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一百零一(吝啬鬼)

        2016年3月8日,在大家庆祝妇女节时,我们开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妇女同志多的原因而选择了在这一天开班,搞的大家一见面就互道“节日快乐”!

      第一天举行了开班仪式,内容无非是介绍公司和相关人员,以及接下来的课程安排,然后是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本期学员共计50名,男士11名,按年龄由小到大排我排第三,其他皆是四五十岁的“老同学”,如此年龄差,真不知该称呼他们叔叔阿姨,还是大哥大姐。

        次日起,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训,跟学生时代不同的是,那三天里我们吃住都在军事训练营,脱下五颜六色的衣装,换上统一的迷彩服,站军姿、踢正步、跑长途、喊口号,吃饭时要听从指挥,晚上还要站岗放哨,颇为正规,当然也有集体看电影、玩游戏、拍照留念的欢乐时光。

        三天后我们又回到了公司的培训课堂,在正式开课之前,班主任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照片,那是军训期间摄影师随手拍摄的,他让我们在上面写上一句话,然后把它贴到墙壁的“大树”上,我拿起笔,在照片上写下了十六个大字:走进柏庭(当时公司叫柏庭,现改为小柏),与众不同,告别过去,明天成功!在写字的时候,我内心又一次虔诚的祈祷:希望我的霉运就此终结!

        接下来就正式开课了,我们的授课老师有专业的讲师,也有从医院聘请的医生和护士,课业内容自然是跟老人或病人有关的护理知识,上课期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那感觉是如此的熟悉,而又如此的陌生!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一堂,虽是短期的培训,彼此间的感情却胜似学生时代的同学情。每天早上八点半开课,下午五点半下课,课余时间自然是同学们互相交流彼此认识的大好时机,有的一同去逛街购物,有的一起去胡吃海喝,而我总是不在众人之列。孤单只影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并不想结识谁,我没有钱更没有心情去经营那些所谓的“友谊”。

      那么多坎坷而特殊的经历让我变得孤僻而冷漠,除了自己的家人我再没心思去经营跟任何人的关系。即使在一起时很要好的朋友,离别后也几乎没有联系,我觉得人走了,茶自然也该凉了!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无数次有同学邀我去吃饭,中间也尴尬地去过一两次,大多数都是拒绝。也有同学直言让我请客,我直言不请!

      4月11日,公司举行了毕业典礼,期中有一个板块是颁奖,而我幸运地被评为优秀个人冠军,奖励现金600块。会后有很多人说,这次发了奖金,小波波该请客了吧?我依然是笑而不语!有人直接说我小气,吝啬!我并不在意这些言论,因为这600块钱对我的意义,只有自己清楚。

      来宁波一个多月了,从过了年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挣到,每天还在消费!在3月30号那天我领到了郑州遗留的一千块钱的工资,本想着这足够撑到5月10号,到时候多少也能发点儿工资,可是屋漏偏遭连阴雨,在4月5号那天手机坏了,去维修站一看是不可修复的问题!无奈又拿出500多块钱买了一部新手机,手里仅剩下五百左右,这五百左右要撑一个多月,平均每天不到20!倘若一直住在宿舍,自己做饭吃也倒还好,若到外面吃饭,怕是半个月都撑不到!这次发下来的600块钱,无疑是我的救命稻草,焉能拿去请客?

        有人说可以先借别人的用着,等发了工资再还,我没有那样做,我曾经借过别人的钱,至今还没有完全还上,不到万不得已,我绝不会再去借任何人的钱!不会再允许自己去透支自己的信用!

      小气也好,吝啬也罢,我只是不想再欠谁的,因为有些东西一旦欠下,我一辈子都无法偿还!

        我无时无刻不在期盼,期盼着上班,期盼着发工资,期盼着华丽的转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