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数学博士自己是数学文盲是什么体验?

冯师傅的苗条背影

序:

李健第一次参加歌手时,有一次抽签抽了个2号,他说2挺好的,质数中最小的。当时就觉得这个回答很熟悉。

有一次我帮冯师傅做了件事,我在微信上给他要红包,他给了我一个,我打开一看,里面有25块。

我问他:为啥给我25?

他说:给你个整数,不好吗?

我懵逼:25是整数?

他说:5的平方,不整吗?

我不甘心:为啥不给我36?

他说:2的平方和3的平方,不整……

一、

冯师傅开车进停车场,问我:车停哪儿?

我一指:那儿。

冯师傅指着一辆车道:这辆白车是0,停1还是-1?

二、

结婚的时候去订了一个双层蛋糕,下层10寸,上层6寸,可以选两个口味。选口味的时候冯师傅十分为难和犹豫。

后来,他对我说:你知道我刚才我为啥犹豫了吗?我在算两层蛋糕的面积比。

我:……怎么算?

他:10的平方比6的平方。

我:哦……

他:可是啊,我把6的平方算成了16。我就想100比16,就是25比4,上面那一层也太小了吧……我就犹豫了……

我无话可说。

三、

去吃越南粉,我问:这个词啥意思?

他:一种横截面为圆形的粉。

四、

很久很久以前,冯师傅还在杭州的时候,我们一起去西湖,望着浩浩汤汤的湖水许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直到冯师傅打破了沉默:这个湖面的波浪,真的很像正弦曲线啊!

五、

我盛了一碗热粥,然后陷入了一个世界难题,我说:要是能知道是搅他个天翻地覆凉得快还是只喝上面的凉得快就好了……

冯师傅说:这个可以建模算的。有人算过,结论是——碗口大,比什么都管用!

六、

冯师傅拨拉着我头顶的头发说:你的头顶啊,就像一个singular point……

我:???

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什么鬼。

七、

冯师傅说:这个人说话有点中二。

我:谁?梁博还是李健?

冯:梁博吧……李健不是清华的吗?不太可能中二吧……

我:为啥清华的就不中二?

冯:因为他们应该都经历了一个由碾压别人到被人碾压的过程,不太可能中二了。

我主动揭冯师傅的伤疤,坏坏地问:要是你当年不去浙大,而是去了不好的大学,是不是就能一直碾压别人了?

冯:不是……大学的课程就是比高中难,在哪儿都很难。好大学和差大学的区别是,好大学有可能还是有一些人能搞懂的,不好的大学可能大家都搞不懂……

我不禁陷入了深思。

冯师傅主动安慰我:文科生不一样哈。文科有很多问题不需要得到具体答案。理科不一样,如果你不会这种算法就是干不了这一行,如果你这一步写错了就是得不到正确答案……

八、

在美国坐火车很无聊,车很慢。

冯师傅开启授课模式:中文对“数学”的翻译是错的啊,这根本不是一门关于数字的学科,而是关于抽象和逻辑。还有这个“无理数”,虽然英文是irrational,但它的意思根本不是ration的那个“理”啊,而是ratio,所以应该翻译成“不可比数”。还有,“代数”也是错的……

我:Zzz……

九、

还有一次他问我知不知道北半球和南半球看到的极光是对称的,我当然不知道,于是他开始讲为什么,我又Zzz……

九、

冯师傅每次见到鸟都会说:高中生物学得都是错的。鸟和恐龙是近亲。

十、

我十分喜欢请回答1988,并成功把冯师傅也拉下坑了。可是,他入坑的方式是那么的数学,他开始在网上学下围棋……他趁我外出的时候,十分心机地和电脑下了一个月,等我回来后,装无辜,然后以虐我为乐,他是不是很无耻?!

我当然不和他下啦!他就说下9*9小棋盘,让我子,有时让三个有时让四个,不贴目,但我还是输多胜少。

有一次,我执黑,最后我们数目的时候,黑棋是41,我:我又输了啊!刚要哇哇大叫……

冯师傅汗:我们下的是九乘九的棋盘好不!

我:哦,那九九八十一…………我赢啦!这和传说中的半目胜差不多啦,哈哈哈哈…………

十一、

好友的儿子小名叫“澄澄”,我对冯师傅说:你猜是那个“cheng”?

冯师傅毫不犹豫地回答:乘法的“乘”。

十二、

冯师傅要去参加波士顿的浙大校友会,我问:多少人去?

冯:不知道,群里有400多个人。

我:这么多?!不愧是百年老校啊!

冯:嗯,一年也就来四个人儿……

番外一:

冯师傅不看小说。他知道男主不是他,所以我写的他也不看。直到某一天他在我电脑上看到“飞碟瓜”三个字,一时好奇,问是怎么回事,我就把飞碟瓜那一段给他讲了,中间数次笑场。冯师傅听后恍然大悟道:原来你写的是喜剧啊!

番外二:

我点了鳗鱼饭,很久都没上……

冯师傅一边吃着他的面条,一边慢悠悠地道:因为你点的是“慢”鱼啊!

番外三:

最后,也是我最喜欢的。

冯师傅吃饭的时候说:近。猪。者。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鸡汤,单纯是自己的一些想法。 每天写作是一个好不容易养成的习惯,从17年1月份到过完年只断断续续的写了几篇(过...
    panda每天变好一点点阅读 236评论 0 0
  • 分析自己,前半生,完美之心,阻碍了我的前行。 要么不做,要么立刻做的完美。如果没有达到完美,就会沮丧,就会消沉。从...
    freshriver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