre

linda:noora Amalie Sætre 小姐

威廉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神呆滞,双手静止了在键盘上。

linda:boss?boss?boss?

直到linda喊了他三次他才回过神来。

Linda:boss是这么读吗?

william突然变得不知所措,他看向linda:你确定你没看错?

linda把ipad拿给了william。

而他一眼就能看到发件人栏里 noora Amalie Sætre。

william:好了,你先出去吧。

linda一脸懵懂的听着威廉的话走出了办公室。

“她是怎么了,还来做采访了,呵"

威廉插着腰在自己的办公室从左走到右,从右走到左。

那么多年他都对noora那晚离开怀恨在心,他觉得她是不爱他了,才会一声不吭的离开伦敦。

她就是那种连"不爱了"都不说就走的人。威廉在noora毕业那天,其实回了一趟奥斯陆。

但他没去主动找她。他已经刻意让chris去告诉eva,他回来了。

但noora还是一封邮件,一条短信,一通电话都没打来。

他就知道她说"不爱"的勇气都没有,不敢再面对他。

eric: lanch?

午饭时间eric打开了威廉的房门。

William:我今天不想吃。

Eric:说了多少次,再忙也要吃饭…今天Lisa做的是………

William:我说我不想吃!

威廉对Eric大喝了一句。Eric连人带午餐盒的倒退出门,并把门轻轻的合上。

Linda走向Eric:他怎么了?今天早上还挺正常的。

Eric:今天很忙吗?

Linda摇摇头: 今天只有一个文件要看的,而且还不急。今天下午有个访问。

Eric:那肯定是你咖啡没泡好,通常他发脾气都是因为咖啡不好喝,或者你可可泡的不够冰了,他喝冰的。

Linda:今天他是自己从外面带回来的。只是这几天刚好cafe的意大利可可粉用完了…但是他没跟说过我说啊。

Eric:呐呐呐.……

William:Linda!

威廉打开门大喊Linda。他们的公司并不大。一共就几十个人。威廉一般很少在大家面前发大脾气,因为他知道自己脾气不好,一发不可收拾的脾气并最好不要在别人面前暴露出来。这对公司的发展,对别人对他的印象也不好。

但Eric很了解他,在他发脾气的时候,最好第一时间往后退,这是他多年结合的经验,大学辩论赛的时候,有人反驳他的辩论题,他在十分钟把所有逻辑思维重新整理一遍,再重新反击对方。从那以后就算是高年级的学生遇到跟他一组辩论都会害怕。

威廉毕业那年,在自家公司获得良好业绩的他,因为要从家里出来独立自主创业,但遭遇他爸的反对。他在公司跟他爸大吵了一架,那一次,很多他爸公司里的业内精英,都看着威廉如何跟他爸闹翻离开自家公司到出来创业。这家伙很聪明的让Eric在楼下等他,他早已计划好的,随着有几个好的精英就跳槽到他的公司来。他拿着东西上车的时候跟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反抗他爸。感觉好极了。

William:你还在给我用超市买的可可粉吗?

Linda:额…cafe还没把可可粉送过来。

William:我不管,你下午以前要给我弄到能入口的可可。

威廉说完把门一摔,留下了整个公司的注视和Linda无奈的背锅。

Eric:你们今天还是当心点。我去lunch了。

William:还有一个多小时她就来了,你让我怎么冷静下来??

威廉在把自己关在了休息室,他还是把Eric让Linda买的三明治吃了。这可能会让今天早上无辜背锅的Linda心里好受一些。

chris:这么多年了,你不是都不在乎了吗?

William:我当然不在乎。但她……她为什么能那么轻松的说见面就见面,说采访就采访了。她不是都不敢见我吗?

chris:哎哟,我说威廉,成功人士,钻石王老五,大boss。你跟女孩子计较那么多干嘛?分手再见亦是朋友。你看我跟eva,这么多年维持这种关系,我抱怨什么了。

William抱扶着额头:我……不能给她觉得我已经知道她了。我原谅不了她。

chris:那你取消了吗?

William:取消了我还会这样吗?当然不能取消,取消了不是显得我很没肚量吗,我可是绅士。

chris:那不就是吗?

William:你这说跟没说有什么区别?

chris:那你要走怎么说,我跟你说我受够了啊。都成年人了还闹什么别扭。说不定noora人家早就忘记了。

William:她当然会好忘记…不然她怎么会会…

chris:你看看…

William:算了算了……

chris:其实你根本就很想见她,你知道是她采访你的时候,其实你很有一丝丝的期待对不对。

William:期待什么?我对一个一声不吭就离开我的女人有什么好期待的。

chris:William,别在强扭自己的内心了。其实你根本没那么恨她。坐下来,好好接受人家的采访,礼貌的回答人家,采访完毕,结束这不就Okay了?好了,我要出门准备去法国给eva一个惊喜,有什么事再联系吧。

威廉打给chris,其实只是想跟他抱怨自己对noora的埋怨,其实这几年来他很少提起noora,就算Eric问他以前交往的女孩是怎样的。他只说他被甩过一次,其他一点都没提。Eric就认定了他是因为那一次受伤了才会不相信爱情。其实Eric倒是猜对了。

眼看差十分钟就要三点了。

威廉透过玻璃看着Linda在外面走来走去的像是在找什么。

随后Linda找到威廉:boss?

威廉还在看着窗外,他想试图看看有没金发的身影。

William:那个是她吗?

Linda回头看了看:那个是Laura,她昨天刚换了发型。

William:噢

Linda:boss,noora小姐已经安排到你办公室坐下来了。

威廉突然恍过神来:唔……现在几点了。

Linda:两点五十。

William:你可可准备好了吗?

Linda:boss,cafe那边说今天没人送货,要明天。所以我买了两杯可可打包上来。

William:很好,把它打开来放凉了拿再拿进来。

Linda.:好的。

Linda转身想去把可可打开盖子

William:诶,等一下。你看我今天会不穿的太正式吗?

Linda:还好…

William:那会太随便吗?

Linda:休闲与办公兼备。

William:好吧…去吧。

威廉说完就走出的了休息室,他的步伐起码比平时要放慢了一倍。他在过程中看了看自己在玻璃里的发型,他透过磨砂窗帘看到一个金发背影。正在他办公室里坐着。

Noora

清晨的六点,noora把眼睛睁开,她醒了。但她没起床。

她翻来覆去,想自己再次入睡,她得备好精神来进行下午的访问,她闭着眼睛一直躺在床上。

睡不着。还是睡不着。

她起来上了个厕所,回到床上她又拿起iPad翻阅威廉的提问稿。这是她第八遍过目了。

吃早餐的时候她过目着第十遍。

换衣服的时候,她不断的重复背读起提问稿,不断的从中转变语气。

化妆的时候,她对着镜子,跟演讲一样的把提问稿背诵出来,不断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她眼神放在镜子旁边的照片上,那是五美的第一张合照。那年她才1 8岁。爱上了上一个不该爱上的男孩,相爱几个月后,他们分手了。准确来说,他们连分手的都没有弄明白,就结束这段爱情。

noora的手落在在口红盘的浅色区,她犹豫了一会。

"工作,这是工作"她的手又移步到了深色区挑出一只深红色。

镜子里的noora身穿一套宽松白色西装搭配黑色低跟短靴。她抿了一下刚涂好的深红色口红。

noora:Okay go!

拿起装满东西的黑色水桶包离开家里。

她提前了两个小时就来到了威廉事务所楼下。

她找了一间cafe,想喝点甜的让自己更加安定。

"黑可可?"

"yeah,我们的黑可可是专门在意大利的黑巧供货商为我们专门定制磨成粉的"

"那就一杯吧,能给我加两块冰吗,谢谢"

"你是……额…我只是好奇问问,有人教你这么喝的,还是…"

"我只是习惯了喝冷的‘’

Francis觉得大冬天要再在可可里加冰的应该也只有威廉这个奇葩了,没想到今天还给他遇到第二个了。

'这是你的冰可可,请愉快的享用'

"谢谢"

Francis看着这位金色短发小姐拿着她

冰可可坐在了河边的户外的座位上。

Francis:这么抗冷,应该是北欧的吧。

noora:你好,我是xxx杂志社的noora Amalie Sætre。我是来采访……采访Magnusson先生的。

前台:噢~S…小姐。s…

noora:叫我noora就行了。

前台:对不起,noora小姐,你先在那边坐会。我马上给Linda小姐拨打电话。

noora:谢谢。

不久后Linda从办公区域走了出来:Sætre小姐真准时。

noora:不,是我早到了。

Linda:没关系,况且Magnusson先生不喜欢迟到的人。

noora礼貌笑了一笑,她早到,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充足的时间能在见威廉前预热一下。

Linda推开威廉办公室的门:唔...…去哪了?

噢~这里是Magnusson先生的办公室,您可以在这里先坐着。他也许待会就回来了。我去给您倒杯水。

noora:谢谢。

Linda出来了以后四周看过去都没看到未来,却接到了威廉的电话。

noora其实挺高兴不是威廉先在这里坐着等她,她可不想一进门自己就已经败在威廉的眼神下。她知道她一定敌不过他那双犀利的眼睛。

她整个人直立的坐在威廉的办公室里,脑袋不动,眼珠子动的环绕四周观看。威廉的办公室并不像她想象中行业精英人士那种金属简洁冰冷的风格。她能斜眼看到墙上的艺术品,书架上的法律书,还有滑板在墙上。窗户底下的中式物品架上放着他和朋友的合照,还有chrisp。整个风格给人就一种带有强烈个人品位风格的办公室。

noora不经意的把视线停留在了他的照片上,他跟朋友在山顶上的照片,他跟小狗的照片,他跟chrisp在巴黎铁塔下的照片。看来他去了世界各地不少地方。

突然她听见一连串的脚步声音越来越靠近了。她马上立刻坐直坐好,把眼光收回到前方视线。一动不动的把双手放在大腿上。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近,她的心就跳的越大声。

她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William:你待会再拿进来吧。

那是威廉的声音,哪怕她的心跳跳的已经已经大声到她自己都能听见它们,她都还能鉴别出威廉磁性的嗓音。

William在她背后起码停留了有三分钟,她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她脑海一直在向她发出她快要窒息的警告。她轻轻的深呼吸了一口气。抿了抿嘴唇。

然而被刚好走到对面的威廉看到了她这个细微的动作。

她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往座位上坐,直到与她平行,她终于看到他的脸。

一位身材修长留着利索嗯的短发男子坐在了她的对面,她唯一熟悉的只有他这副立体分明的五官。

他们一直对视了五分钟之久。

突然。

William:有那么好看吗,Sætre小姐。

noora被他这句话打破了恍惚。

noora不知道拿来的勇气直接伸出手:noora Amalie Sætre,halla。

说在介绍完自己后的noora,更想找一个地洞砖下去。威廉更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她为什么要介绍自己全名?还halla?

William还是礼貌把手伸出去回应,他握住了她的手。握住了他曾经熟悉的那只手。

William:我想…不用给你介绍我叫William Magnusson吧。

noora马上收回她那只后悔伸出去的手不好意思的把眼光从威廉眼神上移走:Nei

威廉也抑制不住自己看他的目光。

他站起来:到沙发上坐吧,会轻松一点。

威廉说完后已经在旁边坐下来,noora硬是过了两分钟才站起来,她起身慢慢的,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走向威廉。

威廉向她做出一个坐下的手势。

noora:很荣幸能采访到Magnusson先生……

William:William。

noora实在还不能面对面的喊他名字。

noora:礼貌上…

William:如果你还是一直以Magnusson称呼的话,恐怕今天的访问是做不下去了……我是90后。不是uncle。

威廉知道她拘谨,而且他知道这一定不是平时的她。但想把这访问做下去的方法,就是先解除她这该死的紧张。

noora微微的深呼吸后:William

William:bravo

威廉看着她那微妙的呼吸,他就知道成功的让noora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没见过世面,要靠着装去融合环境的男孩。他已经是久经沙场职业年轻商人。面对像noora这样的实习生记者。他一年中总要面对几个。

通常noora做采访的时候,总能快速跟被拜采访者快速进入状态。

但今天的被拜访者是她几乎快六年没见过面的前男友。

noora暗暗吞了一口口水,然而她现在只稍微轻轻某个部位动一下,都在威廉眼睛里发生。

noora:那...…我们开始吧。想必Magnu…………您……在去年获得伦敦杰出青年人物后一定非常喜悦吧。

William愣是看了她半分钟过后才想开了嘴巴:嗯唔……yeah!去年我还在为我那Xxxxx项目烦恼去拉拢融资的时候,他们通知我得了这个奖项,它来的真及时,帮了我很大的忙。

在威廉顺势流畅回答下,noora对没了他那份拘谨,威廉还是时不时的留意着noora那些不想被他发现的微妙小表情小动作。

Noora微笑的说:那看来它是你的mascot啊。

William:算是吧,到但也不能说全是。

Noora:那你觉得是什么因素在推动你们发展,才会导致你今天快速成为伦敦经济制造者。

William:我不能否认我们的发展速度确实很快,但是在当今这个做什么都不能放慢脚步世界上,我觉得我们速度只是正常的配合着这个市场的发展。至于你说的经济制造者。我认为,我们并不是经济制造者。而是是帮助经济制造机会者。

Noora:那你是觉得投资者凭什么去信任一家才刚成立两年,各方面年轻化的运作,各方面运用的方式新颖来能帮助他们转型发展,。这种年轻化的运营方式这对一般老牌企业来说是吃不消的。

威廉听到她这个问题后他笑了一下。果然是noora,一般媒体采访他的时候都会用言语不断的美化他的公司,他的事迹,他们的问题也是从赞赏方向去提问。威廉一般对这种访问,直接把问答背出来稿就能应付过去了。但noora的问题,可说是越问越"刁难"。

William:投资者能选择我们,是因为我们看得见实力和的成绩。并不单只是年轻新颖。身为新时代的投资者,他看的不是最后的成果,而该觉得自己吃不消,世界上没有吃不消的东西,只有你不敢去尝试的东西。至于你所指的老牌企业,我想企业跟人是一样的。无关岁数,只要你肯吸取好的策略事物,扔掉一些旧的思想观念。改变过时经营方式,跟上时代的步伐。任何人都不会被game over。

Noora的录音笔在不停闪动着。她很了解以威廉的逻辑性,他肯定不会按着她问题的方向走。这也激起她自由发挥的欲望。noora经常再访问时候会不按她起的问题稿来发问。很多都是根据与被问这在访问期间回答的灵感提出来的问题。

在问把业绩和成绩问题问完了以后。

noora滑动她的iPad来到下一章的个人问题。她看着iPad,表情也变得没有刚刚那么轻松:刚刚非常感谢Mag…唔…您的回答。接下来我们要开始访问最不受欢迎的问题。

William:为什么是最的不受欢迎。

noora:因为这……这可能涉及到一些私人问题。

noora的脸上褪去了刚刚对威廉那些轻松的表情。她看着威廉,威廉也看着她。整个访问到现在他俩的对视的停留,已经导致访问的过程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

Linda走了进来,把刚刚威廉让她在访问一小时后,把冷却的可可送进来放在了两人的面前。

Linda:请享用。

noora:谢谢。

威廉装着若无其事的喝起来:这……是我一个客户送过来的,我只是想尝尝味道。

但noora看着他杯子上方他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

noora看着他露出淡淡微笑:takk。

起码他还爱可可的习惯没有变。

noora拿起他准备的可可,一边滑动着iPad里的问题。

威廉看着她快要喝进口里前,他就猜她肯定会可可渣残留在嘴唇上。果然noora喝完一口可可后,唇上留下了泡沫。他准备抽纸递给她的时候。noora自己却用手指抹干净了。然后他马上把纸巾抓回到手中。

noora:额嗯……如果接下来我提问到的问题,你觉得不想回答,就直接跟我说,我们可以跳过。

对于有些问题,她尽量能不涉及,就在她修改了十次的提问稿里修改了,但是个人专访里是没有理由不涉及到私人领域,这对威廉,对她,对这个访问过程还能是否愉快进行下去,她都觉得很难向威廉发问这种问题。

William:你们平时都是这么采访的吗?

noora:Nei

William:我要是拒绝回答,这不会影响你们杂志的专访文章质量吗?

noora:…….

当然有会影响,但noora又能怎样呢,对他,她现在只能为他保证这篇专访不会出现有伤害他内容。

noora:我会让这篇专访里,不会出现你不想谈到的事情。

noora看着他,从进来到现在,她终于敢主动去与他对视。

William:这算对前男友的放宽条件吗?

威廉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noora听到前男友三个字,她内疚的底下头:我想用专业的工作的态度把这个访问进行下去,不想添加太多私人感情成分在里面。

William:工作态度。我现在不是在用工作态度与你进行采访吗?

noora抬头看着威廉,她不知道怎么把他的话接下去…她害怕的事情来了。她把威廉的访问陷入了一个好尴尬的状态,这是她来之前最害怕的事情。

威廉突然站了起来,把他的手表脱下。

William:好了,以工作的态度,我现在该下班了,今天的访问就到这里吧,Sætre小姐。

noora在毫无预备的情况下,被威廉终止了这场见面。

William:下次的时间,我会让秘书通知你时间。我想你应该不赶着出版吧。

noora:就按您的时间来安排吧,谢谢你今天能抽空接受我的访问。

William:这是荣幸。

威廉伸出双手,礼貌的展现他商场上的表情。

noora在回应他握手的时候,威廉对走进她的耳旁说了一句:真正的工作态度是,不要删减问题。该问什么就问什么。

威廉松开这双六年都没碰过的手,走出了办公室。留下noora一个人站那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illiam "我们之所以那么快的能受到融资,是因为公司的理念新颖“ william:linda~ linda:...
    Noorhelm阅读 776评论 0 10
  • noora 周末的Hackney,早上六点就迎来它今晨第一声警车的铃声。 被警铃吵醒,对noora来说已经是常态了...
    Noorhelm阅读 1,282评论 0 8
  • William 清早,人们在糜雾下的伦敦显得更加模糊。 威廉坐在事务所楼下的cafe里。按着他日常的步骤,早上只要...
    Noorhelm阅读 835评论 0 0
  • William 清早,人们在糜雾下的伦敦显得更加模糊。 威廉坐在事务所楼下的cafe里。按着他日常的步骤,早上只要...
    Noorhelm阅读 2,430评论 1 7
  • 打卡日期:2019年2月9日 打卡累计天数:47/60 #宣言(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
    小溪水0403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