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花落谁家,可安好

花落谁家,可安好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十二月榜单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04】灵魂交换
姊妹篇【短篇】一地银杏,情满天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姊妹篇【短篇】一地银杏,情满天讲述了灵魂互换的女孩许杏儿代替了苏卿言去了卿言的朝代,替她除去了可恶的巫师和乡绅,而另一个互换灵魂的女孩苏卿言则来到了许杏儿所在的城市生活七天,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样两个故事,因为他们是相互依存的。


1.银杏树下互换灵魂

那乡绅来了苏府,我日日哭诉,宁死不屈,那日,他却应了,只说喝下杯中酒,便可解了这亲事,我又怎知这杯中酒,竟是那巫师的诡计,喝下之后,我便一病不起,爹娘为此憔悴了心,幸得银杏老树指点,让我去那里等候一个叫许杏儿的女孩,与她互换灵魂,便可解了此劫,于是我便在银杏树下等待那个女孩子的出现,果然,她还是出现了呢,她真善良,拥抱了我。

我们互换了灵魂,我慢慢地看着自己的身体离我远去,这个杏儿的身体让我有些担忧,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在杏儿的世界里,生活七天,也不知道杏儿能否解了那劫?

起初,换了灵魂后的我,一直站在银杏树下,不知道杏儿的家在哪里,幸得银杏老树的指点,我才知道杏儿的家,杏儿的家很大,像小型的宫殿,原谅我的见识短,我走进门的时候,有些胆怯,如果杏儿的妈妈看出端倪了,我该如何面对?

谁想进了屋内,也没见到谁,桌子上留有一封信,是杏儿的妈妈留下的:

杏儿,妈妈要出差一周,这周你好好在家啊,冰箱里给你备了一周的东西,记得要吃饭,还有,不要再像一个男孩子一样在外面疯疯癫癫的,听到了没有,如果看到信,记得给妈妈回个电话。

我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好在杏儿的妈妈出差一周,好在银杏老树给在我的灵魂内注入了这个时代的一些信息。

我无力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偶有银杏叶飘进阳台,我不知道这里的生活是怎样的,或许还需要我自己去弄清楚,银杏老树给了我现代的思想,却没有告诉我这里的生活该如何继续。

我看着沙发前面的那堵墙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方方正正的,一时间觉得好奇,便想伸手过去触碰下,却没想到手在触摸到那黑色的东西时,立刻缩了回来,这是什么?我心想着,那上面好光滑,凉凉的,诶,好像可以照出自己的模样呢,真有趣,回去以后也要让爹娘去买一个来玩玩。

殊不知这东西便是现代的电视机,紧接着,我看到黑色东西下面的桌子上有一个按钮一样的东西,毕竟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这七天,我只能自己瞎琢磨,那个红红的按钮是什么东西?

情不自禁地按了下去后,那个黑色的东西忽然噗呲一声,吓得我直接坐到了沙发上,半天不敢发出声音来,随即电视机里便发出阵阵声响,吓得我躲到了阳台,可那声音还在响,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隔壁阳台上有一个男孩子正朝我招手呢,也许他可以帮我忙,可是,他应该是认识杏儿的吧。

正想着如何回应他的时候,他已经熟络地从隔壁阳台爬了过来,“杏儿,几天不见,怎么见你憔悴了许多,怎么,阿姨不在家吗?”

“我……我……我刚才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柱子,然后,我……”

“失忆了?”男孩子看着我说道,眼里尽是温柔。

我只能点点头,“有些东西一下子想不起来了,比如那个东西……”我指着电视机说道。

男孩子居然没有怀疑什么,看我有些怕电视机,便将我扶到沙发边,“坐吧,这个是电视机呢,只要按这个按钮,就可以关掉了,对了,杏儿,还有哪里不舒服吗?阿姨呢?”

“妈妈出差了,一周,让我一个人好好在家。”我只能捂着头。

男孩子似乎很开心杏儿的妈妈出差,看他的眼神,他应该和杏儿是一对吧?“杏儿,那么这七天让我陪你吧,我可以给你做饭。”

看着这个男孩子,我竟然想都没想就点了点头,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和杏儿到底是什么关系,万一……

“杏儿,你变了,之前你总是不理我,没想到,你这一撞,居然来了个360°大转弯呢,太好了。”男孩子笑了,他居然笑得如此好看。

2.带你逛遍小吃街,留下最美回忆

面对男孩子的话语,我大概猜到了,原来杏儿对这个男孩子以前并不搭理,可如此温柔的一个男孩子,杏儿不喜欢吗?

“我……之前不理你吗?”我只能硬着头皮问道。

男孩子坐了下来,“对啊,你总是喜欢和那些社会上的人来往,偶尔空闲的时候,你也只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我知道你喜欢看书,安静的时候,都在写字,我看你的博客里写的都是一些诗词,散文,可每次我想留言的时候,都被你删了呢。”男孩子似乎有些沮丧。

“啊,这样啊,对不起。”我除了说对不起,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啦,看你现在似乎不排斥我了呢,我很开心,杏儿,你记得我的名字吗?”

我摇摇头,他告诉我他叫木南亦,木南亦,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他让我在沙发上休息下,他自己转身去厨房,给我做起了晚餐,他说他算是孤儿,父母在一年前出了车祸后,双双离开,留下一栋房子和遗产,虽然说日子很富裕,可他并不开心,自从他看到了我的博客之后,他的世界开始变得光明起来,可我似乎并不搭理他。

我起身,去到杏儿的房间,我翻开了杏儿的本子,满满的都是一些文字,看来杏儿很喜欢文字,我便情不自禁地坐了下来,拿起笔,想来,曾经的我,爹娘是那么期望我能够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我却偏爱琴艺,真真是伤了爹娘的心。

我在杏儿的本子上写了几句诗词:

银杏儿,银杏儿

你我的见面礼

不知另一个我

可安好?

想那遥远,思念何期?

合上本子,如果有一天杏儿回来了,一定会看到,不知道杏儿怎么样了,忽然房间的窗台上咚咚咚的声响,看见一只鸽子,我有些激动,打开窗户,果然,那鸽子的脚上有着信,是杏儿的,我颤抖地打开信:

一地银杏,初相遇

是非命定,何以解忧?

卿言,卿言,你的拥抱

是我此生最大的礼物啊

虽有不甘,却只能认命

是生是死,皆由天命

愿你现世,好生休养

待我除了巫师,我们结为姊妹

我终于还是趴在桌子上哭了,突然的灵魂互换,杏儿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可她还是希望我能够安好,我和杏儿就好比两朵花,开在不同的世界,却又惺惺相惜,希望杏儿这朵花,定要安好。

木南亦推门进来,我急忙将信塞进了本子内,好在他没有发现,“杏儿,出来尝尝我做的饭菜。”

我点头,走到客厅内,便闻到了阵阵香味,“好香……”

木南亦为我夹了菜,我有些受宠若惊,尝了一口,真好吃,以前在家里,我总是吃得不多,今天,我居然吃了两碗米饭,木南亦看着此刻的我,如此安静,他笑了,拖着下巴看着我,一时间,我的脸红到脖子根。

吃完饭后,我准备拿起碗去洗刷,木南亦主动揽去了洗碗的活,还让我好好休息会。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会觉得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总归是不好的,可现在,感觉像是一家人,让她的心一下子暖了起来。

忙完之后,木南亦说要带我出去逛逛,也好,在这里的七天,有人陪伴也算是不错的,虽然时逢冬天,但是依然能够看到一些花儿绽放着,忽然有些想念爹娘了,“杏儿,坐上来。”

见木南亦弄了一个奇怪的东西过来,让我坐在后面,有些怕怕的,这个是什么?木南亦见我犹豫不决,便停下自行车,过来拉住我的手,我挣脱不开,任由他牵着,然后他示意我坐上去。

我慢慢地坐了上去,他坐在前面,忽然,这个东西动了,吓得我抱住了他的腰,他乐开了怀,“我喜欢现在的杏儿。”虽然这句话木南亦说得很轻,但是我还是听到了,杏儿,他很喜欢你,可我,不是杏儿,我不能爱上他,我有婚约,慕宇他……

木南亦陪我逛了很久,吃遍了街边小吃,还买了一束花赠予我,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礼物,第一次见到花儿被弄成一束,各种混合,闻着香气,我笑了,那是我来到这里第一次笑。

木南亦说要为我拍一张照片,照片是什么东西?他让我拿着花儿站在银杏树下,对着他笑,我照做了,当他的那个东西忽然咔嚓一声,惊得我往后退了一步,木南亦尴尬地笑了笑,“杏儿,你就站在这里不要动,那是闪光灯,别怕。”

这一次,我没有后退,咔嚓一声后,一张照片从那个东西里出来了,看到自己在照片上,而且还笑得这么开心,不由得一阵脸红。

“杏儿,我可以和你一起照一张吗?”

真的可以吗?如果杏儿回来了,看到这张照片会怎样呢?最终我还是点了点头,咔嚓一声,两个人的合影成型,他一张,我一张,看着照片上的两个人,我忽然觉得他们竟然是如此般配,郎才女貌。

我笑了,杏儿,木南亦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3.相忘两不忘,花落谁家?

之后的几天里,木南亦每天都会过来陪我,陪我一起写诗词,陪我一起吃饭,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在第六天的晚上,我躺在被窝里,辗转难眠,披了件衣服,坐在桌子边,拿起笔,之前给杏儿的回信,她便没有再回信,也许……

杏儿:

在这七天里,我很开心,谢谢你有这样一个热心的朋友,陪我度过了在这陌生世界里的日子,谢谢你,这张照片我给你放在这里,木南亦是一个好男孩,一定要好好珍惜,希望你早日能够寻到自己的幸福,卿言等着你的好消息呢。

相忘两不忘,花落谁家,可安好?

银杏树下相约定

他日逢缘,定要一片银杏为约

结为姊妹

今生有幸得见杏儿

属我之幸

杏儿,杏儿

有缘再见

写完,合上本子,将木南亦和杏儿的合照放入书中,再一次看了一眼这特别的房子,泪水竟然不自觉地滴落下来。

当次日的阳光渐渐升起时分,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身旁熟睡的男子,我笑了,笑中带着泪水,回来了呢,终于还是回来了,慕宇,慕宇,我嫁给了慕宇……杏儿,谢谢你,希望你和木南亦也能终成眷属。

一朵花已经安好,嫁了人,一切安好,那么回来后的杏儿呢?

4.终于答应交往,银杏树下结为姊妹

醒来后的杏儿伸了个懒腰,发现,自己在自己的房间内,走出房间,才看到桌子上老妈的留言,她竟然出差了,那么这七天卿言是怎么过来的呢?正想着,木南亦如同往常一样,从阳台这里走了进来。

“杏儿,昨晚睡得好吗?”

杏儿看着木南亦,“木南亦,谁让你进我家门的啊?”

“这……不是你答应让我过来的吗?杏儿,你……这几日,我们不是聊得很开心吗?”木南亦怔在那里,不知所措。

“谁要跟你聊得开啊,你回去吧,待会我老妈回来了,看见了就不好了。”

“哦,好。”木南亦失望地离了开,他那落寞的背影,杏儿看得有些发愣,难道说这七天,都是木南亦陪着卿言吗?杏儿赶紧回到房间,翻开书本,果然看到了一张合影,以及卿言的留言:

在这七天里,我很开心,谢谢你有这样一个热心的朋友,陪我度过了在这陌生世界里的日子,谢谢你,这张照片我给你放在这里,木南亦是一个好男孩,一定要好好珍惜,希望你早日能够寻到自己的幸福,卿言等着你的好消息呢。

相忘两不忘,花落谁家,可安好?

银杏树下相约定

他日逢缘,定要一片银杏为约

结为姊妹

今生有幸得见杏儿

属我之幸

杏儿,杏儿

有缘再见

原来,这七天都是木南亦在照顾卿言,自己是不是错怪了木南亦了呢?看照片上的两个人,竟然笑得如此开心,一直以来,自己在博客写的东西,木南亦都有留言,只是都被自己给删除了。

杏儿忽然觉得自己在银杏镇的时候,想通了很多事情,也许,有些幸福,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像卿言说的,相忘两不忘,花落谁家,可安好?卿言寻到了自己的幸福,那么自己呢?是不是应该给他一次机会?

杏儿来到阳台边,“木南亦,木南亦,你生气了吗?”可是久久的没有回应。

杏儿急忙走出房间,来到木南亦的门口,使劲地按着门铃,可怎么都没人回应,木南亦平时很少出门,会不会……杏儿忽然想起自家的橱柜里有一串钥匙是木南亦家的,平常偶尔老妈会过去给木南亦做点吃的,我拿了钥匙,开了门,见木南亦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木南亦,木南亦,你怎么了啊?快醒醒啊!”杏儿急死了,这时才想到打120,木南亦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医生说他得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很成功,杏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病房内,杏儿守着木南亦,“木南亦,对不起,对不起,杏儿错了,杏儿答应你的追求,答应你。”杏儿的泪水滴落了下来。

木南亦的手微微动弹了下,眼角的泪水滴了下来。

这一朵花儿也终于安了家,数日后,他牵着她的手,来到银杏树下,她抬起头,望向掉落的银杏叶,伸出手,想去触摸它,那一瞬间,杏儿似乎感受到了卿言,杏儿在心中说道,“卿言,就此为证,我们结为姊妹,我们终于各自寻到了幸福,花儿终安好。”

5.杏儿,愿幸福

苏府内,卿言也似乎感受到了杏儿的呼唤,心里默念着,“杏儿,此生安好,来生做一回真正的姊妹,愿,此后,各自安好,花落谁家,终安好。”

【完结】姊妹篇【短篇】一地银杏,情满天,这一篇,终将完结了两人的灵魂互换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十二月榜单接龙客栈-悬赏任务【04】灵魂交换姊妹篇花落谁家,可安好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这是一个...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793评论 13 19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600评论 0 18
  • 1. 前两天收到了大师傅的一份礼物,是得到每天听本书的VIP年卡,心里着实欢喜。 几百本书7*24小时随心所欲循环...
    我说了我的名字叫依莱文阅读 497评论 -2 3
  • 故障描述 redis机器的一个ssd盘出故障,只能读不能写。其他盘写入速度也很慢。导致redis实例的aof刷新一...
    谁是2071阅读 1,195评论 0 1
  • 空门阶畔野花香,鹊飞翔,鸭游塘。 院内枯杨,独卧在东墙。 蛛网窗前梁下结,尘满屋,盖中堂。 当年公子在何方,走他乡...
    姀月阅读 38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