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童子





01

高考,是一场考试,是一场影响着亿万中国人的考试。因此,高考的考试要求尤其严苛。在高考中,小到考试用笔,必须是0.5毫米黑色签字笔,大到考试作弊,一经查实作弊者将会有牢狱之灾甚至有更严重的后果。每一个细节都影响着考生的命运。

高考,可以说是绝大数中国孩子的人生转折点。因此,在高考前,大多数的考生家长会去求神拜佛,希望孩子能在高考中有神灵保佑,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有的家长去拜文殊菩萨,有的家长去拜孔子。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能考过英语,去拜耶稣。还有家长去拜齐天大圣、十八罗汉。甚至有家长祈祷孩子能够成功作弊,就去拜二郎神、千里眼。

有极少部分家长不信这一套,他们觉得,天上的神仙怎么会有闲工夫顾及凡人的烦忧。其实不然。

作为“考神”的文曲星,在人们举头三尺之上密切关注着高考。


02

明天就是高考了。学校里安排学生回家自由准备。

韦小城是全校的最后一名,他背着书包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的书包没有把拉链拉紧,张开着一条大大的缝。

就在此时,文曲星扶着胡须,面色从容地向人间抛出了一支神笔。

这支笔,穿过云层,来到人间。它没有砸中韦小城,却恰好落在了他的书包里面。而此时的韦小城却还没有发现这支即将改变他命运的神笔。

韦小城像往常一样,回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大堆试卷。同时,他也顺手拿出了那支神笔。

他坐在书桌前,表情呆滞地看着一道道试题。他在想,怎么用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学完别人用十二年时间学会的知识?

韦小城不知道,他手中拿着的正是神笔。他更不知道激活神笔的方法就是,用神笔写字。只要有人使用神笔,在纸上写上哪怕只写一笔一划,笔中的神笔童子就会现身,童子就会满足神笔的有缘人一个愿望。

韦小城拿着神笔,坐在书桌前,翻开了化学试卷,他没有说话。然后,他放下了神笔,从容地走到了厨房,炒了两个小菜,开了一听啤酒,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在干什么?明天就要高考了,我就这么会享受生活吗?要是高考失败了,我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韦小城把筷子一扔,回到了书桌前。

他拿起神笔,翻开了物理教材,他也没有说话,然后,他放下神笔,从容地走到了杂物间,拿出了拖把,鸡毛掸子等工具,他挽起袖子,开始了家庭大扫除。

“我在干什么?明天就要高考了,我这算哪门子的勤奋?要是高考失败了,我就打扫一辈子的卫生吧。”韦小城一脚踢翻了盆子里的水,回到了书桌前。

他再次拿起神笔,翻开了数学笔记本,他微微一笑,然后睡着了。睡觉期间,他还做了一个美梦。

“我在干什么?明天就要高考了,我还在睡觉,我就这么懂养生吗?等死后,在棺材里睡上一万年吧。”韦小城扇了自己两个耳光,搽了搽风油精,打起精神来。

他翻开了语文作文,他大笑:“哈哈哈哈,看来这些题不过如此嘛,如此浅显易懂,只要我相信自己,不畏艰难,高考必胜了!我马上写完这篇作文。”

韦小城洋洋得意的拿着神笔,正要下笔时,突然,他的脸上没有了笑容:“哎,我还是别欺骗自己了,没用的。我还以为这样的心理暗示有作用,其实就是在自我欺骗。高考,我是注定失败了。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说完,韦小城扔下神笔,走到窗户旁边,打算从这18层楼上跳下去,做个了断。

韦小城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他眼睛一睁,赶紧往屋里走。原来,他是去拿啤酒了。他坐在窗户旁边,喝着啤酒,自言自语。喝着喝着,他突然情绪失控。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高考?为什么我是最后一名?”

韦小城越想越不通。他跑到屋里,拿起试卷,把试卷一张一张撕碎,他拿起教材,把教材一本一本扔掉,他拿起笔,把笔……

“咦?这支笔不是我的?怎么会在我这里?”韦小城摇了摇自己的头使自己清醒。他盯着这支笔。这支笔,没有图案,没有商标。“会是谁的呢?”


03

韦小城笨拙地将那支神笔举起:“正好,用这支笔来写遗书。”

韦小城拿出一张纸来,手握神笔,半醉半醒地在纸上划下了一笔。

纸上出现的不是一道墨迹,而是一道金色的光芒。光芒万丈,韦小城紧闭双眼,用手遮光。

随后,光芒淡了下来。韦小城缓缓睁眼,自己已在一片白色之中。他的眼前多了一个面目清秀的童子。

“有缘人,你还好吗?”童子说。

韦小城以为自己是喝多了酒,产生幻觉。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使劲眨了眨眼。可这个场景确是真实无比。

“你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难道我已经自杀了?我已经死了?我还没有写好遗书。”

“你别紧张。我不是妖怪,也不是魔鬼。你更没有死。”童子手里拿着刚才那支神笔。

“那支笔是你的?不是我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我这里?”

“因为你是神笔的有缘人。”

“有缘人?那你是谁?”

“我是考神文曲星指派的神笔童子。只因我当年年少无知,犯了错误,文曲星将我封在神笔之中。因为你激活了这支神笔,你便是神笔的有缘人。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既造福了你,也给了我赎罪的机会。”

“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当然。文曲星赐我一次法力,当然可以让你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韦小城想到明天就要高考了,他沉思片刻后,终于开口了:“明天就是高考了,如果我现在知道高考的答案就好了!”

“没有问题。”只见童子,挥舞手中的神笔,神笔所到之处,光辉灿烂。韦小城再次紧闭双眼。

当光芒散去,韦小城睁开双眼,他已在自己家中。家中和之前没有两样,撕碎的试卷,散落的教材。只是桌子上多了一个密封的档案袋。

“档案袋里装的就是明天高考的答案。我就帮你到这里,一切看你的造化。祝你美梦成真,有缘再见。”童子的声音飘向了窗外。


04

韦小城撕开档案袋,里面果然装着明天高考的答案。他熬了一个通宵把所有的答案背了下来。

第二天高考,韦小城胸有成竹地答完了试卷。

公布成绩当天,韦小城死死盯着电脑屏幕,不断刷新着网页。终于,他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果然是满分。

“天助我也!感谢考神,感谢神笔!哈哈哈哈,我考了满分,我考了满分!”

就在此时,电脑屏幕的亮度越来越高,随即变成一道刺眼的白光,白光越来越强烈。他被射的晕头转向。随后光芒淡了下来。他缓缓睁开双眼。

他的眼前不是别人,正是考神文曲星和那天那个童子。


05

“考神,谢谢你保佑,我考了满分,我考了满分!”

“韦小城,你是否知罪?”

“知什么罪?”

“大胆,你运用法术,窃取高考答案,在考场上凭借记忆抄袭答案!你还敢狡辩?”

“考神,我不会法术啊,我更没有窃取答案。就是你旁边那个童子,他拿着神笔,说要满足我一个愿望。”

“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想知道高考的答案,他就给了我答案。”

“然后呢?”

“我,我就把答案背了下来。”

“高考答案在高考前是国家机密,看上一眼已经是犯罪了,你还敢背下来?他给了你答案,你就看?难道别人给你一把刀,你就去杀人吗?”

“考神,我知错了。我只是一时昏了头,被眼前利益迷惑了,求考神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

“你利用答案作弊,考得满分,天理难容。不过,我念在你年少无知,就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说话间,考神举起手中的神笔,韦小城抬头一看,便被吸了进去。

“考神,干嘛把我关在神笔之中?”

“现在你命你为神笔童子,我会把神笔扔进凡间,会有有缘人捡到,当有缘人激活神笔,你就可以从神笔中释放出来。我赐你一次法力,你去满足有缘人一个愿望,造福人间,我就放了你。”

站在一旁的童子叹了一口气:“这个韦小城啊,和我犯了同一个错误。哎。”

这时,考神文曲星扶着胡须,面色从容地向人间再次抛出了那支神笔。





你可以和杨喜爱一起被误解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