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系列】天黑别搭车-上

天黑别搭车

【鬼故事系列】

编辑:佑手边

笔名:左瞳

雷声动,左眼睁,不辨凡尘,辨阴灵


小林脑海里闪出刚才的画面。

“要啥钱,乡里乡亲的,况且我们顺路而已,你的钱我也没用,呵呵,上来吧”男人憨厚的笑声。

“阿姨,我很冷,我也想回家。”小圣低低的绝望声。

小林突然觉得身体一沉,栽在了沙发上。

“小林,小林”旁边是丈夫遥远的呼唤声。


事情发生中元节那天。

“糟糕”,小林心想,“都怪早上老公突然兴起,非要晨练,耽误了上班时间,天气预报称今日有雨,结果匆忙着急上班,没有带伞就出门了”。

那天,天色阴沉,气温有点凉。到下午的时候,阴云密布,好像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了。

小林想起了早上出门时忘记了带伞,看看窗外那昏暗的天色,心里有些生气。如果不是老公缠着她,也就不会那么着急出门,而忘记了带伞。



下班时间到了。

突然,一颗闷雷,带来了倾盆般的大雨,好像忍耐很久之后的爆发一样,瞬间地面就积满了雨水,路上的行人慌乱地寻找着避雨点。

紧接着,天空好像被撕裂,咔嚓一声巨雷,惊的小林一抖。紧望窗外,雨水已灌满了街道,。

下班的地点离公交车站有很长的距离,走过去也要一刻钟的时间,这么大的雨,别说没有带伞,就是带了伞也走不过去。

“这样的天气还能不能打到车啊?”小林心想。

小林拿出手机,一遍遍刷新着附近的出租车,一遍遍发出打车的信息,可惜无人接单。

的确,小林的家住在农村,道路不是特别好,从上班的镇上到家里需要近四十分钟的车程,加上这么大的雨,路面再不好走,谁也不愿意跑车。

没有办法,小林准备给老公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来接他,刚到拨,又停住了。

小林的老公刚刚拿到驾照,开车上路也就才一个月的时间,这样的路他开不了。小林担心老公开车过来有危险,想想还是算了。在等等吧,也许一会儿雨就停了。



10分钟过去了,雨确实小了一些,小林快速跑到了马路边的大广告牌下,希望能遇到过往的出租车。

广告牌下一个人也没有,小林冷的发抖,双手交叉抱紧自己,手机也不愿意拿了。眼睛渴望的望着街头。

这时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慢慢从远处驶来,小林没有在意,私家车,不会停。接着往远处眺望着。

黑色小轿车,开到广告牌的时候,慢慢的停了下来。小林心里也挺感激的,这么有素质的司机值得赞扬,如果急驰过去,自己已经是落汤鸡了。

小林望着黑色小轿车,示意的笑了笑,表示感谢。突然,小轿车停下了,小林有些诧异,依然盯着这样小轿车。只见车窗慢慢摇了下来,小林仔细看了看,开车的是一位中年男人,圆脸,短发,戴着一副黑色镜框眼镜,稍微有一点络腮胡子。

男人跟小林点头示意了一下,“你是在等车么?”

小林,点了点头。

男人说:“你去哪里?”

小林,犹豫了一下。

男人接着说:“别介意,我是想看看能不能稍你一段路程,看你一个人在这等着,而且下着大雨。”

男人又说:“我是去接孩子的。”

说完,后车窗摇了下来,一个小男孩儿眼镜正呆呆的看着小林,眼神里没有任何的表情,男孩儿旁边放着一个小书包。

男人接着说:“别担心,我没有其他意思”

小林看了看男人,又看了看男孩儿,慢慢放下了戒心,毕竟孩子还在车上。

“哦,您好,我是去占柳村,您看顺路么?”小林微笑着说道。

男人扭头看了看前面,接着回头问了一下小孩儿,“小圣,我们先送阿姨回去,然后我们再回家好不好,我们离阿姨家不远”

小孩儿依然没有其他表情,只是在后座上呆呆的靠坐着。

男人扭头面向小林说:“没事,顺路,你上来吧。”

小林又问:“那您看多少钱?”

男人笑了笑:“要啥钱,乡里乡亲的,况且我们顺路而已,你的钱我也没用,呵呵,上来吧”

小林看了看这个憨厚的男人,完全放下了戒心,然后开了后车门,抬脚上了车。

“那就麻烦您了,师傅。”小林上车后说。

“没事,客气了。”男人看了看车内后视镜,看着小林坐好,关好车门后说,“我们走了啊。”

小林赶紧应答说,“好的。”


车子启动了,窗外的雨依然肆无忌惮的下着,雨声哗哗的,似乎要急着诉说什么。

“今天的雨真大。”小林说道。

“是啊,早上天气预报就说了今天有大雨的,对了,怎么没见你打伞。”男人说。

“哦,嗯...,忘记带伞了。”小林说。

“哦,这样。”男人接着说,“村里的路不太好走,这个天气打车也不好打的。”

“嗯,确实是这样。我已经发了好长时间的打车信息了,一直没有人接单。”小林说道。



然后是一段时间的沉默,几分钟又过去了,依然没人说话。小林感觉有一点点尴尬,扭头对旁边的小男孩儿说,“你好啊,你叫小圣吗,几岁了?”

男孩儿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依然那样靠坐着,眼镜望着另一边的车窗外,好像盼望着什么。

“小圣,阿姨跟你说话呢。”男人从内后视镜看了看小圣。

那个叫小圣的男孩儿依然没有回头,也没有应答,还是那样坐着,看着窗外。

小林更觉尴尬了,“没事,小孩子都害羞。”,说着想要用手去摸一下小圣的肩膀,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愤。而就在这时。。。

【鬼故事系列】天黑别打车_中

【鬼故事系列】天黑别搭车_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