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佬”女友

西安一一济南,900公里,无数次的往返,一堆泛黄的旧车票、机票,我和我的女友,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一段生死攸关的记忆……

2012年,毕业第三年,那年的中秋,准备要做一件大事:去女朋友家提亲!然而就在去未来丈母娘家的路上,鬼使神差,我竟被发小骗去了山西,稀里糊涂进了传销组织。然后,整个人就被控制,手机随即被收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女朋友高中时就好上了,彼此的初恋,高考后,我在济南上大学,她在西安上大学,我们成了异地恋人,大学四年,生活费零花钱基本都贡献给了铁路和电信事业,每个月最好的伙食,就是去食堂吃顿麻辣烫,真香啊,但比起见我女朋友的甜蜜,差老远了。只要能每月见她一面,麻辣烫都可以不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中秋,左等右等,我没有按约定时间到达濮阳我女朋友的家。七年热恋,我们几乎融为一体,平时说话,我说上半句话,她能接上下半句,她一个眼神,我就能知道她啥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我机智无双的女朋友从和传销组织有限的几句短信对话中判断出,电话那头不是我!我可能出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危机时刻,我女朋友一刻钟都没犹豫没耽误,根据通话的蛛丝马迹定位到了我所在的大致位置,立刻赶往山西!出发前她打电话通知了我的家人,兵分两路去救我!上车前,她到超市里,买了一把水果刀,最长尺寸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的路上,我女朋友一直假装和"我"短信对话,假装不知道我被控制,对话内容死死咬住"我想你了,我就是想去看看你,你不走我也不走,我就陪你住下呗!"


她假装大大咧咧的语气和说话方式,成功逃过了传销团伙的警惕和防备,一个弱女子,傻乎乎的,来了也不能怎么样,说不定还能把她也一起"收了"呢!


下午一点,按照约定地点,我终于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女朋友。我不敢喊,因为后边跟着3个可能是传销团伙的人,真的像电影里演的的那样,女朋友一脸镇静地走到我面前,而与此同时,另一辆车上的我父亲突然也下来了,后边跟着我的人发现了不对劲,一下冲上来就扭住了我的胳膊。向我父亲大喊不许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候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我女朋友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整个人扑过去揪住了扭我胳膊其中一个人的领子,把水果刀架在了他脖子上,像一头狮子一样吼道: "放开他!要不我捅死你们!"


这个时候,我哥哥嫂子姐夫都全部从依维柯冲了出来,我眼泪哗一下涌出来了,自责,懊悔,百感交集,或许是看我们人多势众不敢纠缠,也或许真的被我女朋友舍命的阵势吓住了,那两个人松了手,我们快速上了车……


直到出城后,我才发现女朋友手上全是血,都滴到衣服上去了,是刚才拔刀时不小心伤了自己。还没等我开口说啥关切的话,女朋友突然抬起流着血的手啪地一耳光扇在我脸上,我老爸坐在前排大声说:"再扇两巴掌,替我扇的!"

一路上唏嘘不已,只有我女朋友默不作声,直到车行到新乡高速时,我女朋友才说了一句:"我们去旅游吧!"  然而话说完没几分钟,毁灭性的灾难就发生了。

车爆胎了,在时速120的高速路上爆胎了!


整辆车像头失控的野兽,在撞击左侧安全护栏之后,360度的翻滚撞击右侧护墩,后排座的车门撞开,我女朋友半个身体被甩在了外面,下一秒就要撞上护墩,巨大的摩擦挤压可能会让她的上半身粉身碎骨,在擦过地面时,我拼尽吃奶的劲把她推了出去。

车子又翻滚滑行了五十米才停下,我浑身几乎都没知觉了,也不觉得疼,出于本能从车里往外爬。视线所及第一个人就是我女朋友,她躺在车后方几十米外,我连滚带爬都不知道怎么到的她身边。她一动不动躺在那里,脸上手上都是血,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大声喊她名字,突然发现舌头一阵剧痛,嘴巴不听使唤,原来是玻璃碎片扎透了嘴又刺伤了舌头。


那天没来得及等120过来,同行的另一辆车就直接逆行把我们去了最近的医院。我的父亲被绑在副驾驶没有甩出去,只是脸部严重擦伤,哥哥骨折和姐夫骨折,万幸中的万幸,一家人都没有生命危险。我女朋友伤的最重,抢救醒来后第一句话,竟然是问我有没有事!我像个傻逼一样在医院嚎啕大哭,不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少德,让我拥有了她,拥有了这些至亲至爱的家人,我欠我女朋头一条命,我愿意用一辈子还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女朋友在床上躺了半个月,脸上,身上的伤每次换药都是剧痛,用双氧水清洗伤口时,她咬牙忍着不叫,怕我担心难受。每次看见她一脸的伤,我眼泪就忍不住掉下来,她拍着我的手安慰我:"不哭哈,如果我真的毁容了,咱们就分手哈。"

大傻瓜!她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晃,五年过去了,我们成了夫妻,偶尔夜深人静时,我会搂着儿子,问一个老生常谈问题:"媳妇儿,你说咱俩也不吵个架啥的哈,其他的夫妻是不也这样啊?"我媳妇睡得迷迷糊糊地回答:"咱俩不吵架是因为星座比较和,双鱼和天蝎嘛!"

2017年底,我做了一个决定,送给我媳妇一件礼物。不是说每个女人都有个开小店的梦想嘛,我知道她最爱吃一个叫大尾巴猫的面,经过多方考察,决定投资加盟,我要送她个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喏,他俩就是大尾巴猫鱼面的创始人。帅哥叫李大尉,职业主厨,17年一线顶级美食从业经验。至于美女嘛,山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跨界媒体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陪媳妇吃过两次,老实说,这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也是我见过最火爆的馆,总店在济南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每每到饭点,成群结队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进巷子里,来吃这碗神奇的面。

正式加盟那天,逗比老板认真的:“亲,祝贺你把这颗巷子之珠带回河南大濮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觉得一个面馆,除了面好吃,还应该有一些让人感觉美好的东西和记忆,关乎人,关乎事,点滴熟悉,触目成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尾巴猫濮阳店顺利筹备,打算2月21号就开业了。媳妇大气,不抠门,开业就不打折了,直接免费吃!我怕那几天人太多她招架不住,累着,做了个免费小攻略。

感谢所有成全我们的人,在此愿每对有情人,有人问你面可温,有人伴你度黄昏。


写下这些文字不是为了做广告,就是想回忆一下这件事。

媳妇儿,你知道吗?

过尽千帆,不如和你吃一碗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萦绕在心里的一个人 随着时间的移动而淡忘 心里装下了太多的人 其实装不下自己的感触 选择遗忘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
    田萍阅读 204评论 0 4
  • “ 自律”是当今的热点词汇,也想说说认识的几个牛人的自律故事。 1 习武之人的自律 有一阵子曾经迷上了太极,师傅...
    飞麟巴黎城阅读 831评论 0 1
  • 爱会让一个人的眼泪变脆弱。陌生老人的离去也会让我想哭,因为想到了那个已年迈的奶奶 ,我害怕失去她。 有时候...
    安和乔1998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