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容易的事


1

上学的时候,我们说“她也经常玩,就是聪明才考这么多分。”工作时我们说”她就是运气好,才有这么多机会。“看别人可以挣很多钱的时候,又会酸溜溜地说“她天天那么轻松,怎么还挣那么多钱,太不公平了。”我们以为自己是生不逢时,可不知这些看似走运的人背后付出多少心血。

昨天娜扎又上微博热搜了。原因是在做公益直播时霸气回应黑粉。我们不八卦,借这个话题讲一个事实。

一个女孩,最反感的事应当就是被人说丑吧。当有黑粉说她丑的时候,她却说“忍着点吧,没办法,因为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更有甚者骂她恶心。她也只是淡淡地回应一句“恶心,那就去吐吧。”她一直是笑着说这些话的,看似平静的外表,内心怎么能没有波澜呢?我们又是一个多敏感的人,别说别人明着骂你了,就是白了你一眼,你都会耿耿于怀。作为明星,被黑,还得笑笑假装没事,实属不易。

还记得去年《偶像来了》刚刚播出的时候,娜扎委屈诉说自己被黑时,我看着小姑娘都觉得心疼。而其他明星似乎也都感同身身受。赵丽颖说自己之前上快本喝口水都被黑的体无完肤。真心觉得在那个圈混挺不容易的。有多大的荣耀就得承受多大的诋毁。我们觉得明星的钱真好挣。但是她们经受的是超负荷的工作和各种被过度消费的舆论。所以说他们的这份钱,换做你,还真未必承受的住。


2

之前《欢乐颂》播出后大热,应该也是因为它我们讲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吧。曲筱绡在剧中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邱莹莹和小关一直认为她就是个纨绔子弟,不学无术。仪仗家里有钱才能自己开公司。可是却忽略了曲筱销有的不仅仅是公关能力。她还能利用身边的好资源,借势借力。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她也知道奋斗的意义!在剧中,一次她们的公司投标,在和招标客户周旋那几天,不也是天天在客户面前陪笑脸,用尽自己的耐心。以工作为重,忙起来,甚至都可以忽略赵医生。


曲筱销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对自己也有正确的认知。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因而“死皮赖脸”地向Andy讨生意经,“巴结”小包总。她有那个能力让身边的资源为她所用。

所以即使小蚯蚓和关关生在这样的家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这样的好资源,在她们那就会被白白浪费。

一个人强还是弱,出身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她的思想和她后天的努力。


有钱人甚至要比穷人更辛苦,因为他们在持续创业的过程中还要守业。人前显贵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苦换来的。可是我们却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总觉得有钱人活的潇洒。


3

前两天看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是介绍张沫凡的。重新刷新了我对她的认识。原来以前我只是管中窥豹

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还是去年在微博推荐的视频里知道的。当时她拍的视频跟赚钱有关。说自己这么多年创业途中遭遇很多人啪啪打脸,坚持到现在就是“赚钱”给了她动力。鼓励大家努力赚钱。尤其是女生要经济独立,不依附别人,不当别人的寄生虫。我当时就被这个小姑娘实力圈粉了。果断关注了她的微博。

她是一个90后,是国际认证芳疗师。自己创办护肤品牌。看她小小的样子,却有无限大的能量。

她平时会发一些搞笑的视频。我看视频的感觉就是她天天活的真洒脱。好像她每天在玩,玩着玩着就能把钱赚了。当我看了对她的采访视频和文章,才知道,我看到的业余生活就是她全部的业余生活。况且仅这点娱乐也是在为自己的品牌服务。

时间对于她来说相当珍贵。她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今天需要完成的事坚决不能拖到明天。哪怕不吃饭不睡觉。甚至在忙的时候,厕所都不去,憋出了膀胱炎。之前还看过她的一个演讲,她最开始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家里人是反对的。虽然她家本身的条件优越,但是她却没有借上力。一切都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她有一个栏目叫“每周一穿搭”。就是在每周一放一个有关于穿搭的视频。就这样一件事她就做了很久。服装搭配很繁琐,录视频,剪视频又何尝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即便她自己做老板,什么事也都亲力亲为。她说每一个环节你必须是最懂得人,才能有效地指挥别人。

我们看到咪蒙一下子火起来,每篇推送的阅读量大的惊人。每一次等我看的时候,就已经是100000+。就连打广告都有人夸她说的巧妙。可是却不知道在此之前,她积累了多少语料。她无论走到哪,都搜集写作素材,就连去卫生间,看到贴的小广告,写的好的,都会去积累。在我们看电视剧,看电影只关注剧情的时候,她看中的是遣词造句。并且会去推敲台词。她火起来绝对不是心血来潮地写出了《致Low B》、《致贱人》,幸运地迎合了大众的口味那么简单。同时她还得承受一些读者的质疑。写稿更是经常把自己累垮。

当我们羡慕她每天有万千读者在深夜苦苦等待她的推送。可别忘了,她这么牛B可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得来的。她身心俱疲地时候也没有放松过自己啊。就是因为她这么拼,出的书,就是有人买账,不愁销量。

你会发现大趋势出现的时候,就会迸发出一批“黑马”而这些人不是运气好,而是早就做好了准备。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几天微博上总有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电影介绍,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张嘉佳。他的文字总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一句都说到心坎里,像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他的睡前故事阅读量累计好几亿。我们惊叹于这庞大的阅读量,广泛的影响力,似乎忘了这背后有多少辛苦。他前些天还做心脏手术。年纪轻轻,不知透支了多少健康。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我们有钱,有颜的人还比我们努力。还比我们拎的清。

不要让“你以为”限制了你的思考。没有人可以不努力就获得一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收获都和付出成正比。这点,没错

以上,只是为了表达主题观点,并不是宣传倡导我们真的要拼命。不要再认为别人的成功是唾手可得的。更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托词。

最后借用张沫凡办公室墙上的一句话“不是梦想离我们太远,而是我们为梦想付出的还太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