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12月刊》| 大学期末考试,你是如何复习的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四期:2016年12月(下)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余七泽11点姑娘两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6个主题,共计18篇大学题材的文章。

因为小四最近的工作原因,所以半月刊的整理比正常稍晚一些,但愿没有影响大家阅读文章的热情。总的来说,这18篇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可以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目录如下:

本期目录

第一章 英语学习

1.1 英语学习:干货|稳健提高英语听力的超实用攻略  作者:江北禾公子

在讲攻略之前,先推荐一下使用的辅助音频材料。建议英语水平较为薄弱,四级没考过的朋友,可以先用VOA慢速来做入门练习,等听力已完全能hold住VOA慢速的时候改用VOA常速,当VOA常速也没问题,再用BBC新闻来练习,如此循序渐进。当然英语水平已经不错的同学可以酌情直接选择用VOA常速或者BBC。

点击阅读原文

1.2 大学考研:考研那么累,为什么我要两次选择读研? 作者:素如雪

我突然发现,我的大学真的虚度了,我没有一件可以拿出来去证明自己的东西,以往梦幻中的泡沫被现实一点点的戳穿,第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败,用短暂的时间平复了自己内心的失落,再一次真正的走进了自习室,那时候心里只要一个想法:用大学仅剩的时间证明自己一次。

点击阅读原文

1.3 大学期末考试:期末你是如何复习的  作者:一夜城孤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状况,每当自己想改变的时候,总是说服自己从明天开始,我明天再写作业吧,我明天再去复习,我明天再写计划吧,等到明天计划好了,又开始说服自己我明天再实行吧。一直到要开始考试了,你什么都没有准备,通宵达旦,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考试。考试完之后,每天祈祷考试要过,要过,不能挂科啊,要么是后悔:我当初怎么就不努力学习呢;要不就是在成绩没有出来之前,就开始给老师打各种骚扰电话,各种哭诉,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把老师烦的受不了,给你个及格,你又谢天谢地,放假无限好。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章 大学生活

2.1 校园景色:光影 | 十二月的中大,你的美有点暖  作者:水生木成林

岭南长夏无冬,小孩子们体会不到什么叫二十四节气。大雪不见雪,冬至不冻人。这也是一种缺失吧。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凡事有阴阳两面,聚焦好处,容易快乐。气候温暖,光照和能量充分满足植物所需,校园才能四季郁郁葱葱,位列中国最美大学排行榜。

点击阅读原文

2.2 大学美食:上个月到现在,我在宿舍煮了什么?  作者:捕获一只么么

我是大一学生。这篇文章想了很久要写出来,但因为几次煮东西光顾着吃忘了拍照片。我很喜欢动手做菜,放假在家都会进厨房学爸妈做菜,所以在宿舍基本都是我来喂饱室友们,对,她们不可能嫌弃我。自从入了电煮锅,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新天地啊。我主要以水煮,炖汤,煲粥为主,炒烧煎炸无缘纳入宿舍活动。

点击阅读原文

2.3 大学兼职 大学期间兼职我是如何年入十万的  作者:一只宋宋

想告诉学弟妹们的就是,你一定要想清楚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只要你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你就在做人生的每个选择时,就不会迷茫,大学期间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是一种交际与运用的能力,学着如何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一只脚踏入社会又不受伤害。

点击阅读原文

2.4 大学日常:因为这些,我的半年生活充实又美好!  作者:阿萝少女

回首昨日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懊悔自己虚度光阴,如苟延残喘。曾经我也是一名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女啊,怎么到了大学就堕落成这样呢?懵懂无知,一味合群,懒惰成瘾,行尸走肉。上课玩手机,下课回宿舍,处于一种得过且过的状态。今年九月份的我,不知是受了刺激还是怎么着了,决心洗心革面,做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大好青年。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章 大学爱情

3.1 那个嫁了穷人的女同学  作者:婉xi

我有个同学名叫杨丽丽,名字普通、长相也普通,但她做过一件不普通的事儿:义无反顾嫁了一穷二白的学长,由穷人家的女儿,变成穷人的妻子。这样的“弱弱联合”,在大部分姑娘眼里,无疑是个噩梦。

点击阅读原文

3.2 我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作者:朱三萌

恋爱中的女孩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经常对着手机傻笑、发呆,开始患得患失起来。也会喜欢粘着男友,一天打好几个电话,发好多条短信,时时刻刻都想与男友腻在一起。出门的时候,不再是顶着张素颜,而是开始化妆,学着打扮自己。与朋友聚餐时,聊天的话题不再是自己看上了什么买了什么,而是男朋友怎样怎样。

点击阅读原文

3.3 你身边有那么多人追,为什么依旧单身? 作者:妃子笑_拾月

最开始,我以为她拒绝那些追求者纯粹是出于现实的考虑,觉得两个人不合适,或者是她太胆小了,怕遇到渣男徒惹一场伤心。于是,总会时时劝她不要老陷入自己的固定思维中想太多、顾虑太多,要给对方开始的机会,试一试才知道是否合适,不要总是还没开始就断绝一切机会……

点击阅读原文 

3.4  在最好的年纪和你异地恋,算我倒霉! 作者:间谍少女C

我从来没觉得异地恋是一件倒霉的事,反而会成为检验真爱的一把戒尺。考量我们之间的信任和忠诚,鞭笞我们在爱情里继续跑下去。所有的“我不愿将就”,都是因为爱太深。所有的异地恋,也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点击阅读原文

3.5 24岁,我仍在期待一份脸红心跳的爱情  作者:李蝌蝌

我怀念曾经的年少的自己,也怀念当初那份脸红心跳的感觉。我知道爱情或许有天会随着时间而消磨殆尽,也明白再好的爱情也难以抵挡世俗的压力。但不论怎样,我对它仍旧满怀期待。这么多年来,我已经活的够现实也够规矩了。这一次,我真的想放纵一把,我要拿我这段宝贵的青春,去等一份爱情,哪怕最后仍旧无疾而终,但也算对自己有个交代。幸福总会迟到,但它不会缺席。我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我的所有等待,那份脸红心跳的爱情,终会在我不经意间翩翩而来。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大学成长

4.1 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永远没有终点  作者:午后呓语

幸好进入大学以后,我一直保持着一颗拼搏向上的心,不断的学习,持续的参加各种活动,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兼职或者实习,最终我的奋斗也换来了许多美好的果实,在获得一份还算满意工作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终身的爱好与追求。如今大四,即将毕业,我也早已准备好迎接现实社会的考验,迎接新一轮的奋斗历程。

点击阅读原文 

4.2 我知道这样不对,可虚度年华真的好过瘾啊  作者:侧颜如何

那年高三,我真的对“虚度年华”没有概念。终于到了大学,我忽然有一天开始对“虚度年华”上瘾,就像上瘾手中点燃的香烟。大一开学不久,我还每天早起,吃早餐,去占教室第一排中间的座位。然而课上着上着,我就迷路了。先是思想上,我控制不住自己,感觉只要不听老师在讲台上叽叽歪歪,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于是我手机上下了好几个游戏和好多本电子书,用来打发上课的无聊。后是身体上,我逐渐尝试开始逃一些不点名的课,胆子大了就干脆再也不来了,宁愿躲在宿舍睡觉玩手机,都不愿意出现在教室的某个座位上。

点击阅读原文 

4.3 我用四年大学时光证明了自己确实不爱这个专业  作者:拓桑

说到这儿,我希望你们不要误会,我虽然是准备去图书馆占座画画,看起来也很努力,但也只是看起来努力罢了。我早已看穿了自己的心,我所想的只是不要答辩不过和不要在众师弟师妹面前难堪而已。而且,为了不要太过辜负家人的期待,我需要那一纸毕业证书,我不好意思告诉他们,说自己其实只是用四年大学时光证明了自己确实不爱这个专业。

点击阅读原文

4.4 大学里那些坑人的陷阱  作者:委婉的鱼

每逢期末总是格外忙,一忙脑子就容易秀逗,今天被骗去300大洋,让人甚是窝火,不觉回想起大学四年时光里遇到过的各种坑人陷阱,熬夜写出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和看到过的一些坑,希望大家有个防备之心,不要再轻易掉入此类圈套。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章  大学毕业那些事儿

5.1 大学生,你该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 作者:王若鱼

对于大学生而言,就业问题永远是一个世纪难题!作为一名前脚踏出校门、目前在职场拼杀的老学姐,和大家一样,有过迷茫、有过痛苦、有过挣扎,今天我将关于择业问题为大家做一场书面直播,为还在校园的你提供一些建议和参考。

点击阅读原文 

第六章 大学热点 “裸贷危机”

6.1 裸贷少女,是谁脱光了你的衣裳?是谁在逼良为娼? 作者:程远歌

可是女孩们并不了解财富累积的过程,而是直接看到了结果——光鲜亮丽的衣服、五花八门的名牌、从头到脚的保养品化妆品、肉眼可见的房、车和酒池肉林......这样的一个拜金的小时代,真是让人趋之若鹜!而那些畅销书和影视剧,则正是煮青蛙的那锅温水!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四期半月刊,以上18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经过几个小时的筛选、分类和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加主编微信【HYDSSY】。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一期:2016年11月(上)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二期:2016年11月(下)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三期:2016年12月(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