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42 月痕之伤

“臭和尚,我身上的衣服是怎么回事?!”冷心红着脸怒问,此刻她身上穿着一套略宽松略短小的白裙,裸露着半截雪白的腰身。

三京咕的一声吞了一下口水。

“臭和尚你还看!”冷心一声怒喝,双目如刀,吓得三京连忙转过脸去。

“那是神音的衣服,我们刚才掉进河里,衣服全部湿透了,不换掉的话很容易生病。”

“我的意思是……谁帮我换的衣服?”

“当然是三爷我了,你看这里还有别的人么?”三京不以为然地打了一个哈欠,用力挤出眼角困极而出的半滴眼泪。

未几,三京像杀猪般大声哀嚎起来:“别打我,手骨会断,会断!我刚刚只是开玩笑而已,衣服是神音的,当然是神音帮你换。你放心,神音用法术帮你换衣服,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看三京不像说谎的样子,冷心这才稍稍放下心来,“看来,你的瞬目神诀恢复了,我刚刚确实想揍你一拳。”

“嘿,这样一说还真是!”三京高兴地拍了一个自己的光头。随即,眼珠一转,一副大惊的神情:“这么说来,我们从空寂城里逃出来的事情是真的?摩千楞,邪灵剑仙,还有神怒,这些都是真的?!”

冷心默默点点头,俯身拾起神怒,轻轻拭擦了一下,把它放进那个大剑匣中。

“这么说来……那个也是真的?”三京若有所思地叹了一句。

“嗯?”冷心有点不安地望向三京。

三京望着天边,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失神地,傻笑起来。

“……!”

“啊!”一声三京的惨烈痛呼响彻天地。

本已归巢的鸟儿又四处窜飞,扑噗扑噗地从头顶上飞过。其间飞过几只乌鸦,“傻瓜傻瓜”地叫唤着。

三京的左脸高高肿起,欲哭无泪地给火堆加入几根新柴。

冷心红着脸轻咳两声:“那不过是意外罢了,你可别乱想,赶紧忘掉,明白不?”

“知道了。”三京有气无力地叹了一句,“不就是一个吻嘛,至于么……”

“你还说!”冷心向三京狠狠瞪了一眼,吓得三京马上噤若寒蝉。

两人无话,只听得柴火噼啪作响。不觉夜色已临,纵是七月盛夏,被晚风这样一吹,三京也一连打了几个喷嚏,连忙把那僧衣披回身上。冷心摸了一下自己的道服,手感干爽,心想穿着神音这套衣服终究不太合适,有心想换回来,便向三京问道:“能帮我把神音叫出来么?”

三京结了一下手印,有气无力地嚷了句:“神音,出来干活。”

一道绿烟飘了出来,化作光采可人的神音。

“嘿,冷心姐姐你醒过来了!”神音亲热地上前拉着冷心的手。

“神音,我想换回这身衣服,你能帮帮我吗?”

“小意思!”神音念了一下法诀,那身灰黑色的道服已经穿在冷心身上,就连两只宽大的衣袖都已经被细心地扎了起来。

神音蹦蹦跳跳地走到三京面前,把一个大布袋交给三京,“月痕找了一个新的乾坤百宝袋给你。”

三京没有接过,扭着脸狠狠撇下一句:“以后别在三爷面前提起那混蛋!”

神音眨了眨眼睛:“三少爷,可能我们都错怪月痕了,那时候他可能真的在干一些重要的事情。”神音停了一下,似有犹豫:“月痕把这宝袋交给我的时候一身都是血呢。”

“肯定是那小子的掩眼法,以他的本事,随便沾点红药水就能以假乱真。”三京还是一脸忿忿难平。

“不是这样的……我帮他诊治了,当时他断了四根肋骨,全身有十几道剑伤,右手的骨头差不多都碎掉了,天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事情,我花了足足两个时辰才把他治好……”

三京望着远处久久没有说话。

“你就别怪月痕了,当时他不也给了你一袋晶石助你杀敌么?”冷心也走过来向月痕求情。

“那时候我一点魂力也没有,他给我那些晶石有鸟用?”三京依旧撅着嘴巴,那脸还是僵着,但眼神已经柔软下来。

冷心和神音对望了一下,都没有打算告诉他那些晶石最后在他手中大显神威。其实月痕是帮了他们大忙的,只是三京自己不知道罢了。

“和尚,你还记得我们在逃脱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么?”冷心向三京试探道。

三京拍了拍自己的光头,脸露痛色,“我只记得那邪灵剑仙把我吸了过去,然后就不记得了,再接着就是那个……你懂的。”

“那个是哪个?”神音听得一头雾水,冷心尴尬地轻咳了两声,红着脸也没有解释。

“然后,我们穿过了那道绿光,突然就掉进这条河里,你还差点溺水了。还好这里是下游,水流不是很急,我费了一番功夫把你救了上来。我自己也累得不行,生了个火就睡着了。”

“那你现在感觉怎样,要不要神音帮你诊断一下?”

“不用,刚刚神音已经看过了,三爷没有受伤,就是太……”三京双手上举尽情伸了一个懒腰,“就是太累了!”

冷心心道,之前三京使出了这么多强大的术法,又使出朱雀之力,魂力消耗得这么严重,不累才怪呢。只是他受了那么多伤却愈合得如此神速,除了本身是所谓的先天神皇之外,另一个就是朱雀翎在发挥神力吧。

冷心沉吟片刻,打算告诉三京部分真相,“和尚,实话跟你说吧,现在朱雀翎藏在你身上。”

“在我身上?哪里?”三京在衣服中四下拍打,不见其影踪,又扯开腰带往裤档里瞧了几眼。

“……!”

三京右边脸也高高肿起来了,说起来话来有点口齿不清,像嘴里含着东西,“三爷怎么找不到它?”

冷心皱了皱眉,“在你身体里面呢。”

三京想了想,伸出两根手指二话不说就扣喉。吐得那个惨烈,那画面美得……呵呵,不忍细道。

三京从神音手中接过一方手帕,有气无力地擦了一下嘴边的脏东西,“没办法,吐不出来,只能等三爷吃点东西把它拉出来了。”

冷心下意识又捏紧拳头,那护腕发出啪的一声清响。神音连忙出面打圆场:“三少爷,不是这个意思,冷心姐姐是说朱雀翎不知道为什么被你的身体吸收了,现在说不定跟你的骨头和肌肉连在一起呢。”

三京哭丧着脸,“总不能把三爷的肉剖开取它出来吧?”

“就算把你的身体剖开也不见得能把它找出来。”冷心轻轻叹息,“现在朱雀翎已经不再是最初那个样子,它已经化作五行元气留在你的身体里,你的每一滴血和每一块肉都藏着朱雀翎。”

“那要怎么把它取出来?”三京急着问。

“你很迫切想把它取出来?”

三京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当然,这东西跟着谁谁倒霉,三爷才不要留着它!”

自从把它带在身上三京就数次险死还生,他自然认为这东西是不祥之物。

他指着自己肿起的两边脸:“看到没有?瞬目神诀又失效了,说不定就是这根鸟毛惹的祸!”

冷心想了一下,微微蹙眉道:“不如你跟我回青龙门吧,或许掌门会有办法。何况,你的师父也叫你到我们青龙门躲避一段时间。你看怎样?”

三京想了片刻,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无奈地点点头。

当下众人无话,气氛有点压抑,神音像是想起了什么兴奋地拍手道:“在这附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镇,刚才我经过的时候发现那里聚了好多人,有很多东西在摆卖,好像也有很多小吃摊!”一说到吃神音就两眼发光。

“今天是什么节日不成?”冷心低下头想了一下。

“今天是七夕,牛郎和织女相见的日子……”三京沉沉一叹,抬头望着入夜的晚空,似有无限感慨。

“对不起,红玉,我把你送给我的玉佩弄丢了……”

这个日子让他想起情爱,自然也想起那个让他心动的狐妖。只不过,寄托情思的那个九尾狐玉佩已经在空寂界的打斗中丢失了。


【30天中篇小说课程长期招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寂城和人间的城市看起来很像,有宽阔笔直的大街,大街上排列着各种商铺。由于这里汇聚了各个种族,商铺卖的东西比外面的...
    一鸣阅读 1,195评论 5 50
  • 冷心默默望着三京好一会,不知道心里想些什么。 “我吃饱了,神音你慢慢吃。”冷心起身走出清风阁。 夜色已深,空寂城里...
    一鸣阅读 1,017评论 1 41
  • 空寂城里,三京还是以那副怨妇的姿态在絮絮叨叨。神音和赤瞳在旁各种劝说都不管用,冷心没有那样的闲情理会三京,一个人站...
    一鸣阅读 1,077评论 1 47
  • “来者不善。我们刚走出空寂城就被人发现了,那牌坊看起来很可疑。”冷心眉心微蹙,回头望向身后浓雾深处。 “如果让暴力...
    一鸣阅读 887评论 4 44
  • 翼深深望了千楞一眼,没有再说话,把目光又投向冷心几人,如今他们已经四面楚歌。 “不如我们把朱雀翎交给他们算了,反正...
    一鸣阅读 1,049评论 1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