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土豪相亲

总有一些时候我特别讨厌自己,那就是自己不想做却不能拒绝的时候。所以往往顾情面,而总是委屈了自己。

昨晚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一个晚上,因为我被去相亲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上一家公司比较好的7个同事建了一个群,工作之余大家喜欢吐槽。然后不知道谁说到了婚姻这话题,我保持了沉默,因为我比较忙,而且群里就我一个单身狗所以更加没有发言权。群里有一个同事H是本地的,然后他说要给我介绍他的朋友。H再群里说,他这朋友是一豪,有车有房有自己的公司,关键还特别喜欢做饭。群里顿时炸开锅了,像极了七大姑八大姨。个个@我,我直接说没有时间,晚上我要去健身。另外一个大姐就私底下戳我,说我老大不小考虑一下自己的大事,总不能一个人带儿郎当的。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这大姐是我在上家公司最好的同事,我们彼此有什么事情都会相互倾诉。所以她说了那么多我没有反感。后来我忙去了,快下班的时候等我忙完回来看的时候,彻底蒙了。这傻大姐居然帮我答应了H的邀请,下班陪我一起去他家吃饭。H还私信给我,说下班要来公司接我,他朋友已经从另外一个地方开车过来。

于是我马上打电话说,今晚我有事真不能去H家吃饭。关键是太唐突了,意识上就想拒绝。于是我私信他没有回,然后直接打电话,很直接表达了我的想法。这哥们也很直接地拒绝了我,并说他朋友已经在半路上了,如果我想拒绝的话只能我直接打电话给他的朋友。这哪跟哪啊?最终我还是选择 了妥协,反正有大姐陪着我不怕。谁知道,傻大姐打电话跟我说他儿子吃坏肚子了要在家照顾不能过来陪我了。我是彻底无语了,人生第一次被去相亲。我想了一会儿打电话给H说我不去他家吃饭了,晚上出来喝杯东西吧。

其实我是碍于往日的情面不好再去拒绝,毕竟H以前对我不错,上下班总是顺我一程。晚上8点半我健身完,H开车来接我,然后3个人在我附近的咖啡店喝东西。整个过程我真心的是无比尴尬,恨不得钻进自己抱着的手机中去。H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后,这两哥们一见面就开始叙旧,聊房地产(H的朋友是搞房地产的),偶尔会问我一两句话,我只在一边“嗯额哦”,然后不是在搅那杯饮料或是抱着手机装作很忙的样子。其实我也想插入他们的话题,让自己没有那么尴尬,可惜我对房地产一窍不通。那个尴尬,真的不想说话了。

十点钟的时候同事借故说要回去哄女儿睡觉就离开了,让我们好好聊会。这下我彻底蒙了,聊啥啊?没有人告诉过我相亲说些啥啊。我还在寻思着怎么开口的时候,这哥们就开口了。并隆重地在此自我介绍了,其实那时候我一直在想该说些什么好完全没有仔细听他说什么,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姓什么。然后他就问我工作和家里的情况,也是问一句答一句。在这个过程中这哥们的微信一直在响,但是他只是瞄了一眼就继续和我聊天。我在想,哥们你咋不回微信呢好歹然给我一个喘息 机会呀。问完了沉默了一会,大家都很尴尬。然后他清清嗓子说,第一次见面比较尴尬,以后就没事了。我忙接话说,是啊好尴尬。其实我好想说,我去,什么叫以后?幸好当时他电话响了,他就当着我的面接,我松了一口气。1分钟不到他就挂了,又找话题跟我聊。电话又响了。然后他直接按掉。刚想问我点什么,电话再次响起。这次他接了电话,是工作上的事情。他大概说了2分钟左右,就挂了并跟说原因。我说没关系,看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然后我说明天还要上班,想回去了。本来我是想自己走回去的才十来分钟,但是他坚持开车送我回去,我不好拒绝就答应了。

今天上班的时候,H 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如实回答说,除了尴尬没有觉得什么。他说你傻啊,我当着你的面和他聊天,就是想告诉你他的身家和个人情况。说实话,这H的这哥们真不是我的菜。165的个头,肚子比十月怀胎的孕妇还大,头发很整齐打着发胶油亮油亮的,脖子上戴着筷子粗的金链子,左手戴着一明牌子手表,边上是一个鼓鼓的手拎包,右手戴着一窜沉香木的佛珠,穿着中裤,皮凉拖,在和我交谈过程中手指不断在桌子上比划着。要问我第一印象,那就是暴发户的感觉。大姐问我能不能发展,我说不能,然后把照片给她看了、昨天聊天的内容告诉了她。这姐们可真实在,说对方有车有房让我试着交往。我去,有车有房就要交往!?这姐们煞费苦心地劝我,我看着她那么用心打那么一大段字就觉得累。但是我知道她没有恶意,也是为了我好。

我还能说什么?如此尴尬的相亲,再也不想第二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也想过能有一座小屋,最好是靠近城东一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捧着自己喜爱的一盏酒,徘回在自己的小路上;写着自己...
    雅木风阅读 257评论 4 6
  • 每天使用1%的时间,进步1%,成为1%的人!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几点起来的 早上的鸟儿有虫吃 清晨自问: 我...
    阳光小花阅读 115评论 0 0
  • 看了那么多书,听了那么多人讲视频,是否觉得自己没有多大成长了,学习的目的,孔子早已说过,学而时习之,就是学习后...
    马唐阅读 174评论 0 0
  • 多年后,三多也从老A退伍了,由于他的业务水平极高、训练根基深厚扎实,部队领导推荐他到了某国防高校担任教导员。脸上时...
    靓玉火凤阅读 5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