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夕花宸(第一章:你好,我叫凌夕月)

  “夕月,上学要迟到啦,快起床吃饭。”夕月妈妈边做着早餐边叫着凌夕月起床。

  凌夕月睁开眼,从床上做起来抓了抓头上乱糟糟的头发,看了一眼时间,六点整,还早,凌夕月慢吞吞下了床,洗漱完毕后,拿起昨夜便挂在镜子旁边的崭新的校服,在镜子前面照了又照,便兴奋的换上了。

  “今天是进入高中的第一天,一定要给大家留个好印象”凌夕月对着镜子边说边扎起了一个可爱的马尾,原本很长的头发,在她头上变得俏皮可爱了。

  凌夕月开心的跑到餐桌边,等着妈妈端来准备好的早餐。

  一杯牛奶,一碗简单的面,凌夕月却看起来十分满足,毕竟对于凌夕月来说,能再次得到妈妈的爱是非常幸福的事。

  因为,她是领养的,虽然这个家庭并不算太富裕,但是却是幸福的。

  在她六岁那年,原本作为大集团董事长女儿的她,因为集团破产,家人不想影响她以后的生活,不想她跟着一起到处躲躲藏藏,便把她送到了孤儿院,懂事的凌夕月知道妈妈并不是真的不要她,而是迫不得已,为了自己才做了此举。她知道自己不管说什么,爸爸妈妈都会把她留在这,所以她便没有要求一起离开。

  凌夕月刚来孤儿院不久,一对年轻夫妇因多年无子,想要领养一个孩子,而他们一眼便看见了独自坐在长椅上安静看书的凌夕月,她只有六岁,但她却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冷静与一种气质,或许这与之前的家庭教育有关。而她的长相,也让人情不自禁想多看几眼,于是,那对年轻夫妇便领养了她,那便是凌夕月新的父母。

  年轻夫妇听闻凌夕月刚来孤儿院不久,想到她一定记得自己的名字,于是,他们耐心的询问她,她却执意不肯说,无奈之下取名为凌夕月,凌夕月没有拒绝,便是接受了。

  取名凌夕月,其实是想“惜月”,珍惜在一起的岁月,但女孩子名字总归要有诗意些,便成了现在的夕月。

  凌夕月,继续吃着早餐。

  此时已经到了六点半,凌爸准备送凌夕月去学校,其实学校并不远,十分钟便可走到,并且现在时间还早,凌夕月执意自己走去学校,凌爸拗不过她,便妥协了,只好站在楼下看着凌夕月慢慢走远,消失在远处。

  刚走出小区,便有人叫住了她:“诶,那个女生,这是你的项链吗?”

  凌夕月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与自己年龄相妨的女孩,手上拿着一条项链,向她跑来,等她停到了自己的面前,才看清她的容貌,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凌夕月,嵌在她稍有婴儿肥的脸上很是可爱,给人一种很想亲近的感觉。

  但她现在只是个陌生人,凌夕月在陌生人面前并不似在家人面前那般活泼,甚至给人一种冷的感觉。

  “这条项链是你的吗?”女孩微笑着再次问到凌夕月,似乎感受不到那种冷。

  “嗯,是我的,谢谢你。”简单的几个字,感觉不到任何温度。

  “给你,这项链看起来不便宜,这么珍贵的东西,下次别再丢了。”女孩说道。

  “诶,你的校服和我的一样,难道……你也是xx高中高一新生?”女孩继续说到。

  “是的。”仍就是简单的两个字。

  “那我们一起去学校吧。”说着便拉起凌夕月的手,向着学校的方向走去。其实,凌夕月并不想和才见过一次的人如此亲近,可是眼前这个女孩,却怎么都让人不想远离,于是,凌夕月任由女孩拉着自己的手。

  ……

  “我叫鹿昕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凌夕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大个学校,去哪找高一一班啊,刚才怎么就忘了问问哥哥呢?”鹿昕羽自言自语道。 凌夕月倒也不着急,有在学校里左看...
    ZAiLuhi阅读 251评论 0 1
  • 众所周知,布莱克公国南部的圣彼得小镇是出了名的“恶魔镇”。当然,这个别称并非因为这里的居民是崇尚恶魔的异教徒,而是...
    kay布茨酱阅读 764评论 19 23
  • 我们一生都在做的斗争,与自己天生的动物性斗争 睡、性,美食,娱乐,从马洛斯的低级层面到高级层面都一一满足。动物性,...
    xiaozhaoruinan阅读 861评论 0 0
  • 我曾有个朋友。 和普通人一样谈过几段不痛不痒的恋爱有着一些无伤大雅的嗜好。 她喜欢在我面前说些看破红尘的大小道理,...
    罗汉睡梦拳阅读 25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