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千百种形态 —— 《Modern Love》

Modern Love

看这部美剧原因很简答,我“现男友”看过 ヾ(=・ω・=)o

李现微博

《Modern Love》 第一季一共有八集,每一集都是一个小故事

这些故事均取材自《纽约时报》的“现代爱情”专栏,讲述都市男女的相遇、分离、重聚的故事。截取了这些忙碌都市人的生活里,柔软的一面。

每一集的时间都不长,二十多分钟,很下饭。

可能正是因为取材来自于真实故事,影片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实,很多细节感觉就是生活的样子。

  • 会在某一个瞬间,比如在镜子前化妆的时候突然心情 down 到谷底,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在床上,任由眼泪流淌....
  • 会把心爱的人带到挚友面前,想要获得挚友的认可....
  • 会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想要展示更好的自己,虽然出意外进医院....
  • 会对陌生人一见钟情,然后发现两个人是如此的合拍....
  • 也会在多年之后,看着在自己身边的人才发现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人,想要追寻错过的爱情....

这部剧吸引我的地方在于,每一个故事都让我看到了爱的不同形态,而自己又是比较喜欢看故事的。

每一个故事虽然很短,但是都比较有代表性:

  • 挚友
  • 错过的爱情
  • 爱我就要爱我的全部
  • 中年夫妻危机
  • 约会中的意外
  • 恋父情节
  • 接纳他人
  • 黄昏恋

下面说下我看这部剧的一些感触。

片中的插曲都很不错,特别是片头曲 《Setting Sail》

when we were scared of nothing else
It was you and me
Through the wind and hail
Setting sail into the world

片头

欢快的音乐,每一章充满爱意的图片,背后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当门卫是你的依靠 When the doorman is your main man

第一集

第一集讲述的是一个独自到纽约的女生和她的 doorman 的故事。

我看有的影评把 Guzmin(doorman) 对 Maggie(女主)的感情比作“父爱”,我不太认同,我觉得更多的是“挚友”的感觉。

就如同 doorman 这个名字一样, 有那么一个人会一直在那里,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你提供帮助,不求回报的帮助。无关性别,无关年纪,无关职业...

因为不是你生命中重要的角色,所以不会过多的干预你的生活;
因为了解你的经历和故事,所以会给你一些友好的建议;
因为你需要,因为我能提供,这真的是一种很伟大的爱。

其实我一直觉得 Maggie 和 Guzmin 会在在一起,甚至到第八集我都觉得他们会咱一起....

这就让我想起了一个经典的问题:男女之前存在纯洁的友谊吗?之前,我的答案是没有,当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现在我的答案是“有”。

那么,当我想明白这个问题的时候,在回顾这一集,好像看懂了一些。

当丘比特是一个爱管闲事的记者 when Cupid is a prying journalist

第二集

你是否有那么一个无法释怀的人呢?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怎么选择呢?

这一集是比较能和我产生共鸣的。

我比较喜欢 Joshua 和 Emma 的一见钟情(是的,我仍然相信一见钟情!)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有聊不完的话题。
在动物园把自己代入到猩猩中也可以很好的对话。

这才是情侣该有的亚子呀!

但是,女主说放不下前男友.....

分开多年之后,因为记者的一篇采访,女主才意识到,还是更喜欢男主...

于是,两个人又和好了....

这一集讲述的是“遗憾”的爱,在讲述男主和女主的故事时候,穿插着记者和她关于“遗憾”的爱的故事。

我也很喜欢他们两对在意识到现在的伴侣并不适合自己的时候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白月光。这种想法可能就是一瞬间的肾上腺激素分泌的结果,但是敢于做出这样的决定还是很让人欣赏的。

爱我就爱所有的我 Take me as I am, whoever I am

第三集

这一集的女主有抑郁狂躁型忧郁症(bipolar disorder)之苦,有点像人格分裂。

时而像 LA LA LAND 里的女主一般心情飞扬、办事效率极高,仿佛上了弦的马达一样停不下来。

但是,就有那么一个瞬间,情绪崩塌,什么事情都干不了,只想在床上躺着。

终于,在自己连续的缺勤情况下,被公司炒鱿鱼之后和 leader 说自己是 bipolar。

幸运的是,leader 一直在鼓励她,安慰她,让她积极去面对。

女主之后终于直面自己,给之前的同事和朋友坦然,自己是 bipolar。

这一集让我感动的是 leader 对 女主 的包容和欣赏还有安慰,对于有心理疾病或是在心情非常 down 的时候,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安慰的拥抱、加上一点倾听,就像被困经历的人突然有了一根绳子。

包括女主最后向之前的朋友解释道歉,我觉得也是一种突破,突破自我,敢于面对自我。

当医院成为约会插曲 At the hospital, an interlude of clarity

当医院成为约会插曲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男主和女主在第一次见面约会中发生了意外,男主意外受伤送去了医院。

本来可能约会后就不再联系的两个人反而有了然后。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很顺利往往不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反而是共同经历过一些 “苦难” 感情才会更深。

你都已经见过这么糟糕的我了,还能有什么比这个更糟呢?

他就像我爸,何况这只是一顿饭 So he looked like Dad, it was just dinner.

他就像我爸

女主 11 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一直渴望父爱,在公司里遇到了年长30岁的Peter,暗自幻想 Peter 是自己的父亲。

Peter 认为两个人是男女之前的喜欢,女主只是想找一个爸爸...

这个故事我其实不太理解,不过多评论。

她孑然一身 Hers was a world of one

她孑然一身

我觉得这是一个讲接纳他人的故事。

主角是一对 gay 想要领养孩子,然后找到了女主,女主是一个 一个人一个世界的人,常年在不同的城市行走,甚至有一些原始。

怀孕的时候喝酒,
可以和不同的男人xxx,
吸大麻,
带流浪汉到别人家.....

然后因为一个孩子三个人产生了联系,三个人互相接纳互相了解对方,理解对方。

这一集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多不同,

很佩服这对 gay 坚持走下去并要领养孩子,也很佩服女主能够做自己,想做什么做什么。

越跑越兴奋 The race grows sweeter near its final lap

越跑越兴奋

最后一个故事讲的是黄昏恋的故事,老头老太太是在 “老年奥运会” 认识的。

他们的恋爱和年轻人没什么区别

可以一起跑步
可以一起看电影
可以一起改造房子

真的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也可以这样....


最后一个集把所有的故事都串联起来,原来,这些故事都放生在同一个时空。
故事的主人公都擦肩而过,有了一丝丝交集。

我们身边看似普普通通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关于“爱”的故事,爱在这个世界有千百种形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