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千般模样,独护短最得我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独孤天下》,两集内被独孤般若莫名的圈粉了。

这世人的千百种模样里,独独护短是我的死穴。不管是他还是她,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只要懂得换短,这人在我心里就莫名的好感爆棚。

独孤家的三个女儿,大女儿从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懂规矩,有权谋,知深浅,在三个女儿里面是最适合担起“独孤天下”的预言的女儿了。

二女儿独孤曼陀擅长诗词歌赋,可是是个不大有主心骨的姑娘,有些小嫉妒,贪恋唾手可得不用付出的幸福。小女儿孤独孤伽罗还未长大,小女孩心性,但有担当,爱护亲人,敢爱敢恨。目前是个自带阳光的小可爱。

其他两位女公子这里我们先不表,今天就想单独的聊一聊独孤家的长女------独孤般若。

独孤般若的出场自带长姐的风范,在迎风接驾的时候进退有度的模样已显现长姐风范 ,在被别的家眷比作牡丹借以挑事的时候,淡淡的回复道,“帝为龙,后为凤,娘娘是天上的神鸾,我们这些臣女被比作花花草草的,一点也不过分吧。”这话我特喜欢,回答的淡淡的但很有力度,却又不会让上位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觉得太过逾越。

弟弟在猎场被欺负,伽罗和曼陀都百口莫辩的时候,独孤般若看着对方狡辩着是畜生惹得祸,怨得了谁,孤独般若站在那里,淡淡的开口,“既然是这畜生惹得祸,那就好解决多了。”一把匕首直接毙了马的命,让对方直接从马上摔了下来,转身从耳朵上拿下一只耳环“这个,当做赔偿你马儿的费用。”霸气侧漏的长姐风范,让人觉得独孤家的人不是好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伽罗和曼陀吵架的时候,般若的一番话最让我动容。两个妹妹争夺一个大夫,曼陀想要大夫去看自己的心上人,伽罗想要大夫看自己的小宠物猫,两个人各不相让,般若出现的时候,没有先劝架,而是直接劝她们打,长姐在,两个妹妹真的就不敢再放肆了,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个长姐在她们心中的分量。般若看她们知道错了,这才开口,先是有理有据的说出伽罗误会别人造成别人受伤的不对,再是指出曼陀偏外的心,“猫奴是畜生,但它也是我们独孤家的畜生。”这话里话外的通透和护短,一个瞬间让我对这个把欲望写在脸上的姑娘爱的不得了,简直是帅到爆表。

而接下来的话,则让我也好想要这样的一个长姐啊,“你们给我听清楚了,在这乱世之中,你们唯一可以信任的只有血脉,就算以后出嫁,你身上留着的也是独孤家的血,也许你的丈夫会有二心,也许你生的孩子以后会不孝,可是你们的父母兄弟会是你们永远的后盾。”握着两个妹妹的手,她语重心长的开口,“我们三姐妹,永远都只能一致对外,绝不能互相伤害知道吗?”这最后一句,最击中我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奔着女主光环打算看一下独孤伽罗如何的叱咤风云的,结果刚入坑,先被这个长姐迷得五迷三道的。尽管她从不掩饰自己想要成为天下女人之尊的野心,尽管她爱上了一个大反派,可是她那处处护短,处处把自己的家人放在心头,不容许任何人伤害分毫的心,却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

就算那样喜欢着宇文护,可当知道宇文护有可能伤害自己的家人时,还是直接的翻脸,警告他,若是胆敢伤害自己的家人分毫,将会毫不犹豫的双倍奉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短啊,那是当我把你放进我的小世界的时候,你说的,你做的,不管对的还是错的,只能我来说。哪怕有一天在外面犯了错了,我也不会先问缘由,而是先将你护在羽翼之下,带你安全归家,然后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是否做错了,又错在了哪里,而你的错,你的坏,只能我来说。哪怕你该揍,这动手的人也只能是我。

向来最羡慕被人护犊子一样守护着的人,总觉得是自带保护伞的。就算一身风霜,满身伤痕,也从不觉孤独无助。那是可以在外当一个“小霸王”的所有底气。

过年的时候,遇到点事,找了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帮忙,我的语气尽可能的控制成正常的模样,可尽管如此,对方还是听出了不对劲。二话不说的先帮忙,然后在第二天的时候,依旧是不放心的打了电话过来,就算隔着屏幕我也能看到对方摩拳擦掌,随时准备跳出来将欺负我的人揍一顿的架势。那个时候的感觉真的很好,对方不会追问发生了什么,只是先关心是不是被欺负了。

长大之后,太多的事情是没有办法说出口的。成年人的世界里,永远是微笑代替所有的表情,可能太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无条件的守护,不问对错,先护周全,这大概是我现在觉得最美好的关系了。

生命多风雨,路途常孤独,一个人走的时候难免磕磕绊绊,所以啊,愿你们都被偏爱的守护,一生横行无风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