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今天不在家,出车去了

当下网络发达的时代,成就了一批批的商业精英,以马云为首在中国商业精英开辟的网上购物热潮,彻底打破了人们以前的生活和购物模式。以前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了。2017年7月马云再次将网络升级,在杭州首次推出无人超市,这无疑将突破中国传统的商品销售渠道,引领又一个商业销售新时代。

互联网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走入千家万户,以手机为平台搭建的网络服务与营销模式也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人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已经通过手机被捆绑在一张银行卡上,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

一、曹操专车的共享模式

曹操新能源专车

1、专车专人

两周前我去朗香街看电影,走过一个走廊,那里有很多人,说话的声音很大。有一个穿着漂亮的年轻姑娘朝我走过来对我说:“曹操专车,你试用一下吧。”我跟他开玩笑说:“曹操今天不在家”,她接着回复我:“出车去了”。我当时有点晕,想说两个字:无语。

通过了解才知道,曹操专车是一个出行打车软件,下载“曹操专车”这个软件,就可以使用它带来的便利。当时,那位小姑娘说最便宜的时候只需要一块钱,平时折扣力度也很大,并且当场会发一个小小纪念品。我打眼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小的手机后座支架,心想这个也不错嘛,索性尝试一下新生事物呗。

今天早上出门,终于用上了曹操专车软件。还真是非常好用,点击叫车成功之后,司机马上打来电话确认地点。我匆匆下楼找到曹操专车,司机非常有礼貌的和我打了一个招呼。上车后聊了一路,我才知道曹操专车这个称呼其实有两层含义,首先是吉利公司推出自己的品牌,全部使用吉利车。公司与司机签订合同,司机承诺每日在线开车10小时;第二层意思是曹操专车仅用于一次性行程,不开设拼车功能,目的是为了避免带来乘客之间相互的不理解和不愉快引发的争端。

2、低碳环保

曹操专业是由吉利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采用充电的方式发动汽车。因此,用户选择曹操专车出行,每次可以获得碳减排量的累计(大约1公里142克),根据全球碳价浮动,把产生的碳资产或交易(卖给交易传统能耗“造碳”型产业),这样曹操专车便有了一个新称呼“曹操碳银行”。

2015年11月25日,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互联网专车曹操专车,正式登陆宁波市。曹操专车上市,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巨鳄吉利集团布局移动出行大生态的战略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的移动出行市场,将逐步演变成滴滴、曹操、神州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曹操专车上市,将与滴滴、神州一道开启互联网专车规范化发展的进程。

曹操新能源专车标记

3、高标服务

曹操专车给我印象是,新车、新功能、新形象。我一上车的时候,观察了司机师傅一番。他穿着白色制服打着领带,看上去是提前有准备的着装。吉利新能源车给我的印象也非常好,车身轻盈、外表亮泽,汽车开起来也没有声音,非常的稳健舒适。

据说,曹操专车还有政府集团企业客户一站式服务,一键接驾,会务接待,对公结算等服务。网络上可以看到是,浙江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已经公开使用曹操专车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出行车辆租赁定点专用车。国家机关与曹操专车的合作,意味着对曹操专车共享模式的认可,更加推进了创建网络交通共享平台的新趋势。

机关定制曹操专车

二、网络时代的出行模式

1、滴滴打车

滴滴打车

本人自称是最不会赶时髦的人,想起来自己第一次使用滴滴是在2015年底。滴滴搭车的上市不仅缓解了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不够用的紧张局面,同时让开车司机、乘客和滴滴三者达成了共赢的效果。

我认为滴滴搭车的优势有三点:第一,充分利用中国私家车和出租车的自由使用程度,将个人意愿与乘车效率达到最优化的程度;第二,激活了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行新趋向,拓展了传统交通出行的局面。第三,滴滴搭车搭建了交通平台三方共赢的一个新模式,推进了网络交通运行的创立。

到今天,依赖于传统交通出行方式的我已经成为滴滴的老会员,这种变化来源于网络时代带来的思维方式的转变,思维方式的转变使得我不仅仅喜欢上了搭乘滴滴,而且更喜欢上了共享的这种方式。

2、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刚刚楼下传出一阵连续的噔蹬蹬噔的声音,我的脑海里马上出现了一副画面,有一个女孩预约了一辆小黄车(mobike俗称摩拜),她需要明天早上使用,所以,她将这辆小黄车锁在了自己楼下,当有人要骑走它的时候就自动发出“微笑式”的声音。

大家对小黄都不陌生,周末去北京办事,走出地铁口,映入眼帘的不是蓝天白云,更不是车水马龙,而是排列仅仅有条的小黄。那一路,我走在马路上真是思绪万千呀,当时我就在想,小黄的魅力绝不亚于滴滴。想当年滴滴刚刚开始运营的时候,人们接受起来还是花了一些时间的,可是小黄不同,刚刚上路,人们就已经上手了。看着老人孩子们对于小黄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感到挺开心的。

可以说,小黄的问世是建立在滴滴基础之上的第二次网络交通出行模式的创立。由于共享单车方便易行,很快便进入了每一个家庭。网络时代的出行模式又一次被以小黄为首的共享单车推向第二个高潮、

3、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

百度上关于“汽车共享这样说:它最早出现于上个世纪40年代,是由瑞士人发明的。汽车共享业务是典型的舶来品,第一家上市公司是2011年4月25日在美国上市的ZIPCAR公司。目前在国内商业化运营汽车共享的品牌有易多汽车共享,EVNET两家公司。

“汽车共享”有许多优点,但并非适合所有人。专家善意提醒,对每年开车超过1.5万公里、住家离公交车站和火车站较远的人来说,还是拥有一辆私家车为好。

最早听说共享汽车这个词是在一辆出租车上,我和出租车司机聊天,司机师傅告诉我有一种叫共享汽车交通工具,它的使用方法和小黄车差不多,也是扫码使用。据说,在中山门地铁口处有共享汽车,像一线大城市已经有这样的使用群体。在我看来,这种方式似乎有些贵族化,不过偶尔尝试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

三、曹操专车引发的思考

1、从滴滴搭车、共享单车到曹操专车,不仅是软件开发带来的出行便利,更是一种品质的提升。

人类在快速生产劳动过程中,终于将对自然的恭敬心大胆地表现出来。人们越来越多的明白了,只有保护好自然环境,才能更好地生活在当下。

曹操专车采用绿色出行的全新理念,将环保意识加入到专车使用中,这是一次带有革命性研发的创新行为。

2、从共享汽车到曹操专车,人们共享的不仅仅是便利的服务,还有人与人之间对共同需求的换位式思考。

当人们考虑到出行是为了别人的方便而感到愉快的时候,滴滴打车软件诞生了,顺风车应运而生。人们在出行中获得了为他人服务的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得到了循环式出行服务和盈利的机会。

社会在推动,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唯有爱不变。曹操专车体现出来的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的人类互助互惠互利的新模式。在这个模式中,人与人之间最直接的关爱,最直接的问候,最直接的交流都在一辆白色吉利新能源车中进行了升级。

我想说的是,科技的发达,时代的进步,社会的推进,都离不开人们心与心之间的真诚互动。网络时代高科技新模式带来的便利,都是人们由心而发,最终还是会产生由心服务,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其实我们共享的是我们自己的爱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