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女子好心救狐狸,谁知丈夫因此瘫痪,原来竟是为了帮她

民间故事:报应


旧时,南流庄上有一户刘姓人家,老刘两口快四十岁才有了个儿子取名刘立,甚是宠溺。从小养成了这刘立脾气暴躁,游手好闲的脾性。等刘立成年了,老两口更管他不住,便想找个媳妇让他收收心好好过日子。可附近村人都知道这刘立什么德行,没人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往火坑里推。最后只得托亲戚找了远方一个父母双亡的女子。

故事:女子好心救狐狸,谁知丈夫因此瘫痪,原来竟是为了帮她

刘立的媳妇叫张花,人长得白白净净,从小没有父母所以性子软弱,说话轻声细语,村里人都觉得嫁给了刘立太过可怜。事实上也是如此,自从嫁到刘家她便没过到好日子,虽不会像以前那般为生计发愁,但却总是遭到刘立打骂。刘立父母也管不住他,只是求刘立下手轻些可别伤了她性命。

这日张花又受了刘立的拳脚,跑出家来独自一人坐在村口流泪。忽然听到一阵嘈杂的狗叫和几声惨叫,起身看到隔壁的大黄和西头老王家的大牛正把一只狐狸堵在墙角,狐狸身上血迹斑斑,看的她一阵心疼。喊了几声把狗叫过来,那狐狸趁机跑开,算是捡了条命。

故事:女子好心救狐狸,谁知丈夫因此瘫痪,原来竟是为了帮她

又到了春天犁地的时候,刘立懒散惯了不愿干活,只是在田埂上游转,看着张花一人忙活还嫌她干的慢。看到张花不还口只是闷头干活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刚准备动手忽的旁边窜出一只狐狸扑到身上,刘立吃惊之下没有站稳摔倒在地,后脑磕在一块石头上昏迷不醒。老刘和张花将他抬回家后赶忙找了郎中医治,谁知郎中也是束手无策。昏迷了一夜后刘立醒来,从此便成了一个两眼发直,有气不能动的活死人。

老刘两口伤心之下也病倒了,家中里里外外靠着张花一人。每日除了下田劳作,伺候生病的公婆,还要照顾不能动的刘立。看着躺在床上两眼无神的刘立,虽然辛苦张花却觉得比起以前来好了许多。看着旁边安静的丈夫心想到,如果眼前这个男人能像普通人家那样过日子多好。英挺的眉毛,粗犷的脸庞,不由用手轻抚了一下刘立的脸颊,转身叹了口气,没有看见他眼角留下了两滴眼泪。

故事:女子好心救狐狸,谁知丈夫因此瘫痪,原来竟是为了帮她

转眼到了秋天,虽然张花今年没有怎么打理,但地里的麦子却是村里长得最好的。老刘两口的病也好的差不多了,虽然刘立的病还没有什么起色,但日子还得过,只是可怜了张花这好媳妇。

一日清晨,老刘和老伴先去地里收麦子,张花照旧去给刘立擦洗。当她给刘立擦完脸时,忽然手被刘立一把抓住!这刘立竟然可以动了!吓的她一声惊叫便想逃走。刘立一把将她拉到怀中,轻声说道:“花儿,这些日子苦了你了。”再苦再累的时候张花都没有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夜里,刘立和张花在炕上说话。在不能动的这段日子里,其实他什么都知道。自己当日在田埂摔倒时,其实是因为魂魄被狐仙收了去。那狐仙便是当初张花在村口救的那只。它看到刘立欺负张花实在气不过,便将他吊在房梁下看着张花每日如何操劳。何时悔过便何时放他回到自己身体里。开始刘立拗着性子就是不肯低头,慢慢的看着张花照顾父母和自己,每日为了家中操劳不已,不知不觉竟爱上了这个善良的女子。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梦中,二人见到一黄衣老叟来到家中,看着二人抚手笑道:“小老儿当日被救渡过劫难,今日大恩得报又做了次媒人,功德圆满矣!”说罢化作青烟而去。

故事:女子好心救狐狸,谁知丈夫因此瘫痪,原来竟是为了帮她

第二年,张花生了一对龙凤胎,母子平安。浪子回头,“好”字成双,祖孙三代一家六口其乐融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吕坤于《呻吟语》言曰:万仞峻嶒而呼人以登,登者必少。故圣人之道平,贤者之道峻。穴隙迫窄而招人以入,入者必少。故圣人...
    哲理大师阅读 432评论 0 0
  • 王羲之《圣教序》临习要领必读 临摹是一个艰辛而不可缺少的过程。这好比钢琴中的练习曲,油画中的素描。临习,是为创作打...
    书法人生阅读 481评论 0 2
  • 由于自己的产品接下来可能要支持touch id,所以有必要对ios的指纹识别做一下预研。去年九月份,随着 iPho...
    JonnyHoang阅读 1,145评论 0 6
  • 一袭红裙立在石头上,是风吹过天空渲染的那一摸血红。似乎也是秋色拂过脸颊的那一抹金黄。 不知是时间流逝的快,还是自己...
    回不去的岁月就是故乡阅读 19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