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西风·十一   双簧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何求美人折

“公子,她们遇袭了。”

青樟镇一处茶楼内,小五附在角落处品茶的顾念安耳边低言。

原来这顾念安竟知道云瑾此行的路线,同小五较云瑾他们先一步到达了青樟镇。

却说顾念安听见小五的话,抓着茶杯的手一紧,问道:“知道何人所为吗?”

“有弟兄看见镜湖的龙婆婆曾在她们遇袭的地方出没,现场所有人都被迷昏了,唯独不见那个女人的影子。”

小五的声音低沉,毫无起伏,丝毫没有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仿佛只是机械的在执行一项任务。

顾念安看了小五一眼,眉眼深沉,正经的开口:“我很好奇什么样的人才能使你像个正常人一样?”

小五扯了扯面部的肌肉,有些不满,“公子不担心云瑾姑娘的安全吗?”

“小五这是怀疑我的能力吗?”顾念安不羁一笑,“就算我救不出她,大不了飞鸽传书请我们的喻大庄主出马!”

“喻庄主不知道帮您善了多少次后了。”小五低声嘟囔,提到喻庄主时还带了点尊敬。

顾念安面色一僵,半晌哼道:“喻深这小子到底给了你们什么好处,一个一个的都对他这么尊敬!”

又见小五没回他的话,自觉无趣,便挥了挥手,招呼了掌柜过来,付了茶钱走人。

青樟镇码头边停靠的一艘大型货船上,满载着货物正准备驶往隔岸的邱江城。掌舵人解了固定在码头上的绳子,扬帆欲行,却听见了一声远远的喊声:“等等!”

只见远处奔来了风一样的青色身影,若干个呼吸后狼狈地在掌舵人面前站定。

青色身影盯着掌舵人,嘴唇微抿,神色萎靡。

掌舵人见眼前这男子顶着一张俊俏的脸,身上的青色袍子虽用料极好十分精致却有些残破,衣角处甚至污垢不堪,生生的给他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于是料想应该是世家的公子遭遇到了什么重大的变故,心生同情,主动询问道:“小哥可是有什么需要我这糙汉子帮忙的?”

青衣人面露为难之色,又生出挣扎的神情,最后终于开口:“还望大哥让小弟上船,救小弟一命。”

青衣人这副模样看的掌舵人又暗暗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忙问:“小哥可是遇到了什么变故?”

青衣人抬头,眼中亮亮的,露出希冀的眼神,“小弟初来青樟镇不懂规矩,未曾想惹怒了一位刀客竟招来了杀身之祸,小弟逃到码头见大哥掌舵的货船将行,于是起了上船逃难的心思。还望大哥救小弟一命。”

青衣人说完欲要跪拜,掌舵人急忙将他拉了起来,对他说:“我这货船上啊还有几位兄弟和一位老婆婆以及她的孙女,你上船之后就安静的待着,不要声张,以免惹来那几位兄弟的不快。”

青衣人张口欲应,却听到远远的喝声:“还想逃!”

青衣人转头看去,只见目力所能及的尽头,一个身材矮小面容粗犷的汉子正向着码头奔来。掌舵人显然也发现了,急急招呼着青衣人:“快!上船!”

青衣人踉跄地上了船,掌舵人随后也跳了上去。那汉子来到了码头,眼睁睁看着货船走远,而码头周围并无其余将要行驶的船停靠,只得恨恨地低骂了一声离开了。

青樟镇的一处暗巷内,刚才追杀青衣男子的那个汉子脱去了身上厚厚的粗布麻衣,露出了边角精致的锦衣,又在脸上摸索着什么,最后揪住一块脸皮,一把揭开,却是小五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少年模样。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何求美人折 货船不紧不慢地在海上行驶着,青衣人在船舱里坐了会儿,与那几名押送货物的伙计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 ...
    何求美人折阅读 545评论 5 1
  • 一、 七月份雨总是来的让人匪夷所思,分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可下一秒就已经是倾盆大雨! 小五呆愣的看着窗...
    六月申阅读 718评论 11 12
  • 撕下 昨天的日历 时间的列车 又向明天出发 这是一列人生之旅的单程车 车上的旅客,形形式式、千千万万 如在车上相遇...
    风起龙飞阅读 185评论 0 3
  • 4月17日的生日之花,君淑花。 在林野,君淑花的阔叶展状的叶子,绿色直宵散上。在花期过后,被苞裹而结的浆果殷红密子...
    冬林探花阅读 1,924评论 0 1
  • 我是在海边长大的。外婆家离海边只有几百米,小时候的假期大都在海滩上度过,因此,我画的比较多的就是海。画上的海大都来...
    沙地人阅读 2,610评论 41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