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2》打的一手感情牌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由迪士尼影业出品,詹姆斯·波宾执导,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约翰尼·德普、海伦娜·伯翰·卡特、安妮·海瑟薇等主演的魔幻冒险电影。

《爱丽丝梦游仙境2》与《爱丽丝梦游仙境1》两部电影紧密联系,互为补充、照应,第一部为第二部埋下了伏笔,第二部则使第一部的情节更为合理逻辑性。第一部倾注于正义和冒险,而第二部除了提倡人们要敢于冒险、敢于打破中规中矩的传统外,它开始注重人的心理感情,无论是爱丽丝、对对兄弟们等对疯帽子的关心和帮助,还是红、白皇后之间的恩怨化解,以及疯帽子渴望的“一家人”,它都在无时无刻向我们传递着亲情和友情的难能可贵。

一、在友谊里:对于朋友或许我们不会经常见面,但是只要你有难,我便会赴汤蹈火的一帮到底,朋友是相互之间的信任,是相互之间的鼓励。正如疯帽子在失去亲情后变得郁郁寡欢,对所有的人封闭了他的门时,当听到是爱丽丝,打开门见到是爱丽丝后,那一份欣喜若狂和感动,我想只有久违的朋友才能够带来的吧!对于那顶丢失的帽子劫后重生,对于去世的家人劫后重生,疯帽子相信只有爱丽丝才能够拯救他的家人,也只有爱丽丝才会相信他所说的话,因为她是“爱丽丝”,疯帽子的爱丽丝。在外人看来疯帽子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但爱丽丝终究还是为他去偷了“超时空魔球”,为他穿越到过去,去拯救他的家人,然而友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能制造奇迹,它能使疯帽子重新焕发生命力,重新获得快乐……。

二、在亲情里:父母习惯了根据自己的经验去帮子女做选择、做决定,他们从不问子女到底喜不喜欢、快不快乐,认为只要跟着他们的经验走就是对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当爱丽丝告诉母亲自己想当一个船长时,母亲却对爱丽丝说:船长的工作不适合姑娘家,那些是孩子的幻想,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每个女人都得这样(好现实的狗血鸡汤啊!)。包括后面泰伦的父亲将其做的第一顶帽子轻视的扔进垃圾桶里,这些都是在肆意的扼杀孩子的梦想,不尊重孩子的梦想。但是亲情谁又说得出对、错呢?很多时候来自家人的伤害,我们要的不是仇恨,而是一句亲口说出的“对不起”,就如红皇后,她不是一开始就那么的坏,她只是在妹妹的谎言、父母的不信任、子民的嘲笑、讥讽下,让她下定了决心要报复那些所有伤害过她的人,然而,当妹妹终于说出那句“我非常抱歉,你原谅我吧!”,所有的仇恨就在这句微不足道的原谅中化解为了爱。疯帽子说过:一家人在一起最最重要,人都只有一个家。是的,一家人在一起最最重要,最后爱丽丝回到了现实中,母亲也不再反对她的船长梦,而是转为了尊重、支持并与她一起踏上了海上之路。

以下分享一下本部电影的经典台词:

1.战胜不可能的唯一办法,就是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2.我相信自己每天吃早餐前,就能做六件不可能的事。

3.人都只有一个家,一家人在一起最最重要。

4.在我们记忆的花园里,在梦想的宫殿里,你我会再次相遇。但是梦想并不是真实的,谁又分得清现实与幻想?

(影片中“疯帽子”由约翰尼.德普饰演,其丰富、到位的脸部表情把人物的喜乐悲哀表现的淋漓尽致,夸张却不矫揉造作,曾出演过《剪刀手爱德华》、《加勒比海盗》、《僵尸新娘》等多部优秀作品。)

愿君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