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女孩都是最美的火凤凰

        小学时会听到大人说:男生贪玩没关系,只要脑子好;

        中学时会听到亲戚说:男生​不爱学习没关系,实在不行可以去打工;

       高中时会听到老师说:男生文理分科后会像黑马一样,势不可挡;

        大学时会听到行业前辈说:进入社会以后真正能成为行业大咖的几乎都是男生。

        从小到大听了太多这样的论调,我也一度认为男性由于雄性激素的影响,天生素质要高于女性,而逻辑思维各方面都强于女性。​没想到的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居然是一部制作粗糙的现代军事剧。虽然剧情设定在军事方面,表示了战争让女人走开的错误性。但若打开思维的格局,其实女性才是真正的能够涅槃重生的火凤凰。

        第一,女性这一特定角色的设计,自带温柔、安全和柔弱属性,因此在一些竞技类或军事类行动中易被对手忽视和蔑视。而这一心理打开了女性成功的大门。在此基础上,女性伪装或表演成功率也更高。应该说,女人是天生的演员。

        第二,女性的韧性更强。而这一结论是有科学依据的。这一点我在之前是不确定的,但其实仔细想想,身边听到的大多是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孩子打拼的事例。这可以解释为母爱,但这份基因始终存在于女性体内。因此女性比男性更能吃苦,也更能快速成长。

        第三,女性是天然的润滑剂和纽带。俗话说有妈才有家,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妈妈都是最温暖的依靠。因此这样一种功能在问题上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在事业上也可以曲线救国。

        第四,女性的敏感度更高,更细腻。实验证明,还在孩提时期,女孩就更多关注于细节,也更关注于人,而男生则更多关注于事实。如果说一场聚会是一座冰山,那男生看到的是显露于水面的,而女生会通过观察冰山的细节挖掘水面下的大冰山。虽然事实上在我们不断的接受教育的过程中,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利于男性快速掌握分析方法。但是一个先天即得,一个后天习得,还是有所差别。除此之外,敏感度也是众多创意人最渴求的一个特质。

        第五,女性的逻辑思维与男性不同,女性可以学会男人的思维方法,而男性无法掌握女人的思维。​​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而恰恰是因为这一点,女人的思维才令男人捉摸不透。但必须承认的是,在客观事实和数据科学的分析方面,男性的确优于女性;但是在细节上女性未来大有可为。

        现在普遍提倡的是女性外柔内刚,因为我本身性格大咧,一直不太服气,可仔细分析其实非常有道理。​外柔,既是自带属性又是天然伪装;内刚,强大的韧性提供了不间断的勇气和信念;加之高敏感度与细节思维,最后加入后天习得的整体观念和科学逻辑,如此,女孩们就会由折翼的天使变为最美的火凤凰。

最后容我花痴一下,徐佳的笑真的太迷人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