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指北 | 西湖微雨

这世界小专身遇见你,这世界太大错失也容易。

牵手源于我愿意,不松开是因为不愿意,无非是这么简单的事。 只是现实的故事总是不能像电影里那样,没有剧本,每天都是面临着一大堆要“意外”的直播,这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避免播出事故。

包子和白先生的第一次大规模争吵,或者说是白先生的爆发,发生在异地开始四个月之后。

多年以后,包子已经想不起来当时具体是怎样的导火索,让两个人险些分手,只是记得当年一条短信,让她哭成了泪人,打着飞的去白先生那里。

“我也想要下班能一起吃饭,生病的时候有人递一杯热水,我累了,我们还是分开吧。”

收到白先生这条短信是一个下午,包子在家准备去学校,强装镇定到宿舍,看到室友瞬间情绪崩溃,坐在室友妹子的床上哭的梨花带雨。

“我要去找他……就算是分手,我也要听他亲口告诉我,在一起时两个人的事,分手也要我同意才行!”包子一边哭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看机票。

白先生在杭州。

杭州不是包子第一次去,可是去杭州的机票太贵了,彼时的包子穷学生一枚,哪里有那么多的存款,一边哭一边翻看各种路线,最终决定最早班飞上海,再坐高铁去杭州。

坐在火车上、飞机上、大巴上的包子,看窗外飞驰的树木、城市,看下面飘过的云朵。走过各种没有去过甚至都没有听说过的城市,坐各种没有做过的车次和航班,包子努力去寻找一条性价比最高的线路。

“果然,因为有了目标,地图上甚至只剩下了两个点,除了我在的城市和你在的城市之外,其他密密麻麻的点,都只是中转站。”

从在一起到现在,总会有各种人冲出来说,异地恋不靠谱什么的。但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在路上那十几个小时里,无论是在什么交通工具是上,只要看看表,算着见到对方的时间越来越短的时候有多开心。

快到站的时候整理衣服、补妆、想着要给白先生怎样一个惊喜,早早地收拾好包,抱怨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慢。可是离开的时候,又会哭着骂时间为什么走的这么快。这样矛盾的心情,大概也是没有经历过异地的人无法体会的。可是数着分钟见面,算着一秒一秒又要分开。再相拥期待下次,可是为什么这么难过,明明期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只要一个念头,就会翻山越岭,只为看你一眼,路上的时间和见面的时间都差不多了,可是还是愿意。什么都不是理由,不愿意才是唯一的阻碍。公交赶飞机,飞机换大巴,大巴追高铁,下了高铁公交再换公交,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三点半,包子一脸疲惫的站在白先生的公司门口。

两个人在白先生的公司、西湖边,聊到晚上十一点半,包子语言混乱地挽留。

“我们走吧。”白先生走出甜品店的门,这是他第一次来的时候答应要带包子去的地方。外面下着雨,包子怯怯的跟在后面,她想要不要拉一拉他的手,或者干脆扑进他的怀里。

“诶~你等一下,”包子几乎是在白先生扭头的同时扑向了他:“别不要我,不要离开我。”

白先生的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抱紧了她。

“原谅我,爱就是一件疯狂的事情。在你怀里,我想说,好远,要走一天;又想说,一点都不远,一天之内我已经可以抱着你了。”

那夜下过雨的西湖边,包子就知道,距离挡不住她,再也不要松开手,戒不掉了。

那一夜后来经常在包子小姐半梦半醒的恍惚里。

西湖,微雨,长裙,午夜。 还有白先生汗津津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