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那么多国家,我却偏偏只想走进她。

为了省点签证费我也真是拼了

今天我要介绍的她是我18年追寻的目标

她是清新的“非洲后花园”

她是地中海旁边一个神秘又优雅的存在

她是《孤独星球》2015年度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

她有“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她还有三毛的爱情故事

她是非洲的小国

她却拥有着你想要的每种颜色

她,是摩洛哥

舍夫沙万,蓝白小镇

摩洛哥西北部的一个小山城,蓝与白,是梦幻,是童话,清新的空气,安静的生活,构成一幅活动的油画。

蓝白的天堂,游走其中,是惬意,是享受。

玫瑰山谷 ,浪漫粉色

摩洛哥大阿特拉斯山脉中,藏着一座玫瑰谷。每年五六月的“玫瑰节”期间,整个山谷开满玫瑰花,飘荡着玫瑰花香,这里开出了粉色的世界,飘满了醉人的芬芳。

在“玫瑰节”的盛典上,当地的柏柏尔族人们会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人们。

卡萨布兰卡 ,白色的世界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卡萨布兰卡》

当前世界第三大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有三分之一的部分建于海上,据说是为了纪念那些从海上来到摩洛哥繁衍生息的阿拉伯祖辈。

清真寺的规模仅次于麦加与麦地那清真寺,内部犹如皇宫一般富丽堂皇,高大宏伟,内部精美的雕花,更是无可挑剔。

菲斯,阿拉伯老城

原始的小巷,繁华的集市,行走的驴子,游客缓慢的脚步,构成了阿拉伯老城的风格。

菲斯的皮革染坊,远远望去,一个个泥塑染缸充满着每一个角落,犹如画家的颜料盒。

索维拉,白蓝海洋

它是《权力的游戏》的拍摄地,它有着白色和蓝色是城市主题色,白色的建筑是阿拉伯的颜色,蓝色的渔船是大海的浸染。

来到这里的人们气定神闲地漫步其间……风景如画的城堡和炮塔、迷宫般的当地人社区、错综复杂的小巷,无不让人心醉神迷。

马拉喀什,红色之城

马拉喀什无论王宫、贫民百姓居住的老城还是欧洲人度假的大饭店,外墙的颜色都是陶土红的颜色,放眼望去,满目皆红。

马拉喀什有摩洛哥最大的传统市场,同时也有非洲乃至世界上最繁忙的广场之一的杰马夫纳广场,被誉为“摩洛哥南部明珠”。

沃利迪耶,自然纯色

美丽的自然风光、安安静静的海滨小城,仿佛远离尘世的世外桃源。

没有目的的游走在街道上,都让人感到无比的轻松自在。

神秘的撒哈拉,黄色的震撼

这里是世界第一大沙漠,在深处有原始的柏柏尔人,还有三毛曾走过的足迹。

可以躺在茫茫戈壁上,可以夜观浩瀚的星空,你看到的一切都感觉是与天地交接,是对心灵的震撼。

最美村落,古老的色彩阿伊特·本·哈杜村有着“摩洛哥最美村落”之称,整个古城利用了摩洛哥特有的红土泥砖建成,高大而坚固,泥土建筑的独特外型,行走其间,似在时空穿越。

在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城,那些中世纪遗落的残墙断壁静静的伫立着,仿佛回到古时,仿佛走进画面,让人有无尽的遐想。

是的,这就是摩洛哥

惬意的生活、古老的城市

用它特有的颜色编织着每一个梦境

用它的美和震撼

感动着每一个到来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青春”征文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学校...
    当赤道留住雪花_e1b5阅读 252评论 0 1
  • 每逢佳节倍思亲啊。这是我去重庆读大学过的第一个节,恋家的我没有被这漫长的路程所阻隔,毅然的拖着箱子踏上了回家之路。...
    z一想你就笑阅读 270评论 0 0
  • 下面是稚隽教育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一篇关于UKCAT考试注册和考试时间的文章,供大家参考,下面是详细内容。 UKCAT...
    peizhenjy阅读 416评论 0 0
  • 翻阅微信,一则消息撞入眼帘:“房产大事件!首例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要交房价三成”。说是“温州最近出现一部分市民...
    如心1976阅读 4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