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儿子撞了一下腰!

文/平儿

其实,我这个人骨子里是个特别呆板的人。一本正经、不幽默、不会说笑话,虽然不至于遭人烦,但确实很无趣。

比如,有时候先生和别人说着半真半假的玩笑话,我总是忍不住在旁边解释或铺垫,生怕别人误会了。

再比如,以往和先生去逛超市,他总是会莫名地做一些幼稚的举动,我总会取笑他。其实我内心是很乐意他开心,但是一看他不注重场合,就觉得尴尬,难免就会出言嬉虐他,他总说我活在别人的眼里,这辈子太累了。

其实我也想过改变,甚至偷偷地买一些练习幽默的课程,好像听过之后啥效果也没有。我也就不强求了,保持自我吧。

只是我比较喜欢有幽默感的人,我觉得幽默的人都坚强,乐观。我一度的担心我的两个娃都被我带的缺乏幽默细胞。

可最近我家小宝却让我涕笑皆非。

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人围一起打扑克牌,小家伙不会,和他爸一伙 ,负责发牌。可是玩着玩着他开始捣乱,我一生气剥夺他玩耍的资格,他又去折腾他姐姐,我便冲他狠,让他姐揍他,让他爸也不理他。

他委屈地嚎啕大哭说:"妈,你怎么能这样呢?你也太狠了!你怎么忍心对自己的孩子下狠手啊,我可是你身上的一块肉啊!虽然是块肥肉,那也是肉啊!"

我没好气地吼回去:"我正在减肥 ,我讨厌肥肉,我要让肥肉消失,你最好快点给我变成精肉。"

他立刻停止嚎啕。

"好的,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

减肥的话题到此结束。"


说真的,儿子胖成了我一个心病,我总是为此叨叨。他喜欢宅着,爱吃,能吃,不挑嘴。

可是我的各种管控,经常在他一声"妈,我好饿!"中缴械投降。

这不,这些日子他真的是无孔不入的挑战我的底线。


周末,带他去捉鱼。他兴奋地说:"妈,你快来啊,我发现这里有一条比我还胖的鱼,太可爱了。"

我说:"能不能换个形容词,别这么自恋!"

"妈,你就那么看不见你儿子的好吗?"

"那你说说你的好在哪?"

"我胖我可爱啊!"

"小胖叫可爱,大胖就叫蠢笨了,你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忍不住又对他攻击。

"打住,妈,你放心,我会努力的。"


晚上,我靠在床头看书,他屁颠屁颠跑过来,把我拉起,往他身上一靠说:"妈,这人肉枕头舒服吧,你看这肉乎乎的多有弹性啊,来,再用我的肉拳头给你捶捶背,怎么样?肥肉也是有用的吧!"

虽然很受用 ,我还是忍不住说道:

"儿子,咱能不提肥肉的事了吗?你知道吗?这肥肉的功能不是这样用的,何况负作用太大,人得了肥胖症,会生病的……"

"打住,妈,你放心 我一定会努力的。"

片刻,那肉嘟嘟的胳膊又搂着我问:

"那请问亲爱的妈咪,我现在可不可以吃点东西,真的很饿啊!"

"不行,过了晚七点不许吃任何东西。快睡觉吧 !人是一盘磨,睡了就不饿!"

"可怜的肥肉啊!你那么不被人待见,你为何还不走呢?你走了,我也能安心吃点东西啊!"

"得了,儿子你这样的心态是减不下肥的,胖都是吃出来的,你那么爱吃又不爱动,还引以为荣,怎么能减下来呢……"

"打住,妈,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妈,再说一句 ,其实肥肉真的也是有用的,你相信我,胖子不怕冷。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减下来的,我把减下来的肉,都还给你,让你慢慢减。"

"滚!"

"妈 ,你别气啊,我是在帮助你坚强,锻炼你乐观,怎么一点不幽默呢!"

我故意逗你呢!你不是说你喜欢乐观的人嘛

……

啊!我要被你气疯了,快点滚去睡觉!

我怎么就拿这小子没辙了呢?没把我变幽默之前,先把我变疯魔是吧!

先生悠悠地说:"生在福中不知福,多好的儿子啊!"

呜……

能不拿这事培养我幽默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昨天下午,我刚把儿子哄睡,门铃响了,穿着睡衣,踢啦着拖鞋赶紧起床开门。 闺...
    十月五阅读 411评论 12 18
  • 自从儿子上学之后,和他一起约定了一个规矩,每天可以玩十分钟的手机游戏,什么时候玩,由他决定!只要一到时间,就立...
    祉言心语阅读 59评论 0 0
  • 父亲送我去学校的那天,学校要对我进行模底考试。美丽的班主任老师拿出一套测试卷让我做,分数出来后老师说我语文基础太差...
    王愚阅读 373评论 0 0
  • 上周某一天,我跟儿子说,来,妈妈抱抱!然后张开双臂,准备热情迎接他。儿子果然是我儿子,绝对是亲生的。直接一个头撞过...
    monkey侯阅读 121评论 1 2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