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只是为了有一天把优秀当作一种习以为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秀,我一直想得到的称号。就像小时候想得到A和B一样,得到一个评价,真让人心安。知道有一天,它成为习以为常。

文/路路66

01.

有一个论坛里谈论,读书以后会忘为什么还要读书。

一个得到很多点赞的回答是,吃饭会被消化然后再排出去,那为什么还要吃饭。肯定有吸收的过程呀。

书,也是一样。读书的的过程都是潜移默化的,它的好处不会一下子露出来,而是在你身上经过时间的积累,看出你的气质好不好,看出你如何。

书是可以使一个人特别从容的。由内到外,散发出来的气质和气场都不一样。一个人书读了多少,她在那里一站,不用说话,你就大致能够看出来。

读书可好了,怎么会不好呢?

02.

喝水会排出去,为啥喝水?因为喝水都是有部分也得到了滋润。比如胃,肠道。

我们爱做什么事情,如果也认为做事也是没有必要的话,不用做。那人生不知道该有多单调。

就像出去逛街,如果觉得躺在家里会好。怎么会有逛街这一个说法的时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

对于女生来说,无论下雨还是天晴,当然下雨也可以留在家里,户外活动是一定要有的。逛街的过程不在买,而是享受的这一个过程。

虽然有的爱逛街胜过于出去运动,女生的这一个特征虽然偶尔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但是,逛街的过程锻炼了我们的脚力。

比爬山厉害多了。

如果有思路比较直的人说,待在家多好,出去可能一脚泡回来还出去干啥,你可能得到的是一个白眼。

03.

既然,我们一定要会有一个很自然的行为,那就是正常的,必然的现象。

为什么要读书,并且要认真努力读。因为读书可以净化心灵,可以让人睿智。

你有没有看过,那些年过中年的人平时在一些不合时宜的场合脱口而出的粗俗的段子和口头禅。还有一些不可理解的思维。

在某一个片刻,去了解一个人为什么会有一种难以理解的行为的时候。就可以知道,书,读少了。

能看很多书的人,应该不会做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一些举动。因为,T们知道,有些举动是会受人耻笑,不雅观的。

有个伙伴说,刚出社会那会儿,实在是接受不了工作过程中,那些话语掺杂着有颜色的段子。让人尴尬不已局促不安。

自己一个刚从学生的角色进来的社会。瞬间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环境,或者是不适合这个地球。

像外来的人一样,环境里的人看起来都特别融洽,难道是我读的书出了问题。

04.

我该和说段子的人说,嘿,能不能别讲没有必要的段子,粗俗极了。我很讨厌。

还是咽下去了那句话。连能不能不要讲。顾忌下我的感受都没说。

夹在中间,只能涨红着脸笑笑。别人还拿自己做例子,人家还刚出来的。

不知道是嫌弃自己装什么,还是夸奖自己。

每当那个时候,我特别想找个洞钻起来。或者离开这个氛围。情商低的我,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梗。T说。

这个现象,其实已经很常见了。只是平淡无味生活中的一个调味剂。

见怪不怪。

很多人有了很多社会经验以后,只能通过这些话题,来缓解压力。但是在有些场合,特别不合时宜。但这里,我想说的还是读书这个字眼。

有那么一刻,你会特别厌恶,觉得自己是正义的,周围的人都是负能量的,粗俗的,居然只在乎这些话题。

为什么不多关注别的东西呢。有意义的,像插花,书法,作诗,或者幽默笑话。也许净化了环境,让彼此不会不好意思会好些呢。

那多和谐。

那只是读书人的事。扭扭捏捏,太娘们。

不,书多让人容易温和,不在乎客观的事,更注重了内心。充满了对社会的善意和一骨正气。

05.

读书,也是为了有一天,和周围的人不一样,她们意见统一,跟风得时候,你能保持己见,不会动摇,而去寻找事情的真理。

为了某一个时刻,读书就成了一件种子,体现出了它的重要性,也培养好了你的某一个形象。

你大声说,我可以。并且这件事,我能有这个见解,我能做好,全归功于多年读的书。

除开读书,说到努力工作生活的人群。

我们总有一批人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着。

是在努力,还是在漫无目的地只是在做一些琐碎的事务?

即使不知道为何如此忙碌,却知道,是为了生活,为了工作中的某一个环节,某一部分。

我们都在生活啊。这才是道理。

偶尔偷懒喘口气,是为了好好呼吸一下空气,忘却太早起来不敢深呼吸的雾霾。感受生活,还有得去感慨就是件好事了。

日复一日的一个流程,只是为了求生所以每一个必要的不得不做的一个事情。每天,都变得不可以缺少。

不可避免坚持着一个状态很久很久,白天,踏着自行车赶着上班,飞快的速度在马路上,天还只是刚刚露白。

路边还有很多人在等公交,偶尔你就成了她们的一道风景。

也许你是匆匆带着点情绪瞪了瞪那个总是会观望自己的早餐店的老板。匆匆在公司底子争分夺秒地买下不曾改变的包子,豆浆。

上电梯,吃完。工作。日复一日。这叫努力?还是生活必须。

我们努力生活,或者刻意去做的一个举动只是为了把优秀,当作一种正常的事。而不是。那么好的词汇,那么不容易得到。应该是就和我吃饭喝水一样。很寻常的事。

优秀?哦,这些对我来说和吃饭一样家常便饭,没什么稀有。不难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