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我要当喜剧宝宝

孩子不经意间的话语,充满了童真童趣,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喜悦,惊讶于他天真的想法,疲惫的心被无限地温暖着。此处摘录儿子科宝三岁半到五岁的一些搞笑语言段子。希望它们能让你开心一笑。
草丛探险

1.

吃晚饭时,儿子突然向我们宣布他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天天在家看书,妈妈的梦想就是天天在外面追我,爸爸的梦想就是天天在家玩电脑!”哈哈!总结得多么完美和贴切啊!我在心里悄声感叹:“唉,乖乖,你就是梦想和现实傻傻分不清楚!”

2.

晚上陪儿子看书时,他神秘地对我说:“妈妈,你就是我的云彩妈妈呀!”

我很诧异:“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你的小水滴呀!”

多么优美的比喻呀!而且还能活学活用!

3.

儿子手上嵌了一点牙签在肉里,已经化脓了,我帮他做了个小手术——用针把牙签挑了出来。我说:“你看,都化脓了。”他看到那白白的脓液,很惊讶地说:“哇,妈妈,我还从来没见过这种“龙”呢?”哈哈,在他印象里只知道恐龙,还有中国神话里的龙!

4.

在放学路上,我陪儿子聊天,我跟他说:“你长大以后也会有自己的生活!”儿子一本正经地说:“妈妈,那生火为什么要用木头呢?”我疑惑了半天才明白过来,他把“生活”听成了“生火”。原来从头到尾,我们的聊天根本不在一个调上啊!

5.

带他出去玩,他用一根绳子放进井盖的洞里,我说:“你在钓鱼吗?”他一本正经地说:“不对,妈妈,我在钓鬼!可是我一只鬼都没有钓到。”好家伙,胆子太大了,鬼也敢钓?!

6.

我和爸爸讨论为什么人老了头发会白,一旁的儿子听了神回复:“那是因为人老了,忘记了吃六个核桃呗!”哈哈,真是打广告不收钱的主儿!

7.

白天玩得太累了,晚上,儿子还没到睡觉时间就倒沙发上睡着了,抱他上床时,只听他迷迷糊糊地说:“妈妈,我今晚还没看书呢!我先睡会儿,醒了再看,看不懂也自己看。”好有骨气,都不说让我讲。心里满满的感动和欣慰,睡前看书已经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了。

8.

儿子种了几颗种子在花盆里,还说了一堆萌萌哒的话:“喝吧,喝吧,种子快喝水吧,多喝点哦,这样才能长得高长得快哟。”当水都渗进泥土时,他又高兴地说:“哇!哇!种子把水都喝光了,好勇敢啊!你要快点长哦!”他还告诉我种子一会儿就长出来了!你信么?反正我不信!哈哈哈哈……

9.

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树上有一个塑料口袋,我问儿子它是怎么上去的?他说是龙卷风吹上去的。“啊?这里还有龙卷风啊?”我假装惊讶。他镇定地说:“是啊,昨晚还起了妖风,好恐怖的!”哈哈……笑死我了!我说我害怕妖风,他说:“不怕,我保护你!我有魔法!”说着对着大树乱比一通,说:“我把他们打跑了。”我夸赞到:“好神奇的魔法!”他脸上露出无比自豪的笑容。

10.

夏天晚上总是打雷下雨,儿子很怕打雷,每天睡前都要问:“妈妈,今天会打雷吗?”如果我告诉他不会,他不信,会哭着说:“会的,会的。”

于是我随便说了句:“我跟雷公公打个电话,叫他不要打雷了!”他又不信了:“他嘴巴都没有,怎么接电话呀?”不知如何回答,就问他雷公公是怎么发出声音的?

“轰轰轰…”他模仿到。

那就对了呀,雷公公就是这样说话的嘛!

第二天晚上,他又问我:“妈妈,今天会打雷吗?”

“不会了!”

“你给他打过电话了吗?”

“嗯!!”他果然信了!哈哈哈哈……

……

还有很多有趣搞笑的话语,每每翻开笔记本或手机里的记录,看到他曾经说过的那些话,心里满满的都是甜蜜的记忆。

任何地方都可以画画

【原创儿童文学】“童言无忌”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梨猫是小猪佩奇的死忠粉,几乎每天都得看上几集才能安心睡觉,有一次发生了一件事情,我在社交平台发了广播,如下 当时梨...
    飞客流依阅读 473评论 9 7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成图背景:初中生物 身体代谢废物排除中心图。因为本章重点是肾,所以取了肾作为中心图。
    王健文思维导图阅读 442评论 0 0
  • 还是喜欢这个故事,久久不能忘怀。 小的时候,我们总幻想有一天,有一个人能站到你看着你的眼睛对你说:“我喜欢你。”,...
    卖糖果的小女巫阅读 530评论 2 1
  • 相遇,相识,相知,再到相恋,我们足足走了三年。大学的时光,一晃而过,留下的有形之物除了证书,便只剩下了你。常常感悟...
    静女其姝Y阅读 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