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见;你好,我的二十七岁

你好,我的二十七岁,请多多指教!

“2017年,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过得不好,但不管怎么样,它总算要过去了。

16年八月份从深圳逃回家,一直过着患得患失的生活,回来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觉得大城市不适合自己,打算回小城里过安稳的生活,开始着手复习各种考试;17年考完公务员,知道没希望,于是又逃到到百色找工作,现在在vivo做广告商务。

毕业后,我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可是来来回回辗转,如今依然没有着落;因为有些东西心里一直坚持着,比什么都重要,所以一方面想要向生活妥协,但心里有个声音一直提醒着“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要让生命变得有意义。

想要安定下来,让父母放心,毕竟一个女孩子不该太折腾的;可是我知道,自己是向往着外面的生活的,也知道自己回来只是为了积蓄足够的力量,在一个适当的时机定然会再次出发。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属于哪里的。

17年,二十六岁的我开始了一段短暂的、不愉快的初恋,我运气不好,遇到了渣男;从九月份相识到分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像是经历了一生一样,快乐的时光很短暂,而我却要用一辈子去遗忘。

我曾以为,我的初恋会很美好,毕竟我等了那么多年;我以为,他就是茫茫人海里我一直在找的人,他会陪我走完余生的。可是,我错了,我不过是再次认错人了,他注定是生命里的过客;他的出现只是为了教会我如何去遗忘一个人,让我明白,爱情不都是美好的,会有欺骗、伤痛,不是爱一个人就可以跟他在一起的。

在2017的最后几天里,我终于和自己握手言和,放过自己,也不再为难他。我和《溏心风暴》里的以爱很像,一开始就知道没有结果,还是一头栽进去了;不同的是,以爱从头到尾都是心甘情愿的,而我一开始是被欺骗了,是不得不栽进去。

但是,我以爱一样,并不后悔。我不后悔遇到他,不后悔爱上他,如果能重来,我知道自己还是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他;熊二说,我的爱有些偏激,把一个爱的人当成对手来对待,到最后输的肯定是他。

是的,在这场爱情的较量里,我赢了,他完败。

所以,我原谅自己了,原谅自己的太轻易相信一个人,也原谅自己爱得那么卑微;虽然经历了一段不算太糟糕的初恋,但因为我总是有把坏事变成happy ending 的本事,所以,结局也不算太坏。

2017终于要过去了,在最后几天里我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会改变我的生命轨迹;所有的结局我都想到了,也有为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的能力,所以不再惧怕什么了。

2017终于要过去了,你好2018,你好,我的二十七岁!”

这是看完校长的文章《2017年就要过去了,但我一点也不怀念它》写下的感想,想留言的,但是太长了;后来删删减减总算留言成功,就像文章里说的,2017年,不是你一个人觉得活得比较幸苦,我们每个人都挺不容易的。


当我对自己说,“你好,我的二十七岁!”的时候,瞬间觉得轻松了,热泪盈眶。终于,我说服自己告别了很不如意的二十六岁,我终于肯向前走了,不再留恋什么了;我的二十六岁,很伤感的二十六岁,终于要结束了。

前些日子,看丁丁张的年度总结,他问了一个问题“今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想了很久,居然没有答案。2017年,除了患得患失的不安,工作、学习上没有明显的成绩;除了断断续续地写些文字,在新的平台更新文章,在写作这条路上也没什么明显的进步。还是学不会刻意去写那些违心的文字,粉丝和阅读量依然寥寥无几;我曾信誓旦旦地说过,要靠文字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的,两年过去了,曾经的誓言变得无比苍白。唯一欣慰的是,无论现实有多不堪,我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依然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17年经历了生离死别,我最亲爱的二奶奶走了,走的时候是那么痛苦,每每想起都觉得太过残忍;大姑家里发生重大变故,一家人为表哥上下奔波,大姑一下子老了十岁,但依然得撑起整个家;父亲不小心摔伤,两个多星期不能下地;隔壁家的姑姑患了肿瘤,去看过她一次就再也不敢再去了;最可恨的堂哥因为长期酗酒,肝功能衰竭,终于与世长辞......

17年,身边发生了许多不幸的事,都与自己息息相关,第一次觉得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自己是那么的渺小。我最害怕的,是父母逐渐老去,而自己还不够强大;我不敢去想,如果哪一天他们离开了,我要怎么去面对,我还只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好好的。


今天是2017年12月22日,冬至,一年中最冷的一天,今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明天太阳就开始北移,天气逐渐回暖;朋友圈里,好几个朋友发来问候,提醒注意保暖、吃汤圆饺子、好好照顾自己。很温暖的瞬间,在这里也祝每一位冬至快乐!

2017年,你过得好吗?

我过得不是很好,但也不算太坏,进了新公司,几个月相处下来和同事的关系慢慢拉进;在新的环境里,也学到了不少心东西,自己在不断学习新知识,也在不断反思,在慢慢进步着。这或许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了,我们要生存,要学会去付出;心中有自己坚持的东西,知道自己要什么,怎么走下去。

在成长道路上,我们会突然迷失方向,看不到未来,会怀疑自己;但我们不会放弃自己,仍努力去寻找每一个答案,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不太如意的自己。我迷失了很久,一直在徘徊,心中的苦闷只有自己明白,看了许多别人的故事,都很励志;但是放在自己身上,就显得格格不入。才明白,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世界,都有自己的使命,会遇到各种考验;相似的是,我们都会迷茫,都要经受各种考验,就像同哥说的“谁的青春不迷茫”。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孤立无援,一个人走路很长很长的路,身边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会觉得自己可悲,可是,并不是只有自己是这样的,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我们总要一个人去面对成长过程中的伤痛。

生活再怎么不如意,总会过去的。你看,不如意的2017年不是没剩下几天了吗,再过几天,你的二十六岁就结束了;你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2018,一个崭新的二十七岁。

再见,2017;你好,2018,你好,我的二十七岁,在未来的这一年,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打工仔,总给工友讲《三国演义》,从黄巾起义开始,一直讲到后主去了许都,笑着答:“此间乐,不思蜀。”为止。而其中...
    栞子阅读 210评论 0 1
  • 今天22岁啦,谢谢爸爸妈妈,让我健康的长大,把我养育这么大,辛苦你们啦。超级爱你们呀~ 你们看,我已经22岁了,我...
    奈奈奈米酱阅读 377评论 1 0
  • 十一假期归来,校园里的树仿佛一夜之间披上黄色的外套。不由得感慨,秋天来咯。 从小就十分喜欢秋天这个季节,不燥热也不...
    爱能深刻无底阅读 362评论 0 1
  • 这是由于,maven 不允许重复向release仓库中deploy相同的文件,解决办法,修改release版本
    stepyu阅读 5,84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