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爱豆网聊奔现了?第2章 惊鸿一瞥,一眼万年

去本部图书馆,要搭乘公交,车程十分钟。

林小沫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望着车窗外蔚蓝的大海,回想着李瑶瑶刚刚说的话,觉得又好笑,又百感交集。

李瑶瑶才刚粉上陈潇一个月,自然是这样痴狂的状态。

这样的痴狂,她又何尝没有过。

12岁那年暑假,看到电视里陈潇演的少主策马出场,英姿勃发,丰神俊朗,她的眼睛都直了。

那当真是惊鸿一瞥,一眼万年,从此她就再也移不开眼。


他的眼睛太好看了,眼里似有星辰大海;

笑起来眉眼弯弯,让人忍不住惊呼:这世上怎么会有一双这么动人心魄的眼睛!

他的笑容太好看了,他一笑,整个世界都明媚起来了;

就让她觉得,怎么会有一个人,笑起来让人感觉这么美好这么舒服,让人打心里觉得温暖。

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大抵就是他这个样子吧!


紧接着她又着了他饰演的文大哥的道,一发不可收拾。

文大哥沉稳睿智正直善良,温柔体贴重情重义,还专一深情,简直集齐了她对男神的所有幻想。最要命的是他对女主无条件的宠溺和包容,那是每个女孩子都渴望拥有的。

可以说,是文大哥那个形象,在她心里烙印下了对完美男神的想象。

一见文大哥误终身,从此谁都超越不了。


零几年那会儿,内地偶像剧刚刚兴起,那时候还很少能看到像陈潇这样气质温柔干净又阳光明朗的男孩子。尤其可贵的是,他身上自带一股忧郁深情和高贵沉稳的气质,眉眼间始终散发着一股浩然正气。

虽然电视剧里一直不缺帅哥,但直到陈潇的出现,林小沫才发现:原来光看一个人的脸,就可以得到满足。

如果说她之前喜欢上的是陈潇演的角色,那么看了陈潇的采访后,她就真真切切喜欢上陈潇本人了。他是一个气质儒雅的谦谦君子,谈吐不凡,进退有度。

具体来说,他低调、沉稳,说话行事总是有一种淡定从容的气度。他的谈吐跟别的演员都不一样,清淡,内敛,温润如玉。说话有分寸、有风度,谦虚又含蓄,从不油腔滑调虚头巴脑。

他是个实在人,回答问题实实在在,不耍花腔;他是个温厚平和的人,待人接物周到舒服;他又是个有幽默感的人,开起玩笑来超可爱。

这样一个温雅持重又带着点儿幽默感的人,让人觉得很接地气、很真实,就好像,他不是一个演员,更不是明星,只是一个笑容阳光、明媚温暖的邻家大哥哥。

他说话的时候习惯看着对方的眼睛,是那种特别认真、温柔地注视着你的眼睛听你讲话的类型,无比真诚。说起话来也和风细雨的。

访谈全程他经常是在笑着的。他那张脸啊,不笑都自带三分笑意。

看他的访谈会有种让人心安的感觉,踏实平和,如沐春风。无论她多浮躁,看到他的时候能瞬间安静下来;无论她多消沉,只要看到他便会情不自禁笑起来。

世间种种,他是她心神所为牵动的那种。


于是她跟全天下所有粉丝一样,陷入了对爱豆陈潇的疯狂迷恋。

只要电视上看到他,花痴眩晕是标配;

逢人就安利他,逼得别人恨不能拿胶布封上她的嘴;

想起他的每分每秒,她都不由自主绽放少女思春的甜笑;

当然还为了他练就十八般武艺,为他写诗写文作画通通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她对陈潇的喜欢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有些人的出现就像一道光,会照亮你的生命,甚至会拯救你、改变你的人生。他对于你的意义和重要性,是和别的任何人,完全不同的。

所以,在最初粉上陈潇那几年,她简直为他痴,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就差把他放在手心虔诚地焚香。

只是随着年深月久,随着她渐渐长大,曾经那些少女的悸动和痴狂早已沉入心底,取而代之的,是像对一位故交老友温和的牵挂。

虽然平时大家各忙各的,不常见面,但依然会默默关注他,支持他,不错过他任何消息;

看到他有作品出来,是激赏、欢喜、由衷为他开心,而不仅仅是迷妹式的星星眼和尖叫;

看到荧幕上他那张越来越散发出熟男魅力的脸,才不是像新粉一样,在荷尔蒙的驱使下,哭着喊着要嫁给他;

而是有一种自豪:我喜欢的人,果然越来越好了,可真棒啊!

然后会习惯性地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在变得越来越好。

有人说:“追星女孩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就是能把对颜值的向往持之以恒地转化为进步的动力。”

她显然已光荣地迈入了最高境界。


晚上十点多,林小沫才结束跟论文的鏖战,回到寝室。

冲完凉,吹干头发,她迅速爬上床,瘫在床上悠哉游哉刷手机。

忙了一天,每天只有睡前这段时间是完完全全属于她自己的。她终于可以全身心地跟她喜欢的事物待在一起,这是她一天中最舒服放松的时刻。

林小沫照例点开了微信里的陈潇粉丝群,看看大家都聊了什么。

她以前不大闲聊,觉得浪费时间,顶多在自己建的文学群里聊聊书什么的。最近却总惦记着去粉丝群里唠嗑,一天不去就心难受。

几百条消息在手机屏幕上噼里啪啦地弹出来,热火朝天。

有人分享了一张陈潇的剧照,是举杯喝酒的。

有人马上说:“他说过不大喝酒,杯子里是可乐吧?”

另一个人说:“杯子里也许是红糖水[偷笑]。”

第三个人说:“[捂脸]他是男生,可能不喝红糖水……”

林小沫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人分享了一个几年前的粉丝探班视频,群里消息瞬间炸开。

“啊啊啊,能去探班的亲们好幸福啊!潇哥好可爱!哈哈。”

“是吧,潇哥很没架子,全程像是身边的一个朋友聊天在。”

“觉得潇哥好腼腆害羞啊!”

“他就是这样的,只有面对拍戏镜头才会气场全开霸气侧漏,面对拍戏以外一切镜头就恢复他本色了。几十岁的男人还像个大男孩一样腼腆害羞,真的好可爱啊!潇哥笑起来的那两声也好可爱!”

“多来几个视频,太可爱啦!”

“看了视频,真好,能像老朋友一样天南地北地聊天[愉快]。”

“发现潇哥这样的黑T恤有好多耶。”

“买一样的衣服方便,直男买法,哈哈。”

然后大家又犯起了花痴,狂刷陈潇的俊朗剧照,个个都嚷着要跟潇哥谈恋爱。

“文大哥在泡药浴!我要扑倒文大哥,来个亲密接触!不行了我要檫下我口水。”

“你们不要亵渎我的文大哥,我文大哥神圣不容侵犯!”

“所以只能亵渎少主了……”

“你俩去抢文大哥和少主吧,潇哥归我!”

“嫁人就嫁潇哥!”

“可是潇哥只有一个。”

“要嫁潇哥可没那么容易,一记龙神功打得你家都找不到。”

“那正好,请龙神功送我去意大利玩玩。”

“潇哥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威胁,一个个的都觊觎他的美貌[捂脸]。”

“保护好潇哥,远离这群女色魔!”

林小沫看得乐不可支。

这帮粉丝是一群特可爱特逗的人,有趣又温暖。因为陈潇,天南地北的她们凑在一起,几乎每天在网上聊天,可以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难得的缘分。

手机屏幕上的消息还在嗖嗖嗖往外蹦:

“少主真的是风度翩翩,很有大家风范。我超喜欢少主,因为那时候的潇叔年轻,特帅。”

“我喜欢现在的潇潇。现在的潇潇,感觉有一种岁月沉淀焕发出的熟男魅力,特迷人。”

“对,现在的潇哥气质是最迷人的,介乎男孩和男人之间。他身上既还有大男孩的清澈,又开始有一些熟男魅力了,这两种气质在他身上特别和谐统一,我太爱现在的他了!”

“可是爱豆都快40岁了,有点伤心的感觉。”

看到这话,林小沫忙飞速打字:“我一点都不伤心诶。我就觉得我潇哥80我也喜欢他。有女朋友也喜欢,结婚了也喜欢,怎么样我都喜欢。”

“可是我得叫他叔了[捂脸]。”

林小沫不屈不挠:“我潇哥80我也叫他哥。”

“还是叫潇潇好了,可爱。”

一时又有四五个粉丝蜂拥进群。不出意外的,个个上来都是对陈潇一通火力十足的疯狂告白,那爱意可比李瑶瑶直白汹涌多了,一看就是年龄不大的新粉。

下一秒,林小沫就看见李瑶瑶这厮故意在群里逗新粉: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们,不要再粉潇潇了!自从粉上他的这些天,我茶不思饭不想,连睡个觉都会梦见他!课也上不好,注意力从来没集中过!更因为总对着屏幕上的潇潇傻笑,被室友嫌弃得当成神经病!醒醒吧!喜欢上他没有什么好下场的!……可我还是喜欢!”

嗯,这很李瑶瑶,说话永远这么咋咋呼呼,还,大喘气。

不料新粉明显见惯了大场面,一个说:“刚提起刀结果发现是友军!皮一下很开心是吧?瞅把你能的!”

另一个说:“我因为粉他一个月瘦了五斤,思念让人瘦啊!我觉得下场挺好的,我要继续沉迷!”

妈呀,这都是什么可爱的大宝贝呀!


11点50,大家群里互道晚安了。

“我老公打着灯笼来找我了,我要回连家堡就寝了。”

“还有八分钟本宫要休息了,你们都跪安吧[奸笑]。”

“我睡不着……”

“刚要睡,被我潇潇帅清醒了。”

“睡了,梦里找潇潇谈恋爱去了!”

“比赛,看谁先去到潇哥的梦里,晚安大家!”

群里霎时安静了下来。林小沫在心里默默道了一声晚安,随后把手机定好闹钟,关机,心满意足地翻身睡了。

上一章 睡不到他的人生,生无可恋!      下一章 她们说我像只发情的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