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许关心的是要不要屏蔽父母朋友圈,而我后悔的是没早点陪他们玩微信。

今天53周岁的爸爸兴奋的像个小孩!

事情是这样的。上午11点27分,老爸给我发了条简洁明了的信息,圣旨上云:“老爸开通微信了!”

当时我正忙的晕头转向,但看到这条信息一下子就愣住了。老爸竟然自己开通微信啦?!Awesome嘛!

老爸是一位医生,学校里学的中医,别看现在他不在一线医院工作了,可是当年那可是一位妙手生花,针灸手到擒来,穴位找的不要太准的俊男美医哦!

不想当厨子的司机不是好演员,不想当作家的编辑不是好医生。老爸酷爱写作,某县政府卫生系统网站上基本全是他的通讯稿,大到某big领导来访问,小到某乡村医生来开会。写稿子成了他闲暇时间最大的爱好!

他最常说的两句话就是:“你去看看某网站,爸爸又新写了一篇!另一句是:“等我把今年的稿费拿出来给你买个表啊!”

他一直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基层工作人员,爱好写作而已。他不懂什么现代化写作的工具,甚至不大会用word(为此,家里的电脑还专门给他配了个写字板)他写稿子都是坚持手写,写完让办公室年轻人员打到word文档里。

他也不懂微博微信QQ,我很早之前帮我妈申请了个QQ,相比我老爸我妈算个大潮人了!我们每星期会通过QQ视频两三次,那两三天是我唯一打开QQ的时候,因为QQ早被我打入冷宫了。

但是我从未教过我爸妈玩微信,因为我以为QQ对他们而言就够了。他们是知道微信的存在的,因为我老是和他们提过我和谁谁在微信上聊天,他们知道微信聊天很方便,但是也从来没有要求过我给他们下载微信。毕竟他们最想联系的是我,已经有QQ可以联系我了,他们也别无他求。

一开始我不教爸妈玩微信也是有私心的,正如大家关心的那样父母在朋友圈会对我们年轻一代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容易引发家庭纷争。到底该不该对父母开放朋友圈都成了当下讨论的热门话题了!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纷争,我从源头上就扼杀了他们。

没想到今天我老爸竟然开通微信了,不管这是他办公室哪个不“开眼”的小年轻干的好事!我当即还是乖乖回道:“好的,我马上加爸爸!”

打开微信,果然通讯录那有加一的提示,点开一看,赤裸裸的我老爸名字袭来。哈哈,连姓带名三个大字呢,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他,我又笑了!

11点56分,微信信息显示:“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老爸下班了,回聊。”我爸说话走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了风。

“好的,我超忙,爸爸你先回家吃饭吧!”其实我不想回的,因为当时我真的是忙到似陀螺旋转起来!

“好。”额,没想到我老爸急于回家,更不想回我了嘛,一个字的说!

当时我看他微信还是空白头像,便回道:“老爸你到时候改个头像。”

我以为他不会那么快学会上传头像,没想到15:55分的时候,一个带着老花镜坐在办公室里安详的看着电脑的一位大叔给我发了一条链接:“未来三年,中国将巨变!”对的,那个人就是我老爸,没想到换头像效率还挺快!

我知道爸妈玩微信喜欢发转帖,各种心灵鸡汤啦,社评啦,健康帖啦,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因为我4点钟要去上一小时课,所以语音告诉他:“爸爸,我现在去上课,晚上我们聊视频。”

我爸爸大概听到我语音,觉得太神奇了吧!发了一个龇牙咧嘴大笑的表情!

然后就看到他发来语音对讲,然后又取消!在微信面前略显笨拙的爸爸可爱的不行!

我就听到微信那头传来浓浓的一口乡音对话:

“好啦?”

“对,你按住这里不松口就可以说话了。”这明显是旁人在教他!然后我就听到让我起鸡皮疙瘩的一句话!

“好的,宝贝女儿!晚上视频聊天!”

虽然我爸爸常叫我宝贝女儿,可是在他办公室里这么明目张胆的称呼我,我脸上都火辣辣的呢,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是真的看的出我老爸真的是超兴奋!

到了晚上9点,老爸微信问我:“现在视频吗?”我就立马点开了微信中的视频聊天,看到老爸脸的时候我又笑到脸抽筋,一整个屏幕都是他带着老花眼镜的大饼脸,恨不得将自己整个脸放到镜头前!他看到我更是笑的合不拢嘴,连说:“这比QQ视频还清晰还方便嘛!”然后就不停咯咯傻笑!我妈妈在旁边看不下去了,说这屏幕太小了,我们还是去书房电脑上视频吧!

老爸就一直笑着把手机拿到书房,一直和我强调:“这好清晰啊,这是高科技!”其实我老爸真的不土的,请原谅他的貌似学识浅薄。

后来我们还是QQ视频了,因为我妈实在不想他一个人霸占着手机屏幕!刚开始视频,我爸就连珠炮似的打开了话夹子,我印象中他好像一个月没说过这么多话了!

“女儿,我和你说哦,我今天一注册微信,哗啦哗啦好多人加我哦!”

“哦,老爸,哗啦哗啦那么多啊!”我故意强调哗啦哗啦这四个字!

“对啊,你在上海的大表哥第一个加我,说好久未见,久违了!下次要我去上海一定去找他,我给你看他微信头像!

“爸爸,你忘啦,我有表哥微信的啊,我知道他头像长啥样!”但我老爸还是坚持给我看他头像,表哥站在那威风凛凛的样子,那个我看过无数次的样子!

“马鞍山的王叔叔也加我,也是说好久未见,久违了!”

“你北京的表哥加我,说表爷好久没见,大家第一句话都说好久没见!”

“好多人加我,我现在有50多个朋友了呢!你看我头像,气派吧!”

“还有些叫做我不认识名字的人加我,我第一句话都问你哪位,如果说出来名字是我认识的话我就加,不然陌生人我是不加的!”爸爸满脸正气的说道。

爸爸像刚进入到大学参观的小学生,微信上一切对他都那么新奇!为了防止他误用微信,我给他定了两条规矩。第一条:不准查看附近的人,陌生人一概不要加!第二条:不要总是发些消息去打扰别人。爸爸听完马上骄傲的说:“女儿我知道的,一加上人我就马上改备注,就连你我都写上了名字璐璐呢!不认识的人我不会加的,我也不会去打扰别人啦,放心!”

想着爸爸的朋友也都50多了,他们本来见面就少,现在老友们能找到便捷的方式轻松联系彼此我也是很能理解爸爸兴奋之情的!突然,我老爸又给我发链接了:“国庆大阅兵,绝对震撼!”

额,不是刚反法西斯70年阅兵嘛!那一条链接其实已经是去年的旧新闻。

“女儿你去看,真的好震撼!”

“好的,我去看。”我心里想着就算是去年的新闻,只要爸爸开心就好。难得他像今天这么开心!我妈妈说我了解你爸爸,他三分钟热度。我爸不以为然,说她不懂。

说着说着,我爸手机又响了,又有两个人加他。我爸嘟囔道“一个是修电脑的那谁,一个是给我送鱼的那谁,送鱼的他网民叫鱼乐人生,哈哈,真好笑!我加不加他们呢?额,毕竟都是熟人,通过吧!”

听着我爸爸在那自言自语我又开心地笑了!爸爸今天真的是开心啊!好久没听到他说这么多话,笑这么多次!这里有他联系到老友的欢愉,有能同我随时语音视频的满足,也有他对自己不断进步跟上时代的自豪感!

“女儿,我现在在家和单位用wifi,其余时候我把4G网络关掉,对了,我现在是4G哦!”说完爸爸又笑的花枝乱颤。妈妈问4G是什么,他抢答就是那个流量嘛!

我知道今天他开始使用微信后肯定会时刻关注我的朋友圈,我再也不能发些傻X的消息了,我再也不能逃脱他给我发链接的“魔爪”了,再也不能无病呻吟“长夜漫漫,今夜无心睡眠了”的话语了!而我也肯定会被他的各种心灵鸡汤的朋友圈刷屏。可是我却一点都不在乎,我每周都会和爸妈分享我工作和生活的照片,让他们对这个身在千里之外的女儿放180个心,也经常和他们视频。现在微信只是在我们之间搭建了一个更为紧密的桥梁,我也愿意让他们看到我生活中的点滴,也愿意看到他们生活和思想的动向。毕竟我爸爸已经53岁了,可能他不会再有第二个53岁了。虽然害怕,可是我们越长大爸妈就在无可抵抗的衰老。

“就是,手机屏幕上字太小了,我现在必须带老花镜了。”看着他带老花镜看着微信的样子,虽然心疼,但也欣慰。

他现在每一天开心快乐的生活便是我奋斗的动力,他看到我最开心,我为何不像他们展示我的生活呢!这是让他们快乐最简单最不计成本的方式,我愿意随时和他们保持联系。

你也许还在担心要不要屏蔽爸妈朋友圈,而我后悔的是没有早点带他们进入这个世界!

尽量多与父母保持联系,让他们感受到我随时随地的陪伴,这就是我现在能给的最大孝道。

当然了,他们虽然没注册简书,但看的到我每一篇文章。因为每次我都会发链接给他们,这次也不例外。他们常说:“你在写文章啊?给我们看看呗!”

然后然后,我就给了。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你写的真棒,太厉害了!虽然我知道我写的没有那么棒,可是每次听到他们鼓励的话语我便想接着写下去…

我相信每个在这里的人都是有梦想的,压抑的生活,四处的奔波,腆脸的讨好,起码对文字,我们已着魔。

My heart will go 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嘎比比比比阅读 166评论 0 0
  • 一束花 勾引了我的目光 我用烂醉 邂逅了一场缘浅的遇见 故事里并没有故事 不及发芽便夭折了 于是我用百合送走 千年...
    冷冬年阅读 159评论 7 4
  • 在我心中 有一缕情思 久久徘徊缠绵 将我和远方的家拴在一起 为此 我的心有了归属 烦了 累了 苦了 回回头 回到这...
    风归云途阅读 251评论 3 9
  • 今晚天有点凉 伴着夜色 踏向黑暗深渊 找寻情爱的解药 无人的酒馆里 灯红酒绿 角落蜷缩着的 是年少不羁的心 一生的...
    皓月清枫阅读 2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