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 被坑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临床心理学,是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原理,帮助患者和心理障碍者纠正自己的心理和行为问题,而关注的焦点是人类适应于智力上、情绪上以及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和行为学的方方面面。”

“与其他心理学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我们不只是学术上的研究,还要真真切切的去体验,去感受,进而了解患者内心真正痛苦的根源。”

“现如今社会上发生的许多不幸,都来自于内心积压已久的愤恨与痛苦,就像一根弹簧,绷得越紧压得越深,最后反弹的也就越大。”

“而往往这些人,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看起来会比正常人更好,谁也不会相信他有严重的心理障碍。”

阶梯教室里,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高大男人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下面坐满了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

“秦老师。”坐在第三排,戴着方框眼镜的女孩举手打断了台上人的讲话。

“讲。”

女孩站起来,有些紧张的推推鼻梁间的眼镜。

“我想知道,既然他们表现的都很正常,那我们如何分辨哪些人是有心理障碍的呢?”

坐在她旁边穿格子衬衫的姑娘小声说道:“如果谈恋爱的对象是这种人,也太可怕了。”声音不大,台上人和坐在身边的学生却刚好能听到。

这句话像一粒石子投入湖中,将原本严肃的氛围打破,有的学生甚至还起哄让老师仔细讲解下这个问题。

站在讲台上的男人笑着屈指敲了敲黑板,“看来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啊,其实从一个人的动作,眼神,思维等各方面都可以看出来。”

“不过有些人很善于隐藏,这个就需要你们长时间的相处才能知道。所以女孩子不要轻易就答应男生的求爱,也不要被他们的外表和花言巧语所迷惑,认真考察,仔细推敲,让理智打倒你们的荷尔蒙,真爱永远经历得起考验。”

下课铃淹没在爆发的掌声中,秦铮回头,刚好看到倚在门边拎着行李箱的女孩。

“秦老师,又开始忽悠大一新生啦。”

“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不是明天的飞机么?”

“要不是有人每天发信息催我,我会改机票?”

秦铮自然的接过女孩手里的行李箱,两人并肩往办公室走去。

“哪有人像你这样当助教的,什么都得我自己来,你倒好,每天就知道到处跑。”

不复刚刚在教室里的学术范儿,秦铮将白衬衫的袖子卷到小臂的位置,解开脖颈处系得严严实实的扣子。

“师兄,又开始玩禁欲系了?勾搭女学生是会被开除的。”

“就是不想被纠缠,才裹得这么紧,我还嫌勒得慌呢,对了,夏慕同学,我的礼物呢?”

看着眼前笑的露出八颗牙齿,对自己伸出手的男人,夏慕再一次大呼上当受骗,当年那个严谨稳重的男人是谁?!

“对了,最近我们要开个新的研究课题。”

心满意足捧着礼物的某人终于想起来正经事了。

“什么课题?”

秦铮甩给她一个厚本子,这货还是老习惯啊,就是用不惯电脑,非要手写。

一、课题名称:星座爱情临床研究

二、课题研究的目的:由于目前大部分的心理咨询医生只是通过患者的自述,来体会患者的感受,做不到真正的感同身受。故通过新研发的智能体验仪进行场景还原,更好的体验患者的心境,找到症结所在,并通过不同的角度和方式来丰富内容,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临床心理学。

三、课题研究的对象:志愿者提供的情感案例。

四、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了解星座与情感之间的关联,对于志愿者的内心感受进行解剖式研究。

五、课题研究的方法:实验研究法。

六、课题研究的成员及分工:

组长:秦铮

组员:夏慕

分工:组长负责分析、汇总、上报;

组员负责执行及撰写。

负责人:秦铮

秦铮端起水杯吹了吹,“说起来,这个课题还是我学生给的灵感,她们那天扎堆聊天被我听到了。”

“没想到秦老师还有听墙角的爱好,真是人不可貌相。”

没有理会她的冷嘲热讽,秦铮继续说“星座里有火象、风象、水象、土象四种星象。不同的星座,性格感情都不同,比如脾气火爆的白羊座,务实勤奋的金牛座,而这些,让我想到两个相同或不同星座的人在一起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心理波动。”

“所以,你为什么不干脆找个星象大师呢?”

“因为大师们说的都是整体的相同处,我们要研究的是个体的不同。”

“那要怎么研究?”夏慕咽了咽口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当然是靠你了。”秦铮微微笑着靠近夏慕,“我们理智冷静的摩羯女。”

身材高挑的夏慕在秦铮面前根本不够看,没多久就被逼到一个角落。

“你要干嘛?!”

“给你拿设备啊,想什么呢。”秦铮好笑的取下放在柜子上面的盒子,揉揉她的头,递过去。

看着眼前类似小型扫地机器人的银灰色物体,夏慕有点疑惑,这就是高科技体验仪?旁边那个深蓝色橡胶手环腕带看着跟小米的差不多啊......

看到她怀疑的表情,秦铮轻咳一声,“小夏,这里面都是我们实验志愿者们提供的情感案例数据,你作为体验者要小心收好。”

等等,体验者?体验什么?

“这个仪器会真实还原她们当时的经历,以及感触和心情,而你,会通过这个仪器,感知他们的一切感受。”

“用这个不会伤到脑子吧?你试过了?”

“我是绝对不会坑你的,放心。”

看着信誓旦旦的秦铮,夏慕觉得自己的担心完全有必要。

“而且我已经跟领导报备过了,领导已经批了。”

“你这就是先斩后奏嘛,我不干了。”

夏慕拖着箱子往外走,身后的男人紧紧拽住她的手腕。

“小夏,校长都给批过了,你走了我怎么办?”

“谁管你,你自己的课题研究自己做。”

“可是我还要上课,还要去跟那帮老学究研讨,很辛苦的,你不会把你师兄就这么抛弃了吧。”

不要脸的,连撒娇都用上了!

“我的旅行泡汤了一半,就是为了回来帮你折磨我的脑细胞?”

“大不了研究结束了,我请你去意大利玩。”

“上次答应我的埃及还没去呢,你的诚信在我这已经打对折了。”夏慕气哼哼的握着拉杆。

“我保证这次一定带你去。”秦铮眨巴眨巴眼睛,试图挤出一滴眼泪来。

“好吧,你说的,一个意大利,一个埃及,不带我去折现也行。”

秦铮抬头对上一双笑眯眯的眼睛,有点挫败,狮子男遇到摩羯女,好像自己永远是处于下风的那个。

“啊呀,有件事忘记告诉你了。”

夏慕看着眼前浓眉大眼的男人无耻的露出一口小白牙,突然感觉后背一凉。

从校长室飘出来的时候,夏慕还有点头晕,想到校长欣慰的表情和鼓励的语气就血压飙升。

“小夏啊,没想到你思想觉悟这么高,主动提供学校课题研究的经费,你这种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啊,希望你再接再厉。”

“走吧,我送你回家。”成功扳回一局的秦铮意气风发的拉着行李箱往外走,徒留夏慕一个人风中凌乱,自己这是被坑了?

路过的老师看着他们俩走在一起,笑眯眯的回到办公室八卦。

“看夏助教一回来给秦老师高兴的,嘴都合不上了,还非要亲自送人回家,你上次不是还要给小夏介绍男朋友么,我看啊,用不上了。”

“俩人倒是郎才女貌的,只是这么久了也没见他们承认谈恋爱啊,隐婚也不至于,我们这又没有什么忌讳。”

“我看他们俩倒不像情侣。”

旁边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年轻女人轻轻开口,她是新来的英语老师,办公室其他人对视了下,露出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张老师啊,你是新来的不知道,以前也有其他老师追求秦老师,通通都被拒绝了,别看他好说话,这种事儿上可是一点面子都不给的。”

“是啊,上次那个老师,不就是因为被当众拒绝了,才离职到别的学校去了嘛。”

当众拒绝?秦老师看着不像这种人啊....可是他们也没必要骗她,想想自己为了留下来付出的努力,刚刚的斗志瞬间像被扎破了的气球,瘪了下去。(未完待续)

下一章【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 飞来横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