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让自己的简历不石沉大海?

大家肯定非常纳闷,为什么找工作就那么困难,为什么每天投了无数简历却都石沉大海了,明明找工作的时候投了无数简历,可是真正打电话让去面试的却没有几个。这是为啥呢?

我们很难相信,人力资源部门的那些人真的就那么忙,甚至都抽不出30秒钟,给你发封电子邮件,告之你是否有戏。不过,退一步想,如果这些人对待求职者如此无礼,你肯定也不会想与他们共事。人力资源部堆满了简历,可能应聘一个职位的简历就多达几百甚至数千份。你精心撰写的简历说不定就被埋在堆积如山的简历中。人力资源部的雇员们好不容易才能看完简历,还哪顾得上体谅每位应聘者的心情。

怎样才能不让网投简历“石沉大海”?

1.获奖情况的填写:

由于HR并不了解你所获得的奖项,所以他们也无法依据奖励判断你的能力,所以在填写获奖情况的时候,最好注明什么类什么级别的。量化自己 要突出关键词。HR通常以学历、资历、薪资要求、职位意向等为关键词,快速筛选求职者。所以,大学生填写网络简历时,要将自己条块化,放进相应的关键词里,在每一个“标签”下,用直观的数字和实例介绍自己。工作经验、兼职经历、性格爱好、个人能力等简介,要避免大篇的文字描述,尽量浓缩量化成“一二三”等几“小点”。

2.社会实习以及实践的填写:

这一块不要拘于模板的限制,只填上何时何地于何单位实习就认为可以了。这一块其实是HR重点审阅的地方,所以需要花功夫填写。比较好的方法是:在填写完必须填写的项目后,最好把自己实习或者实践的所担当的职责或角色也做一个相应的描述,如果字数比较宽松的,还建议写上自己工作的成绩。

3.主观题的回答:

很多企业会在网申的最后要求申请者回答一些主观问题,如何回答主观问题也是很多同学感到较困难的地方。就这个问题,我首先问了身边网申通过率极高的一些牛人,他们给我的答案是:将自身的经历结合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来回答这些问题。如问你怎么看待团队成员之间的矛盾,有些企业的价值观是博爱,包容,那么你在结合自身的经历时,有意识的体现出在解决矛盾时是如何去化解,凝聚的。当然这可能有些投机的嫌疑,到底采不采用,就看自己了。但是这一原则还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不要写大块大块的文字,学会用数字符号将文字分开,这样会让答案看上去条理清晰;

4.网投的时间:

难道这也需要注意?是的,而且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很多同学选择在网申截至前几个小时才开始投,殊不知其实有些企业当时已经自动截至开始筛选了。我们这里不去讨论企业这种行为的不妥,因为有时候真的是他们无法控制的。比如某企业在网申截至前,申请量太大以至于服务器瘫痪,但又面临第二天就要出笔试名单的难题,那么没有办法,企业也只好做出无奈的选择。那么什么时间才是最佳的时机了?HR的答案是:网申时间的前中段,一是这时数据信息不是很多,HR还有条件仔细的审阅;二是能够保证你的申请完全进入数据库。

5.投递的方式邮件标题的选择

投递简历也要注意方法,最好按照企业要求的方式进行投递。有些公司会在网上公布格式统一的职位申请表,要求填写后发送;还有公司不希望应聘者用附件形式发简历等等。按照要求在有效期限内投递简历,将会较为顺利地进入筛选程序。大多数简历都会让人生无可恋,比如每天都有以“求职”、“应征”、“有意向”、“我的简历”命名的简历文档,最让人崩溃的是有人发过来的邮件标题就是XX+申请+XX,这些没有创意的标题,很容易让人忽略。

说了这么多

你Get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前两天,把前端求职的知识点进行了一下详细的汇总,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但是也有人给我留言了,说这些知识点我掌...
    俊英子阅读 8,621评论 7 52
  • 文 ▏ 黄铭峰 简历的投递看似一个很小,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其实小问题里也有大道理。很多求职者在前面的职业规划环节...
    通识智库阅读 8,359评论 6 30
  • 什么是简历?好的简历是什么样的? 什么是简历呢?简单讲,简历就是个人的和工作相关的知识、能力、技能及工作经历的书面...
    Glen_业明阅读 11,686评论 2 75
  • BFC 的定义: 对元素设置 float, absolute, inline-block (table-cell,...
    Hunter_Gu阅读 107评论 0 0
  • 安德玛(Under Armour)近年来风靡全球,斯蒂芬·库里功不可没,有人曾经调查过,库里给安德玛带来的升值高达...
    嘀嘀哒哒阅读 47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