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至践无敌之问答篇

1 、选择朋友要苛刻,对于同事该怎么办

只跟他接触只有相关的部分,就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了 。

2、关于比较

比较时候,双方一定要属于同一范畴,且拥有相同的属性。

把一个人当做榜样,没有榜样就没有方向了。有偶像不一定是对的,但是榜样很重要。你不能跟榜样比,你们不属于同一范畴,你是普通人,他是成功人士,他有很多特权的。不要和榜样直接比较,你要比较的是未来的你和现在的他。很多没必要的烦恼都是不存在的。

3、社交是学习,社交是不是存在套路

套路这个词其实就是方法论的另外一个说法,只是存在正确与不正确之分。

社交的唯一技巧就是真诚。

你作为各种套路的人,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吸引了一样有很多套路的人。

如果你发现因为自己的真诚,但是却很傻,说明你做对了 。

投资不能和别人商量,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不赚钱的。

4、如何苛刻的要求自己

自己去上课永远都会备课的

在重要的原则上,对自己极度的苛刻。

活在未来,用未来的你要求现在的自己

5、常年不休假,如何放松自己?

我不是不休息的,我只是休息日不休息;我不是全天候的工作的,每天集中精力工作两个个小时。个人对旅游不感兴趣,更感兴趣的是读书。出去旅游遇到好人的概率很高,但是你很少遇到聪明人。打开书,到处都是聪明人。自己每天至少看一部电影。选择娱乐,最好是单人可完成的项目。

6、内向的人是否要逼自己去做更多的社交

有价值的交往是双方都有收获。

内向不内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为有作品的人。你再内向,别人也会主动和你交往。

成为那个值得别人交往的人。

朋友的本质是价值观相同,最终共同做成一些事情。

7、成功的社群有什么共同点

成员的价值观相同

新生大学的价值观:大家都是上进的人,知识都是有价格的。

组建社区时候,一定要找到社群的价值观,这样会引来价值观趋同的人。

8、买了很多的书,总是看了一半就扔一边了,怎么办?

读完是简单的步骤,读进去用的上更重要。

这个世界上真正有用的书,不是很多。

其实就是没有端正价值观,知识真的很有用。

9、选择朋友,仅仅对家人的态度为标准,是不是有点单薄?

其实还是原则的问题。

你是否愿意苛刻的执行自己制定的原则。如果看情况而定,什么的都看情况,那么就变成了没有原则的人了。

这个原则必须是一刀切的,简单明了。只要复杂就不可实施,必须简单粗暴。

选择朋友是个反向塑造的过程。

10、如何与家人和谐相处?

最好的办法就是使劲赚钱,在这个商业社会中,商业实力很重要。

11、在失败后该如何鼓励自己?

失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别忘了孙正义说的那句话。

承认自己不完美,这个世界就是充满困难的。

如果做的事情很顺利,那么就要思考肯定是哪里出错了。

12、对于赚钱和过的好,着急焦虑怎么办,一直没有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

没用的事情不要做,着急就是没用的事情,就别做了。

不要着急,不要自卑,整个社会都不会教你如何赚钱,所以你不孤单。

你终将会有钱的,但不是今天。别人跟你说这句话,就是画大饼,自己说出来是有远大的理想。

你要对你的远大理想和你的美好未来,有盲目的自信,没有任何理由的自信。因为除了自己之外,是没有人信的。

13、如何衡量事情是否值得践行?

很多人对做成一件事,一个产品是没有概念的。

认真琢磨这件事情你能不能做到。

这个世界对做成一件事情是没有任何概念的。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都是由很多的步骤组成的。

罗列出所有的步骤,越详细越好。切莫临场发挥

14、做事情不在状态的时候,该如何调整

稍微放纵自己一两天。

科学方法:去运动(大脑被激活了 )

任何人的差异只在一点:主动与否。

15、一个人的理想必须精准,才能体现他的价值吗?

主要是方向,每天都在成长,未来一定会成功。

16、如何看待分叉?

分叉也不影响未来 的个人投资。

17、挖矿这个行业?

只要区块链存在,挖矿就会存在。

18、政府成立了金融维稳办,会不会影响?

每次的政策都会影响,但是长期来看,没有大的影响。比如股市,政府也在监管,有用么?

19、pressone 会不会遇到法律问题

可能会出一些问题,但是我已经做好了打官司的准备,我有钱,可以一直打下去。

20、你认为科技股和区块链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1、都是股份
2、一个有监管,一个没监管
3、股票市场的技术不适用于区块链,比如看K线,几乎无用,时间长了 还会产生幻觉。

21、新生大学会开区块链的相关课程么?

会,正在筹办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