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血麻子

(一)

李四已经不满足于打死物了。

他拿公园里的树枝和草茎练习了十几天了。现在已经能做到在十几米之外,让草茎应声而断。公园里的草这段时间没少被他糟蹋。

他从半个月前开始,找活物练习。步子并没有一下子迈得太大,先从落在树上的鸟开始的。练了两天,他终于打中一只麻雀,没有直接打死,但是打中了。他在邻居家房后找到了那只受伤的麻雀。那只麻雀的嘴歪在一边,嘴上有一滴血,地上也有几滴。不错的成绩,是打到麻雀的嘴了。

这增强了他的信心。嘴巴那么小的位置都能打到,更大点儿的脑袋更没问题。再说,嘴巴离脑袋只有那么一厘米的距离了。

将来一枪爆头完全是可以做到的。

这天又是练习的时间。他正在到处寻找目标,右前方一棵树上突然传来喳喳的叫声。

李四循声看去,是一只喜鹊。

那喜鹊在树枝上不停地翘动着灵活的长尾巴,小小的脑袋不住地朝各个方向灵动地扭着,像是在寻找什么。

李四大喜,这是绝佳的练习目标。举起手里弹弓,满满地拉开,瞄准,他瞄准了很长时间,终于松开了拉弓的右手,一颗钢珠嗖地射了出去,几乎同时,那只喜鹊遭到了重重一击,从树枝上垂直地掉落下来,脑袋处几根细小的羽毛随之散落。它落在一株月季丛上,几朵红色的月季花瓣被砸得飘落下来。鲜艳触目。

他走上前去,在喜鹊的脑袋上找到了伤口,几小滴殷红的血珠沾在伤口旁边的羽毛上,太准了!他激动地自言自语,“擦,我太牛逼了!正中脑袋!”

那喜鹊的尸体死气沉沉地挂在一株月季上,和鲜艳怒放的红月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是喜鹊毕竟也只是站在那里不动的。

飞着的鸟速度太快,他的技术达不到。正思索的时候,一只狗颠颠儿地从身边经过。

他前后左右看了一圈。没有人。他又看看那条狗,不像是家养的,身上的毛好像是因为皮肤病,掉光了。流浪狗。

这不才是练习的好靶子吗?目标大,而且移动着,但是又不至于移动得太快使他打不中。

那条狗那天带给他很多欢乐,他追着它半个多小时,一发又一发钢珠打出去,落在它身上,它的每一声惨叫都意味着他打中了。他喜欢它四下奔跑躲避,他要练的就是打移动物嘛。

他看着它呆呆地四下张望寻找攻击来源又找不到一脸困惑的样子,笑得差点在倒在草地上打滚。

等踉跄着彻底逃离开的时候,那流浪狗肚子上已经有了几十个血点,斑斑点点地点缀在肚子两侧。

(二)

这段时间没空出去公园里练习。

李四有点儿焦虑,他不想刚练成的那点手艺就此荒废。再不练习的话,手都生了,出去估计又得重新练了。

他很是费了一番脑筋。

这天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他家的客厅很大。家里平时几乎没人,除了妻子,就是儿子了。一家三口在一百四十多的房子里,腾出一个地方来练习不是正好吗?也免得天天出去惹妻子不高兴了。

说干就干。

他家的客厅一般没有人去。妻子常常在书房里的电脑前坐着。儿子还小,总是在妈妈身边玩儿。他在客厅西北角腾出一片地方来。找来一个鞋盒子,在里面垫上厚厚的一叠废报纸。他把鞋盒子靠墙放在鞋柜上。

构思实在是巧妙无比,他忍不住想给自己点赞。

以他的准头,前后错不会差十厘米之外,所以鞋盒子足够了。打进去之后钢珠被封在鞋盒子里,还可以拿出来反复使用。

“我咋这么聪明呢?”他高兴得哼了一个晚上的小曲儿。

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是不会觉得单调的。他单调地一遍一遍地重复那个动作,每次都正中鞋盒中心。

正沉浸在练习中的时候,三岁的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抱住了他的腿。

他把儿子推开,大声喊妻子,“来把明明弄走嘛。我正忙着呢,别打到他了。”

妻子看电视正看到热闹处,连屁股都懒得挪一下,“你看着他,让他站你旁边。”

他把儿子弄到他身后的墙边站好,哄他道,“儿子,站这里别动啊,看爸爸怎么打。看爸爸打得准不准。”

明明眨巴着大眼睛,奶声奶气地说,“好。”

他的双手在胸前举起,满满地拉开了弹弓,蓄势待发的那一瞬间,一只蚊子落在了他的左胳膊上。

可能是这个季节的最后一只蚊子了。

是那种咬人巨痒的花蚊子。

他抖了一下,拉着弓的右手却莫名其妙地松开了。

“啪”,蚊子死在了他的胳膊上。几乎就在同时,他听到“啪”的一声,又听到钢珠发出来的“嗖”的一声,朝他们这边飞过来了。是打在墙壁上弹回来的。他身子忽地一偏,谢天谢地,躲过了。

可是身后紧接着传来一声惨叫。

惨叫声是身后的儿子传来的。

他惊诧地回过头去。儿子在地上捂着一只眼睛打滚。地板上有血。

他没理会闻讯赶来的妻子的惊叫,一把抱起儿子。儿子的一只眼睛血糊糊的。

他因为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对妻子的问话,他一句也没敢回,只抱着孩子朝门口走去,“拿上钱,走,去医院!”他喊道。

妻子慌慌张张去拿钱。他抱着就下楼去。

他不敢跟妻子一起走。他怕她问他怎么回事儿。

医生没能救回明明的眼睛。

那颗钢珠正中眼珠。一个多月后,明明出院了。明明瞎掉了一只眼睛。妻子一气之下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一个多没回来了,眼看着过年了,妻子还是不肯回来。

(三)

孤家寡人的李四只好回自己父母家去过年。

他的老家在一个山脚下。房子后面就是山。

这天月明星稀。李四玩手机玩到半夜,想要睡觉了。他有严重的强迫症,睡觉之前必须得去趟厕所。农村里的厕所一般修在屋外。李四家的也不例外。为了雅观,他爹把厕所修在屋后,正对着苍茫的大山,只象征性地砌了低矮的墙,挡了一下,像李四这样的中等个头站在里面,甚至还露着脑袋在墙外。

正站在那里挤临睡前那几滴尿的时候,李四听到从山那个方向传来嗖嗖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惨叫一声倒在地上了。

血点子从他脸上蹦出来,轻盈地散落下去,就像那天喜鹊砸落的花瓣,在皎洁的月光下也是非常鲜艳。

山上拿着自制的土枪打兔子的人听到人的惨叫声,情知不妙,也不敢下来看,悄悄地溜走了。

那人本来打兔子的,他一直追赶的兔子往山下跑去了,月光下他看到兔子在前方晃动,一枪过去,没想到打高了一点点儿,那子弹掠过兔子,向山下飞去了。

李四的爹妈听到叫声跑出来,在厕所里找到了满脸是血苟延残喘的李四。

打中他的是自制的那种类似于霰弹枪的土枪。子弹也是钢珠。一大把小小的钢珠全撒在李四脸上,把李四的脸打成了麻子脸,与别人的黑麻子不同,他这是一脸的红色血麻子,实在像极了那天被他打出了点点血点的流浪狗的肚子。

钢珠太多,又全深深地嵌在脑袋里面,没法抢救,李四就这样死了。

这种事自然是要报警的。

警察来了很多趟,又去附近几个山村里询问了很多人,终于找到了疑似的凶手。

可是找到的时候,那凶手已经于几天前出车祸死了。

是在傍晚时分喝醉了酒骑着摩托车飞速奔出自家院子,一头撞在停在门口公路上的一辆车上死的。

那辆大卡车走到这个路段,突然坏掉了。附近又没有修理铺,司机只好把车弄到路边,自己去求助去了。

那凶手那晚喝醉了酒,不顾家人拦阻,疯疯癫癫地骑上摩托车冲出去,可能忘了自家门口的公路上停着一辆车,一路被鬼追似的疾驰过去,一头扎在卡车下面,撞死了。

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相关链接:血麻子前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