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感动了你整个青春(章节二)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小树和小草就这样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追梦。直到有一天,一件事的发生让小草和小树最终渐渐变成了陌生人。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小草的班主任告诉小草,他妈妈打电话给他,说“虽然快到高考的时候  了,时间特别紧,但能让小草请一天假吗?小草的奶奶生病住院了。”班主任来到了教室并告知了 小草这一切,然后用很亲切的语气说“你去吧,去医院里看看你奶奶。”

于是小草便出了校门,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在走到一个离学校特别远,而且显得相对偏远的小巷子里的时候,小草看见一群人正围着一个姑娘,小草上前一看,发现是一群人正在抢劫一个小女孩的财物。小草是一个正直和正义的人,看见眼前这一幕,他知道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不能置之不理。

所以,小草便走上前去,对那伙人说“请你们远离那个女孩子,有什么事冲我来。”那伙人的头目,一个染着红头发的小青年上前说“小子,我们五个人,你才一个人,是谁给你的勇气,敢和我 们叫嚣?”小草知道,对这伙坏人付诸于暴力的话,自己肯定吃亏。

这可是群流氓地痞,也是一些误入歧途的小青年。小草对抢劫的头目,也就是那个染红头发的小青年说“我先把这个女孩子带走,然后给你打个欠条,之后给你送两百元,并且我不会告诉其他 人或者报警的?”一听到“报警”二字,小青年微微笑了一下。正当天真的小草以为小青年同意了,伸  手去拉小女孩的时候,小青年猛地拿出了一把跳刀便向小草的脸上砍去,小草瞬间感觉脸上有大滴大滴的鲜血留下,小草的脸被小青年划了两刀。

出于本能反应,小草开始拼命地用拳头捶打着小青年,这时候五个小青年便蜂蛹而上,一起殴打小草。小草便对一旁不知所措的小女孩说“快跑,你快跑,我拖住他们,你快去报警。”一听到“报  警”二字。又有一个小青年激动了,掏出了腰间的刀,便捅向了小草。这一捅,小草没有挣扎了,  只是感觉心口被什么刺痛了下,然后接着天旋地转,便倒在了血泊里。小青年看着他大口大口吐着鲜血,瞬间也惊呆了,染红头发的“小头目”便说“快跑,快跑,出人命了,出人命了!”

这伙人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了。一旁的小女孩看小草情况不对,呼吸急促。赶快跑到附近的电话亭拨打了医院的电话。就这样,小草进了 ICU。当天,小草的爸爸和妈妈便赶到了医院,爸爸脸上豆大的汗珠,坐在医院凳子上焦虑的妈妈,以及在一旁一直哭的小女孩。他们都不知道小草情况咋么样,小草可以抢救过来吗?

幸亏一方面医院的设备比较先进,另一方面医院的医师医术也比较高超,在经过医生一天一夜的全力抢救后,小草终于捡回了一条命。小草醒来后,睁开眼,看到的便是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小草身体十分虚弱。弱弱地叫了一句“爸,妈,我在这,小草在这呢。”爸爸和妈妈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下来,爸爸和妈妈的眼角都流着大滴大滴的泪珠。

小草从那一颗颗泪珠里看到了昨晚爸爸和妈妈的所有状态,看到了父爱和母爱,小草也忍不住流泪了,接着哭地稀里哗啦的。昨天晚上是小草的爸爸和妈妈人生里最至暗的时刻。自从小草进入急救室的那一刻,爸爸和妈妈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爸爸坐在医院墙角凳子上抽起了烟,是爸爸现去买的,爸爸从来没抽过烟,抽烟只是为了“缓 解”自己的担忧,可是伤心和焦虑太大,就算抽无数根烟也不能解决的,小草的爸爸闭上眼睛,脸 上豆大的汗珠落了下来,手心和手背都是汗液。

脑海里全都是儿子的脸庞,脑海里回忆的全都是小草儿时的种种。小草,自幼便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从小便能够体谅自己的父母。那时候,小草的爸爸每天从化肥厂下班以后,小草已经早早地准备了热水,给爸爸洗脚似乎是小草每天的必修课。小草非常在乎和疼爱自己的父母,父母也很疼爱小草,对他有着很高的期望。

有一次,妈妈切菜时,不小心划伤了手指,年纪还小的小草就跑去拿了纱布和医用酒精给妈妈包扎好。现在。小草在急救室躺着,生死未卜。爸爸在一旁凳子上靠着墙,闭着眼,闭着眼,豆大的汗珠一颗又一颗的流了下来。妈妈,在一旁,不出声,静静地坐着,左手拿着小草儿时的照片, 右手大把大把地抹着眼泪。可想而知,小草的爸爸和妈妈是咋样度过那个晚上的,都做好生离死别的准备了。

小草突然苏醒,让爸爸和妈妈悬着的心突然放了下来。小草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努力的拥抱在了一起,他们都知道一家人有多不容易,他们永远不想失去彼此,小草活过来了,死神最终没带爸爸和妈妈的挚爱,终于让小草从鬼门关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