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做不重样的早餐丨10月早餐合辑

李欣频在《食物恋》这本书里写道:“思念从舌头开始,永远过饱的精致美食,足够我们消化一整个礼拜想家的食欲。”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出门在外工作,偶尔会非常的想念家人做的美食,该怎么办呢?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做。

我认为,精致的美食是打败工作中无精打采的最好方式。一直以来,我自己一直倡导“高效工作,精致生活”,虽然很难,但也一直努力践行到现在。如今做早餐已经能够孰能生巧,也在慢慢变得更加精致。而我的早餐就是工作开始的第一步,从准备材料到烹饪,每一份早餐都经由我的手,变成一道道不重样的美食。再经过我的嘴巴,一口一口享受它们的酸甜苦辣,这个过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多么幸福。吃好早餐,才能有精力高效工作,你有好好吃早餐?

以下是我10月份的早餐分享:

10月早餐合辑

【10月1日】彩色条纹酥、橙汁。橙汁未出境,非常喜欢马卡龙颜色的条纹酥,里面包的是香芋和蛋黄。因为早起赶着做冰皮月饼带回家,所以匆忙的吃了一个酥再搭配一杯橙汁。

【10月2日】稀饭、黄色条纹酥、炒虾仁、炒鸡蛋。国庆节放假在家,没有出门,早餐一般都是爸爸煮好稀饭和菜。我吃之前加热一下,也是普通的家常菜,没有很特别。

【10月3日】猕猴桃汁、自制双色冰皮月饼、蛋黄月饼、橘子。在老家,光线非常的强,拍照很难找角度,做了双色奶黄馅的冰皮月饼,很好看也很好吃,放冰箱一天,口感非常的好。自制的月饼一般没办法放太久,加上国庆节天气非常热,冰箱保鲜最多也就3天。

【10月4日】稀饭、红色条纹酥、猪肝、炒长豆。在家就是吃很正常的家常菜,因为爸爸每天都很早起来做,所以,我睡醒就是等着吃,哈哈哈!猪肝很像黑暗料理是不是?条纹酥是1号做的,放冰箱保鲜,要吃之前放微波炉加热一份钟。

【10月5日】稀饭、白馒头、酱油炒蛋、炒豆角。馒头是买的,因为家里没买面粉,所以,在家吃的馒头包子几乎都是买的。没什么特别的,往下看吧!

【10月6日】白米饭、青菜蛋汤、炒青菜、炒花生米、煎红薯。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又想念吃花生米,所以做了米饭。我就是传说中的花生控,很爱吃花生,炒的、水煮的都喜欢,尤其把花生米配米饭吃非常的香。

【10月7日】香蕉燕麦水果酸奶挞、自制谷物酸奶。推荐一款好吃的香蕉燕麦挞,用熟烂的香蕉捣烂,加入即食燕麦,放在挞杯上下去烤箱烤,大约烤15分钟(180度)出炉后加入自制的酸奶和水果,超级好吃!低脂的零食酸奶是自制的,两瓶纯牛奶就可以做好多,分成小罐子储存在冰箱里慢慢吃!

【10月8日】条纹酥、香蕉奶昔。帮客户定制几枚蛋黄酥,所以就又给自己做一波,哈哈哈,百吃不腻呀!都说中间的那个很丑,好吃就行了!蛋黄酥我整理过一篇做法,想要尝试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做过100多个蛋黄酥,我总结了这个简单又好做的方法

【10月9日】可可条纹酥(紫薯+麻薯+肉松馅料)、自制水果酸奶杯、香蕉。自制的酸奶是原味的,没有放糖,所以每次都要加谷物或者水果下去才好吃。条纹酥这次做的是馅料多的,吃一个就很撑,哈哈哈,好吃!

【10月10日】红色条纹酥、红豆浆、梨子。红豆煮熟后打成豆浆,品相不好,颜值都拉低了!

【10月11日】自制酸奶、自制肉松小贝蛋糕。自从做蛋黄酥以后,做蛋糕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前一天和同事逛超市,她买了肉松小贝蛋糕,回来后我也模仿做了一款。海苔肉松是我自己做的,做了蛋糕后涂上沙拉酱在肉松上滚一圈就是肉松小贝蛋糕,味道不错,推荐尝试!

【10月12日】素菜瘦肉粥、蛋黄酥(奶黄馅+肉松)。客户定制了两盒,我又多做了两个给自己吃,蛋黄酥怎么吃都不腻,尤其是自己做的无糖口味,更喜欢咸口味的美食!

【10月13日】紫薯银耳羹、自制杯子蛋糕、蜜柚。到了吃柚子的季节,这个月买了好几次柚子,福建这边的柚子都好吃。我的蛋糕技术还有待提高,依旧做出来是破口!!!!紫薯银耳羹第一次尝试,在网上看到的,要想紫薯煮了不会变黑色,可以加一点点的白醋或者柠檬汁,自我感觉做出来的卖相不错!

【10月14日】南瓜奶昔、自制兔子馒头、自制蘑菇造型包子。第一次做的蘑菇造型的香芋包子,好吃又好看,发到朋友圈惊艳了一堆伙伴,哈哈哈,蘑菇造型的包子很简单,就是普通包子做好滚一圈可可粉,再下去蒸就是这样了。看看下面的细节图                         

蘑菇造型的香芋包,像不像,哈哈哈,我超级满意这款造型:

再来一张细节图,傻傻分不清:

【10月15日】自制百香果酸奶、自制南瓜刺猬包、蘑菇造型包。南瓜做的刺猬包,造型没整好,南瓜面团太软了,所以刺猬的刺很难立起来,里面也是包了香芋,好吃。香芋做成咸口味的更好吃哦,我不太喜欢甜食,所以每次能做成咸的就做咸口味的。

【10月16日】土豆瘦肉粥、自制花朵馒头、自制蘑菇造型包子。花朵馒头是南瓜做的,很软很好吃,就是造型没有整理好,我做蘑菇包的时候就一次性做好几款馒头、包子,然后放在冰箱,每次要吃的时候就拿出来重新蒸就可以了。

【10月17日】自制寿司、橙子、圣女果、酸奶谷物杯(没有出镜)感觉好久没做寿司了,为了消灭海苔,又来做一次,加了自己做的肉松,很有嚼劲。吃一卷就很饱腹,做了两卷,一卷给邻居的同事吃,她也说味道很好。照片可能看不清,我的糯米饭加了一点碎玉米下去煮,很更好吃。之前和朋友在李家吃烤鱼,它的米饭加了碎玉米下去煮,口感真的很棒,所以我每次煮饭都习惯性的加一点碎玉米下去煮。

【10月18日】南瓜糊、红柚、自制鸡蛋灌饼。自从毕业后就没再吃过鸡蛋灌饼,刚好看到一个菜谱,简单的改装了下,自己模仿做出来也是超级棒的,成本低又好吃,难怪好多人爱买。做完发给朋友看,他说:“卖鸡蛋灌饼的大妈会恨你!”哈哈哈,味道很赞!

来一张细节图证明身份:包了生菜、自己烤的肉、鸡蛋,味道棒棒哒!

【10月19日】红豆薏米莲子粥、奶黄包、水煮玉米和鸡蛋。一不小心做了好多,因为重新蒸奶黄包,所以就一起蒸玉米,一锅两用。红豆粥几乎是每个月必煮的,一年四季都是如此。薏米也不能天天吃,虽然有祛湿的效果,但是,女生如果体寒很严重就不要经常吃。

【10月20日】南瓜土豆焖饭、自制酸奶谷物杯。南瓜和土豆真的是百吃不腻,两者混合做焖饭真的是超级好吃,推荐推荐!省时省事的做法我最爱,哈哈哈!

【10月21日】螺旋意面、自制猪肉脯干。之前买了一斤意面,没吃完就长了蛀虫,这次长教训不敢买太多,买的是螺旋意面,随便加点肉和菜下去拌都美味。第一次自制猪肉脯,零食又有着落了 ,哈哈哈哈,颜色淡了一点,口感和外面买的无差别,下次继续来做!

【10月22日】自制酸奶、水煮蛋、蒸紫薯、猪肉脯干、苹果。周末懒得动火,就只做了一锅,零食和正餐一起,哈哈哈,很乱来!

【10月23日】蚝干粥、自制胡萝卜蛋饼。有时候很突然想吃饼,自从买了烤箱以后,各种饼做的越来越少了。其实做饼是最简单的,但是每次有动了烤箱就不想再动电饼铛,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10月24日】自制红糖馒头、雪梨红枣枸杞汤。不小心感冒了,所以一大早给自己煮了一壶的雪梨汤,第一次做红糖馒头,没卖相,但是比白馒头软。这次面粉用的是超市的香满园的,没想到口感比其他牌子的面粉好吃。

【10月25日】自制全麦汉堡包、全麦吐司煎蛋、牛奶、橙子。做了一条全麦吐司面包,原本也做了一款贝贝面包,没想到发酵时就全部黏在一起,只好拿来当成汉堡胚做成汉堡。好久没做面包,手痒了再做一发!ps:全麦面包口感很粗糙,但是很香,吐司依然是我的硬伤!!!

【10月26日】红烧乌鱼、米饭、吐司面包。第一次做雨真的不会处理,鱼头全散开了还好鱼身还在。我能说一条鱼全部吃完了吗,O(∩_∩)O哈哈哈~第一次乱炖的鱼,不会做家常菜,要慢慢练习起来。

【10月27日】自制煎包(里面包粉丝)、燕麦五谷粥、橙子。我的五谷粉还有一大盒,最近才在角落里看到罐子,赶紧拿出来吃,每次屯太多东西都吃不完,因为胃口小,煮的也少。香煎粉丝包超级棒,下面有细节图。

额,煎包很爱很爱的那种,虽然有点油腻,但是好吃,哈哈哈哈,不减肥,看图!

【10月28日】自制香菇猪肉饺子、包菜鸡蛋面。饺子和包子一起做的,做了一大袋放冰箱慢慢吃,这次做的饺子皮很Q弹,果然面粉有差别。饺子还不是很会包法,随便乱来的,哈哈哈!

【10月29日】稀饭、鸭肉、茭白、海蛎芋圆。周末回家,每次回家早餐都是爸爸做的,很丰盛对不对,O(∩_∩)O哈哈哈~海蛎芋圆是我们老家的一种特色小吃,芋圆的做法是芋头仔和地瓜粉一起下去做的,我在外面都没看到这种吃法,应该算泉州的一种特色小吃,逢年过节我们家都会做的。

【10月30日】紫米饭、牛奶蒸蛋、水煮板栗、橘子。每次我回家都会在超市买菜,板栗其实是国庆回家就买了放冰箱,居然没人吃,我又重新提回来公司做。紫米饭好吃,特意用牛奶下去煮,有一股很浓的奶香味,推荐女生吃,据说很补血,这个说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0月31日】牛奶鸡蛋、自制紫米老婆饼、苹果。昨天早上特意煮紫米就是为了做这款紫米老婆饼,其实用的是蛋黄酥的做法,大同小异,外酥里嫩的,还有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好吃!下面有细节图诱惑你,哈哈哈哈!

来张美美的细节图给你:外酥里嫩的

10月过的非常快,一不小心就过完了。我也完整的记录了四个月的早餐。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上班族也好,自由工作者也罢,我想:一点点拾起对生活的渴望,无论生活怎样给你暴击,用最温柔的回击方式就是做一顿精致的早餐,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答应我,好好吃早餐,我们下期见!

愿你每天都有好胃口!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字恋者 ,一个认真做早餐的上班族,期待与您共度美好食光!

本文为潇逸霏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个红心,O(∩_∩)O谢啦!

更多精彩文章如下:

上班族的花样早餐丨9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变着花样吃早餐丨8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7月早餐合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