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之全然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第四个期待:期待自己感觉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

  沙因上师是一个活的教导,他在做功课的第一年也有困惑、有怀疑、有沮丧,包括我们也会有怀疑,这时你就丧失了判断力——到底该怎么做,到底哪个是对的?是继续做功课还是回到原来的模式,像大多数人一样目标、计划、行动,因为不管怎样,最起码自己没有闲着,自己努力了、付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了,自己还能掌控。而现在呢?好像什么都交托了,好像无所事事了,只是静待花开、等待,做一件在别人看来你发了疯的事情。

    这时你就会感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而且你自己会怀疑:虽然这条路很好,但我能不能走得通,或者这条路我能走通,但需要多长时间呢......

2、当你困惑、怀疑、动摇、不坚定、丧失判断力时,要么做功课,要么一头扎进学习,重新拿起《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继续读!它会让你的内在有力量,让你再次获得确认,给你加持能量,再次深入的理解真相和功课!

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多的活在功课中!所以,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要有读大学的心态!

    3、“我已经无法处理了、无法应对了,情况太严重了!大我,你真的想置我于死地吗”很多人心里都有这种声音,这种恐惧、这种压力、这种怀疑、这种困惑,这时你要疗愈清理!因为怀疑、困惑都是限制性模式,都是假我给你的伎俩,假我让你怀疑、困惑、恐惧,让你远离真相!

这时你要:一、疗愈清理;二、踏上喜悦之道,比如再读《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这本书,让自己不断印证和自我确定这条路是走的通的,就是在这样一个自我确定、做功课的过程中你才能彻底解脱!

而且你很可能边做功课边怀疑、边做功课边困惑、边做功课边自我确认(不断重复学习):这条路可以,这条路可以!而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过程!所以,在彻底解脱之前一定要复训,因为在这条路上你需要自我确认!

4、即使边怀疑,边反反复复做功课、重复学习,你也在瓦解假我,而且怀疑的程度会随着你做功课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正因为这样,有一天你才能跨过彻底解脱点!而且你不是在模仿,你是活在道里面,因为有人先行了一步。

所以,你就只管边怀疑、边复训、边做功课就行了,有一天你就能跨过彻底解脱点,这条路是走得通的!但无论你有什么情绪,一定要做功课,一定要复训!

5、不管你怎么样——是怀疑,是恐惧,是没信心,还是遇到挑战、挫折、压力、丧失判断力,只要你感觉不好,就疗愈清理!

在疗愈清理的过程中,一遍遍复训,这就是彻底解脱的过程。所以,你可以怀疑、可以纠结、可以困惑,但这三件事缺一不可,一、内在相信这条路是你要的,你渴望;二、做功课;三、不断复训,让自己确认真相!因为你在学真相、听真相、看真相、说真相时就在疗愈清理,而不只是做功课才能,这是一个不断确认的过程。

    6、彩蛋就是限制模式,里面有力量你要收回。大我知道哪些彩蛋最障碍你,你把这些彩蛋瓦解了,你人生就彻底解脱了,所以,你跟着大我走就行了。

7、全然信任,无论发生什么!这不是一个口号和知道,而是一个不断做功课、不断修、不断拓展、不断复训的结果。

8、你不断做功课,就会越来越和平、越来越心静,直到你跨过彻底解脱点之后,你就会全然的信任——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只有爱存在,恐惧是幻相!

9、你的真我比你更了解自己!

(1)你知道你的未来吗,你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吗,你知道会有哪些机出现吗?你知道你的情感走向吗?你什么都不知道,但你的真我知道!他没有时间的概念,在他看来,一切都是当下,一切都是此时此地,过去、未来、现在在他面前同时发生!

比如你的人生就是一卷胶片,你是处于胶片中的人,你依次从一张胶片跳到另一张胶片,你只能看到当下这个胶片的内容,你看不到过去和未来胶片里的内容,你永远活不到过去和未来,你只能感知当下这个胶片里的场景。

但你的真我是手举胶片、看胶片的人,他把胶卷全部拉开,所有的胶片内容同时在他眼前,他能看到任意一张胶片。他的目光停留在哪张胶片,他就能经验哪张胶片的内容。对他来说,胶片中的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所以,你的真我比你了解你自己!

你不知道你的灵魂伴侣在哪里出现、你的天赋才华在哪里、你的事业机会在哪里、你能活多少岁、你能赚取哪些财富,这些你统统不知道,因为它们都存在于你后面的胶片中。但是你的真我手举整个胶片,他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真我知道你能处理什么,他绝对不会给你超出你能力范围之内的事让你处理,哪怕你认为有些事情超越了你的极限,但你真的可以处理好它!

(2)真我和你(假我)就是你!你们两个在深层次是合一的,只是一个障碍法让你俩分开了,你们俩就是一个!你好就是他好,他希望你好,他爱你比你爱自己1000倍、10000倍、1亿倍,他只想让你好!

只要你活在第二阶段,你跟着他走,疗愈清理、踏上喜悦之道,他给你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好的多的多!他不只是手举胶片、看胶片的人,他还是制作胶片的那个人,他还是导演、编剧,他可以根据你人生的相关性为你修改胶片,而且改的越来越好!

(3)他知道你什么事情可以处理、哪些状况可以应对,哪怕你认为超越了你的极限,其实并没有!不管真我现在给到你什么境遇,他也同时把答案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到你了!

也就是,问题和答案同时出现,真我知道你能应对,这个问题你能轻而易举就解决掉,他知道你承受的了!问题是你能不能全然信任他、跟他走!如果你能全然信任,你就会交托、放松,这就是真我正在安排一切,因此你无需担心!

任何的问题你都能解决,任何的问题你都能承载,任何的问题你的真我早就把答案给你准备好了!全然信任吧,宇宙正在安排一切(真我正在为你解决问题、真我正在构思和创造),请不要再担心(你的假我无需担心,请离开挡道的位置),放松,释放恐惧、选择快乐(疗愈清理、喜悦之道)!

(4)你只管活在功课中,一切可以妥当的,一定可以妥当,准备迎接奇迹!

10、定海神针——只要你带着全然的信任去做功课,你会活的很好!无论你遭遇什么、你的境遇如何,全然信任、全然交托,你会过的很好!

11、你生命中和你互动的每个人,他的角色是你的真我授权的,他对你说的话、做的事有时一反常态,让你觉得不认识他了,那是因为他按照导演新的剧本在表演,跟他无关,他只是一个演员,是真我赋予他表演的权利,给了他剧本、台词和方式!如果没有真我授权,任何人不会在你的生命中对你造成任何正向(加持你、爱你、给你机会、资源、项目、钱、爱)或负向(伤害你、欺骗你......)的影响。

而真我是谁——是你自己!所以,任何一个好的人、不好的人都是你招来的,你负100%的责任!当你这样活在真相中时,你还会怨恨谁呢?你才会看待任何一个人都赞赏感谢啊(赞赏感谢这个奇迹),这就是为什么让你活在功课中!

12、一切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是你的助缘,都是为了让你做功课,都是带你回家的,送你一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身网络基础知识的薄弱导致很多技能实现的困难,所以不得不买一本能够对网络底层、底层协议、通讯原理的书籍。在知乎转悠...
    爱吃橙子的高先森阅读 409评论 0 0
  • 最近几天,爸妈又陷入冷战,相互不说话。 小时候,每当他们冷战,家里气氛陷入冰点,我就深感局促不安,甚至担心他们会不...
    Tellyday阅读 300评论 0 0
  • 脑里无路 心里无人 生活无望 求助无人 无法遇见 无法拥有 无法摆脱 无法放下 情无是神 心无是鬼 诚无是罪 德无...
    天然之乐阅读 101评论 0 0
  • 屏幕尺寸:375x812 (可以根据这个812判断是否是iPhone X) 导航栏:88 标签栏:83 //---...
    CYC666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