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我不是喜欢过圣诞节,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圣诞节,大街上到处都是圣诞树。各种圣诞优惠活动铺天盖地。Merry Christmas的音乐在各个地方响起。大家互相发消息说:圣诞快乐。好像一切似乎都和去年一样,什么事情都没变,变得只是感情和人罢了。

这是小沫和齐铭分手后,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小沫单曲循环了陈奕迅的那首《圣诞结》。

小沫哼着这首歌,跟我讲起她和齐铭的故事。

                                 2

小沫和齐铭在2013年12月25日相识,在2014年12月25日齐铭向小沫表白,他们正式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在2015年12月25日,他们爆发了谈恋爱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他们的感情和圣诞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圣诞节对他们来说是最难得的日子。

但是小沫说她在认识齐铭之前根本不过圣诞节。2013年12月25日,那天周三,因为学校突然停电,所以就没上课。小沫的闺蜜琪琪说一起出去玩,然后琪琪因为临时被班主任叫去了办公室。然后小沫提前就去了她们约定的地方等琪琪。但是因为琪琪的男友突然说他坐飞机飞过来了,现在在琪琪校门口等她,(琪琪的男友因为父母工作原因转学去了其他城市)。小沫在替琪琪高兴之余毫无悬念地被琪琪放了鸽子。小沫想着:要不原路返回好了,回宿舍看个电影就可以爬进被窝啦。但是看着这么繁华的夜景,好不容易有个晚上不用上课。就自己嗨好了。

小沫走到广场,看到了很漂亮装饰地很美丽的圣诞树,看到很多人都在合影。突然来了兴致。拿出手机自拍。各种摆造型,无奈手太短,怎么也把圣诞树拍不全,小沫很苦恼,一边怨念琪琪自言自语道:要是琪琪不我放鸽子,我也不用这么愁啦。就是在这个时候,齐铭走过来说:同学,需要帮你拍照吗?保证把你拍的美美的。小沫迟疑了片刻,将手机递给齐铭。齐铭接过手机蹲在身子把小沫拍成了大长腿。小沫说可能就是那一刻,开始对这个男孩有好感的吧。然后齐铭还从各个侧面帮小沫拍了一些照片。

小沫看着照片说:哇塞,你拍照技术真的好好哦。可以教我吗?

齐铭说:好啊,然后齐铭站在了圣诞树前,告诉小沫该怎么聚焦,怎么找角度。

两个陌生的人突然变得熟悉起来。然后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意外地发现其实他们是一个学校的,齐铭也是被舍友放鸽子了。小沫差点以为琪琪的男友就是齐铭的舍友。但不是。齐铭说道:刚好我们都被放鸽子,又刚好是一个学校的,这么有缘那就一起玩,你说怎样。然后小沫和齐铭就一起吃了晚餐,逛了很多地方,然后一起回了学校。小沫说她现在都还觉得那是过的最美好的一个夜晚。

                                  3

有时候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自从小沫和齐铭认识后,他们频频在校园里遇到。然后越来越熟悉,走得也越来越近。他们开始互相叫对方起床,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周末一起去喝咖啡,小沫说就是因为这样,齐铭一步步走进了她的心里,从此抹不去。

2014年9月开始,他们开始进入高三生活,越来越忙。密集的考试和繁重的作业压着他们喘不过气来。他们互相鼓励,一起加油,一起进步。

2014年12月25日,距离高考166天。晚自习下了后。齐铭在教室门口等小沫,然后拉着她的手跑上天台。齐铭说:我上次问你喜欢过什么节日,你说圣诞节,所以我一定要和你过不一样的圣诞节。齐铭从身后变出一朵玫瑰花,然后递给小沫。然后给小沫表白。小沫同意了,小沫说她当时脑袋一片空白,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地叫嚣。她只记得了最后一句: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小沫点头答应。然后齐铭激动地抱住了小沫,两个人都心跳加速,然后齐铭给小沫唱了很多陈奕迅的歌。小沫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听陈奕迅的。最后齐铭送小沫回了宿舍。小沫说她那晚久久不能平静,高兴到失眠。

2014年6月7日。他们参加高考。他们互相加油,说好都要好好考试,然后报同一所大学。2014年6月25日。成绩出来。他们的成绩相差不大,可以报同一所大学,他们高兴地抱着对方不愿松手。但是因为小沫的父母不同意小沫报外省,齐铭的父母又想要齐铭去外省上更好的学校,于是就这样他们的计划落空。录取通知来的那一天,他们哭成了泪人。齐铭安慰小沫说没事,我会经常回来的,我们的感情不会变的。

2014年9月,他们都踏进了大学的大门。开始过各自的生活,他们会天天煲电话粥,诉说着自己的思念。他们会彼此分享身边有趣的故事。会买同一场次相临座位不同城市的电影票,假装彼此就在身边。假期齐铭回来,他们有腻歪在一起。

                               4

小沫回忆后说到,他们的矛盾是从2015年国庆开始的吧,可能更早,只是沉浸在爱情中的小沫没有发现。因为小沫说国庆要去齐铭的城市找他。齐铭说你来回奔波太辛苦了,我国庆的时候导师说要跟着他做一个实验,还得写实验报告。你来我没有时间陪你。我会很愧疚。小沫说:没关系你忙你的,我就看看你的学校,看看你的生活,你不忙的时候来见我就好了。齐铭说:不可以,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逛我所在的城市呢?你们放寒假比我们早,要不寒假的时候你过来,我带你看看我生活学习的城市。小沫思索片刻,同意了。当时的小沫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还欣喜于齐铭的贴心。

国庆期间,齐铭没有给小沫打电话,也没有发消息。小沫打电话过去齐铭说忙着的,就挂了。好像就是从这开始,小沫发现齐铭给她打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发消息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小沫打电话问齐铭,他说最近作业太多,比赛太多,学生会工作繁重,跟小沫道歉,说对不起,冷落了她。琪琪跟小沫说:当一个男生给你打电话,发消息的次数越来越少,还总推脱说自己忙的话,有很大的可能就是他劈腿了。小沫偏不信,说着齐铭不是那样的人。

齐铭给小沫打电话的次数更少了,他不再给她讲他遇到的有趣的故事,也不向她吐槽他们遇到的老师多变态,就连小沫跟他吐槽舍友有多奇葩的时候,齐铭就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事,你忍忍就好了。甚至以前的每天互相叫起床都因为齐铭说他舍友起的晚,他早上接电话已经引起他舍友的严重不满而叫停。

2015年12月25日。小沫打电话问齐铭:你在干嘛呢?齐铭说:我在宿舍写活动策划案呢?但是小沫听到了女生的声音,却没敢拆穿。小沫又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齐铭说:今天圣诞节啊,糟了,最近太忙了,我忘了给你准备礼物。小沫说:你说的不对,今天不只是圣诞节。齐铭说:额,不只是圣诞节.那还是星期五。哈哈哈。小沫说:今天是我们认识两周年,相恋一周年,你忘了吗?小沫听到电话那头迟疑了,间歇中听到有个甜美女声:齐铭,你过来看看,这件好看么?小沫的心一点点下沉。齐铭突然笑着说:我怎么会忘了呢?我刚刚逗你的呢?我现在忙着写策划,我待会出去给你买礼物噢。爱你。拜拜啦。小沫看着挂掉的电话,现在天桥上,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来来往往的人,泣不成声。她相信琪琪说的是对的。两天后,她收到了齐铭的圣诞礼物,是一个手链。那条项链很奢华,很浮夸。可她明明喜欢简约,素朴的啊。她打电话给齐铭,齐铭没有接。晚上齐铭回电话说:对不起,手机放宿舍忘带了。小沫本来打算询问项链的事情,可是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2015年1月8日。小沫考完试。小沫买了去齐铭城市的车票。原本打算给他一个惊喜,也打算看看琪琪说的是不是真的。小沫到了齐铭的大学的门口,打电话问齐铭:你在干嘛呢?齐铭说我在教室上课呢,怎么了?小沫说:没事,就是问问你。小沫朝校园走去,坐在校园内的一个亭子里,打算等齐铭下课再让他来见她。可是一转身,看到柳树下一个酷似齐铭的身影搂着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小沫好奇,走到最靠近柳树的亭子处观望。看到酷似齐铭的侧脸的那一刻,小沫心碎了一地。她还是不肯相信,她蹲下身子颤抖着掏出手机,拔了个电话过去,她看到那个酷似齐铭的背影放开了那个女孩,开始掏口袋,慌乱中小沫挂了电话,泪流满面。然后她看到齐铭牵着那个女孩的手路过亭子走向校门口,小沫清晰地看到那个女孩脖子上带的项链跟齐铭送她的那条一模一样。小沫说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上的飞机怎么回的学校。她只记得她回宿舍时,因为买晚了火车票所以才开始收拾东西的舍友被她失魂落魄的样子吓了一大跳。

那天晚上,她给齐铭发短信说:我们分手吧。齐铭打电话来问:为什么?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小沫说:我今天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在你们学校,我都看见了。齐铭说:小沫,你要相信我,我爱的是你,我跟她只是玩玩。小沫说:分手吧,你背叛了我。挂了电话。那一刻,小沫才明白,她认识的齐铭根本不是真正的齐铭,而现在的齐铭让她感觉到恶心。

                                 5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小沫说她以为她和齐铭能一起走到最后,可是他们却走丢了,玩玩也好,消遣寂寞也好,移情别恋也好,齐铭终究是背叛了她们的爱情,而被背叛过的爱情她不能接受。

她因为一个人而期待过圣诞节,也因为一个人开始害怕过圣诞节。就像陈奕迅的《圣诞结》里唱的那样:“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而小沫最怕过圣诞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和先生一同去公司,到公司门口。糟了,忘带钥匙了。我一边在包里搜索着,一边悻悻然地望着先生。因为来公司的时间比较...
    shmily由由and花花阅读 90评论 6 5
  • 多年以后,面对整个人类的遗弃,银万朽将会回想起一头毛驴解救他于危难的那个遥远的傍晚。 那时陕西省的封龙村是一个不足...
    芬恩的食指阅读 156评论 0 0
  • 真正地为你做一件事,从现在开始,要为你做很多很多的事; 从现在开始,换我来照顾你,好吗? 好的! 最近读了大冰的《...
    白杏的生活阅读 448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