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没事一起喝酒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连日来,多位挚友致电,欲杯酒人生,夜醉高台。怎奈身处他乡,有心无力,他日定举杯邀月共进酒,不醉不归。

辞职也有段时间了,一直在家待着也不是办法,就出来转转散散心,考虑一下该做些什么,忽略了曾经经常在一起的你们。以往隔三差五,就与你们聚一聚,喝喝酒、聊聊天,无话不谈,这段时间的沉默,让你们挂念了!

1
前两天A君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干嘛,什么时候有时间,一块喝点。他刚从南京学习回来,好多天没见了,该一起聚聚了。
“我没在家里,我现在在外地呢。”
“什么时候出去的,也没见你说一声啊?”
“刚出来没几天,出来转转,散散心,又不是在这常住,就没跟你说。”
“那等你回来,咱在聚吧。”
然后我们又随便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A君是我在一次活动上认识的,喜欢唱歌,是个放荡不羁的大哥,性情中人。活动结束后的几天,在大排档遇到,互相敬了几杯酒,发现都是爽快人,大家年龄也都差不多,三观也合拍,后来就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以后只要有空,就跟大哥一起喝点,大哥喝酒比较猛,喜欢一口闷,我虽没他那么猛,但我也不欠他的酒,喝到最后大家都一样。因为大哥喜欢唱歌,几乎每次喝完都会去唱几曲,大哥确实厉害,喝多了唱歌也不走调,唱歌的时候再叫点啤酒助助兴。有一次大哥我俩都喝多了,准备去唱歌,到了那喝着啤酒我俩吹了仨小时牛逼,一首歌没唱,也是没谁了。

2
B君是我的初中同学,他初中没毕业就出去闯荡了,前两年他回家发展才刚联系上。从他回来后,我们经常泡在一起,B君打电话来是准备介绍个女孩给我。
“干嘛呢,下午有空吗,有空来我家一趟。”
“有啥事吗?”
“给你介绍个女孩,你要是有空,我就跟人家联系。”
“我现在在外地呢。”
“啥时候出去的,也没给我说一声,好歹喝场酒你再走啊。”
“出来没几天,散散心,过几天就回去。”
“那好吧,等你回来,再张罗这事,顺便一块喝点。”
B君侧脸有点像发哥,特别是叼根烟的时候更像。B君酒量好,什么酒都能喝,有一年冬天在他家我们煮了好几坛黄酒喝,喝完不过瘾。B问我喝不喝白兰地,家里还有几瓶,就是后劲儿比较大,问我能不能喝。后来,俩人喝了一瓶白兰地,又出去喝了啤酒,结果那次我断片了。第二天醒来,他跟我说:“跟你说了,后劲儿大,见风倒,倒了吧”。B很少喝醉,一般他喝醉都是因为连续喝两场。

3
昨天中午打电话的C君,是我的一位好基友。
“宝贝,想我了吗?”
“滚,你恶心不恶心!”
“好几天没见你,我想你了,听说你去了外地,啥时候回来?”
“嗯,过两天吧,打电话啥事?”
“你不是认识一外教吗,能连系到他吗?”
“我只是和他见过,他们学校的老师我认识。我现在在外地,你让陈联系,他和那里的老师也熟。”
“我就让你联系,在外地也得给我联系。”
“滚,你有病吧,你让陈联系不好吗,他在家里比我方便。”
“滚吧你,我让谁联系都能联系上,还不是想给你打个电话吗,真TM白想你了。”
“好好好,我这两天就回去。”
C虽然没说,但我知道,想一起喝点了,以前在一起喝的昏天黑地。以前C、我、陈还有另一个基友,每次都是带两瓶酒去,说好就喝两瓶,可是每次结束都得喝四五瓶。去年夏天有一次晚上,C我俩喝懵逼了,光着膀子在大马路上拿着T恤互抽,跟傻逼似得在大街上疯跑,幸亏是半夜路上没车。

4
D君也是昨天给我打来的电话,他打电话来的时候是晚上,我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正在酒桌上。由于我这边信号不太好,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才接到,那时候他已经喝了不少了。他们去喝酒我是知道的,我们几个在一个群里,经常在群里攒人去喝酒,因为我在外地,没办法去,所以我就没说话。
“你死哪去了,也不说话。”
“我在外地呢。”
“出去了也不说一声,我们也好送送你。”
“我出来玩几天,又不是不回去了,就没跟你们说。”
“找到工作了没,没找到的话,跟我来学做手艺吧。我保证教好你,开店我给你帮忙,就咱的技术,包你赚钱,以后你占据东城,我占据西城,还能经常一起喝酒。”
“对,要不你跟他学吧,我们要不是干着别的我们都愿意学。”其他几个兄弟也在电话那头附和着。
“再说吧,我这两天就回去,到时候一起聚聚。”
D的手艺确实非常好,好多人求着他,跟他学技术,他都不愿意教。这就是兄弟,纯粹的兄弟。

5
这两天还有好多朋友,在微信上、qq跟我聊天,关注着我,关心着我,有你们真好!以前经常混在一起的时候没感觉怎样,一旦分开才发现原来友情已经这么深了。这段时间的沉默加上外出,才体会到友情可贵,不好意思,让朋友们牵挂了。我也想念你们,想念在一起互黑、打闹、喝酒的日子。
感谢没事约我喝酒的你们,我们之间没有金钱牵绊,没有利益纠葛,这种友谊简单纯粹。有几个挚友真的很难得,有时间的时候大家多在一起聚聚,喝喝小酒,拉拉家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