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你

因为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天气真好啊,明成,我们去郊游吧。

-恩,好啊,很好的建议,带上儿子一起去吧。

-好的,我去把明介叫醒,你收拾一下,看一下车,一会开车走。

大约十五分钟后,本京子一家子就坐到了车子上,本京子的儿子秋明介依然是睡眼惺忪。

-妈妈,这一大早的去干什么啊,我还没没睡醒,好不容易放的假。

-明介,你看外面天气多好啊,咱们一起出去玩,你爸爸也同意了,是不是明成?

秋明成笑着回答道:

-是的啊,儿子,精神一点,马上就要出发了。

-我们去哪里啊?

-明成,我们去威士山吧。那里应该樱花开了。

-那就这么定吧。

明成刚把车子开出院子,本京子一下叫住了明成:

-明成,你等下,要不,要不把英美子也带上吧,这么好的天气,她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没有意思,怎么样?

-啊?妈妈,要带那个隔壁的阿姨吗?

-是啊,明介,同意吗?

-我没意见啊,爸爸呢?

-恩……我也没意见,那就去问问英美子吧,看她去不去。

-好,我打电话问问她。

英美子是本京子家隔壁的邻居,搬来得有五六年了,英美子是一个独居的女人,据说,五六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英美子的丈夫跟孩子,然后就自己一个人搬来了这里生活,英美子为人很好,所以没多久就跟本京子一家人成了朋友。英美子特别喜欢本京子的儿子明介,因为明介总能让她想起她以前的儿子,海郎丸太。

本京子给英美子打了电话,英美子同意了,她说正好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无聊,外面天气这么好也想出去散散心,感谢本京子一家人的邀请。

就这样,本京子一家人跟英美子一起上了车,往威士山的路上开去。

车上的四个人有说有笑,一路都很安全。

突然,天气暗了下来,车子忽然失去控制,刹车系统失灵了,刹不住,车子径直撞上了高速路的栏杆,掉了下去。

当本京子醒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醒来的时候本京子喊着丈夫跟儿子的名字:

-明成?!明介?!你们在哪里?!

这个时候护士跑了过来,安慰住本京子的情绪。

-护士,麻烦请你告诉我,我的丈夫跟儿子在哪里?!求求你!

-这位女士,请你不要激动。你的丈夫,他……他去世了。

-啊?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本京子几乎要晕厥过去。

-那,那我的儿子呢?

-你的儿子在重症病房,还没有脱离危险。

-还有一个女人,还有一个女人,她呢?她呢?

-哦,那位女士吗?她没有事情,只是受了一点轻伤。在病房里休息。

护士说完后,本京子再也抑制不住泪水,放声大哭,说怪自己,要不是自己非要出去郊游,也不会让自己的丈夫死于车祸。

坐在车子前面的秋明成死了,而本京子没有大碍,后排的明介受了伤,英美子没有大事。

几个月后,本京子跟明介出了院,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丈夫办葬礼。

失去丈夫的本京子神情恍惚,一直提不起来精神,以至于丈夫的葬礼推迟了好久才举行。

葬礼那天,本京子哭的死去活来,晕厥了好几次,而明介很奇怪,他没有哭,也没有表情。自从出了车祸以后,一句话没有说,医生说这是他创伤应激症,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明成的葬礼英美子也去帮忙照顾了,同样是失去了丈夫的人,英美子很理解本京子,英美子对她说,你看我,比你惨,丈夫儿子都没了,起码你还有孩子,所以,好好的活下去吧。要有勇气。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车祸过了半年多,本京子也逐渐的从事件中缓了过来。生活开始重新步入正轨。

家里少了一个人,而本京子总是做出三个人的饭量,剩下太多的食材,她只好去叫上英美子一起过来吃。英美子考虑到本京子刚刚失去丈夫不久,生活需要照顾,便没有推脱,经常去本京子家里吃饭。

一天,家里的煤气阀出了问题,需要扳手,可是这个扳手平时都是明成一个人收拾的,本京子根本不知道扳手放在了哪里,她找了一下午,直到晚饭的时间到了。

-本京子,我进来啦,我今天帮忙带来了新鲜的鱼肉,我们做寿司吃吧。

-啊?!英美子你来了啊,我还没有准备做饭呢,实在抱歉啊。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是这样的,家里的煤气阀坏了,我需要扳手,可是我找不到啊。

-扳手扳手不是放在车库的工具箱里吗?

-什么?什么?工具箱?

-额……

英美子停顿了一下。

-额,我猜的大概应该是。

-啊,那你怎么会知道呢?我都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看我这脑子,平时都是明成放的,这把他走了,我都不知道东西放哪里了。

-哈哈哈,没事,精神恍惚嘛,我也是猜的,像扳手这种东西应该在车库的工具箱里。

果然,英美子说的没有错。扳手就在车库的工具箱里。

这让本京子起了疑惑,自己都不喜欢知道的东西,英美子一个外人怎么知道?

算了,英美子自己都说了,可能是猜的。

就这样,本京子也没有继续想,修好了煤气阀,晚饭不一会儿就做好了。

像这样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是。英美子也觉得自己在家一个人吃没有意思,跟本京子和明介在一起吃,会更开心。

渐渐的,本京子觉得很奇怪,因为每次晚上的时候,英美子总是靠着明介,离着明介最近。并且坐的位置一直是当初明成晚饭的时候所坐的位置。

这天晚上家里吃派,本京子去厨房里拿盘子,明介喊了一句话:

-草莓酱。

-好的,我去拿。

说这话的人是英美子却不是本京子,本京子在厨房里并没有听到餐桌上明介所说的话。

吃饭的时候,发现餐桌上多了一瓶草莓酱,本京子于是便问:

-明介,你在哪里找到的草莓酱啊?我记得我没有给你拿啊~

-什么?不是妈妈你给我拿的吗?

-不是啊?

-啊,是我拿的,我听明介说要吃草莓酱,就去拿了。

英美子回答道。

-啊,是这样啊,哈哈哈,英美子,我家的东西放在哪里你比我都明白啊,真是感谢你啊。

-哈哈哈,我也是猜的,大概位置。

英美子笑着回答道。

本京子也是笑呵呵的回复着。

其实,本京子心里已经起了很大的怀疑,因为明成活着的时候对草莓酱过敏,所以草莓酱放在阁楼的一个箱里,明介当然不知道,英美子从来没有去过阁楼,她怎么知道在阁楼的箱子里。

本京子这顿饭吃的多少有些不顺心。

晚饭后,英美子回到了自己家,本京子开始收拾厨房。

-妈妈,我的内裤不见了。

-什么?不是洗好放进了箱里吗?你再仔细找找。

-真的不见了。

-你再看看,别总来烦我,没看我在忙着吗!自己找!

本京子因为刚才的事情一直放在心里,所以很烦,过了一会她听不到儿子的喊声,有点奇怪。本京子放下手里的活,进去了明介的房间,原来被妈妈喊完的明介伤心的哭了起来。

本京子觉得很抱歉,抱着儿子说对不起,自己不应该刚才那么大声的喊,儿子哭的很伤心,自从失去爸爸以后,明介对妈妈更加依赖。

妈妈帮你找。

本京子打开箱子,果然,昨天刚刚给明介洗完的内衣真的不见了。

怎么找都找不到。

好吧,儿子,我错怪你了,我马上去超市给你买一条回来。

本京子穿好衣服,去了超市,给明介去买内衣还有一些玩具,打算好好的补偿一下儿子。

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黑了,快走进家里的时候,她发现院子里有一个黑影,她喊了一声,黑影不见了,钻进了隔壁英美子的家中。

-英美子!英美子!在家吗?!

-嗯,怎么了?

着急的本京子敲开了英美子的家门,英美子这个时候还没有睡,穿着平日里的衣服,以前这个时候英美子都穿上睡衣准备入睡了。

-英美子,我刚才看到一个黑影钻进了你家里,你看到了吗?

-黑影?没有啊,没有,我家里就我自己。没有其他人?

-真的没有吗?用不用我帮忙进去看看。

-不,不用了。我马上就去睡觉了谢谢你,本京子,我家里没事。但,是不是你最近休息不好,眼神出现问题了,回去好好睡觉吧,别想太多。

-那,那好吧,那你注意安全,我也回去休息了。

-恩,那晚安了。

本京子敢确定的是她没有看错,就是一了黑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她一喊,那个黑影进了英美子的家中,可英美子一口咬定没有黑影。

算了,不管了,回去睡觉吧。

第二天是周末,本京子难得不上班,明介也放了假,本京子觉得收拾收拾家里,自从丈夫去世,家里还有认真的打扫过。

打扫到明成的书房的时候,本京子沉默了好久,抱着明成以前的东西闻了好久,她想丈夫,很想很想。

打开明成的衣柜,她发现明成的衬衫少了一件,不对,不止一件。好多件。

本京子奇怪的很,自从丈夫去世后,没有人进去这间卧室,而且衣柜也没有打开过得怎么会丢了衬衫,莫非进了小偷?

本京子刚要打电话报警,却发现明成另一个西服上的扣子有一段不一样的缝合线,这不是家里的线,家里的线是粗黑色,而这个扣子缝合的线是细褐色,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看出来。

这个线?怎么觉得在哪里见过。

本京子放下了手机,开始想了一会。

本京子沉默了一会。收拾完房间,她就下了楼。

晌午刚过。

-铛铛铛,铛铛铛。

-是谁啊?

-是我啊,本京子。

-啊,什么事啊?

英美子打开门,站在门口。

-美子,今天周末,我做了面包,给你拿了一点,趁着热乎赶紧吃,一会就凉了。

原本英美子想接过去并不想让本京子进屋里,可是本京子拿着面包盘子,直接进了屋。

这是本京子为数不多的进去了英美子的家中,以前总是英美子去本京子的家里做客,英美子也没有过多的邀请本京子一家人到自己的家里做客,大概是自己一个人独居惯了吧,不喜欢别人的到来。

本京子拿着盘子急匆匆的进了屋里,把盘子放下,开始重新审视了英美子的家中。

-美子,你家里很漂亮啊,自己一个人住还收拾的这么干净。

-啊,哪里哪里,住习惯了,也喜欢干净惯了。你还有什么事吗?

-啊,没有了,我就来给你送来些我自己烤的面包,你趁热吃。你拿着盘子接过去吧,正好我把我的盘子拿回去继续装剩下的面包。

-嗯,好的,我去拿盘子,你在这里稍等一下吧,家里没收拾,就不邀请你继续转转了。

-没事,你去拿吧。

英美子进了厨房,本京子看着客厅的周围,她发现沙发上有一个刺绣的帕子,她走了过去,看了一会。

没错,就是这个线。

这个时候英美子拿着盘子回到了客厅,本京子马上把帕子放下。

-美子,你家哪里有纸,我手上有油,想擦一下。

-恩,在卫生间里,你去拿吧。

本京子进了卫生间,她并没有马上拿纸走人,她发现独居的英美子竟然有俩套牙具,英美子明明一个人住啊,她也发现其中一个牙具天天在用,是湿润的,而另一个好久都没用了,落满了灰尘。

-本京子?你有事吗?我想上个卫生间。

-啊,好的好的,马上。

本京子出了卫生间,对本京子连连道歉,说占用了太长时间。

-没事,你先回去吧,我晚上去你家看你。

-好的,晚上等你来啊。

-嗯,好的。

就这样,本京子回到了家中,明介在屋里等着。

-妈妈,我的袜子也丢了。

-哦?是吗?妈妈给你去买。等一下妈妈。

这一次,本京子没有去超市,而是去了商场,她买了一堆监控的工具。

回到家里,本京子在客厅,卧室里,厨房里安了几个显微摄像头。

她要发现,家里到底怎么了。

周一了,明介去上了学,本京子也去上了班。

中午,明介在学校里解决午饭,本京子去公司的食堂吃,她拿起手机,看看家里的实况监控。

餐厅里大家都听到本京子不小心把碗打碎的声音,大家都往本京子那里看,本京子起身连忙说抱歉,不是故意打扰大家,实在对不起。

同事急忙问,本京子,你怎么了?

-没,没事,我有点不舒服,不吃了,我先回办公室,麻烦各位了。

-好的,那你先回去吧,这里我帮你收拾。

-实在感谢。

本京子没有不舒服,她被监控吓到了。

监控里,英美子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家里的钥匙,大大方方的进了屋,直接进了明成的卧室,拿出了一条明成的领带,然后又进了明介的卧室,拿走了明介的裤子,随即关上门,回到了自己家中。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英美子会趁自己家里没人的时候来自己的家中,而且轻车熟路的拿走了自己丈夫跟儿子东西,这是为什么?

本京子想不明白,英美子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这么做。

本京子立马请了假,回了家,她直接走向英美子的家中,准备想英美子质问。

本京子一推英美子家的门,门开了,原来没有锁。

-英美子,你在家吗?

没人回答。看来英美子出去了。

本京子走进了楼上的卧室,本京子一推开房门,她惊呆了!

英美子的卧室里,在墙上挂着的是英美子跟明成裸着半身抱在一起合照的大幅照片。

本京子几乎要疯了!

原来自己死去的丈夫跟英美子有一腿!

本京子打开了卧室里的衣柜,她发现衣柜里都是明成的衣服,那些丢了的衬衫,还有领带。

砰,楼下的门突然关上了。

英美子回来了。

怎么办。

本京子慌张的躲进了衣柜里。

果然是英美子回来了,她手里拿着明介昨天丢的袜子跟一些其他的衣服,英美子回到床上,拿着那些衣服,仔细的闻着起来抱着,贴着脸。

大约五六分钟后,英美子起了身,嘴里骂着:

-该死的本京子,竟然换了洗衣粉的牌子,味道淡了很多。

说要这段话,英美子直接把手里的衣服扔在了床上,去了楼下。

又砰的一声,英美子出门了。

这个时候,被吓坏的本京子从衣柜里钻了出来,急忙的跑回了家中。

本京子回了家,拿着钱包,直接奔向明介的学校,这个时候明介还没有放学,本京子来到学校后给明介请了假,立马带着明介去了警局。

本京子报警了。

警察把英美子抓了起来,那个时候英美子正在超市里挑选着洗衣粉,她手里拿着的洗衣粉正是明成活着以前,本京子常用的牌子。

审讯室里。

-芝田英美子?是你吗?

-嗯,是我。我怎么了。

-请问你跟本京子,秋明成夫妇什么关系?

-什么什么关系,我们只是关系很好的邻居。

-只是邻居?

-对啊。不然呢?

-你跟本京子的丈夫,秋明成什么关系?

-也是邻居啊。

-只是邻居?

-不然呢?

-芝田英美子,这里是警局,请你不要说谎,要说实话,你要相信我们要是没有证据的话不会轻易把抓到这里来。

-额,我们……我跟他之间,只是个人之间关系很好的朋友。

-只是朋友?

-那你让我说什么! ?对!我们只是朋友。

-好吧,你还不承认。

警察拿来了英美子家里的那个巨幅照片,还有那些明成的衣服。

-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本京子的丈夫,秋明成的衣服会出现在你的家中,还有这个半裸的合照,你们只是朋友?

-好吧,我们是情人。

-什么情人,具体一点。

-肉体上的出轨情人。

-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搬来的第二年。

-持续了多久?

-到他发生车祸死的时候。

-为什么你明知秋明成有老婆还要当出轨的情人?

-这个,这个,因为我喜欢他!这个理由行吗!

-那你为什么在秋明成死亡以后还偷偷的非法进去本京子的家中?

-偷偷的?非法的?!我没有,我没有!都是她邀请我我才去的。

-那请你解释一下这个视频。

警察把本京子的监控录像放了出来。

京美子沉默了。

-还有,我们在搜查你的房间的时候发现了新生儿的衣服,你已经没了孩子,为什么还有新生儿的衣服。

-因为我喜欢,单纯的喜欢,不行吗。

-那么请你解释一下这个医学诊断证明。

-给我!你还给我!还给我!

英美子发疯的去抢那张纸,可是她被手铐铐着,动不了。

那张纸,上面写着,患者:芝田英美子人工受精怀孕失败,原因是芝田英美子没有再生育的任何可能。而精子的供方正是秋明成。落款不是当地的京都医院,而且离这里很远的四国医学研究中心。而且英美子提供了她跟秋明成假的结婚夫妇证明。

在隔壁屋里正在看着审讯录像的本京子吓得几乎晕过去,她不知道自己得丈夫竟然要跟英美子生孩子。

英美子好像被这个最后的医学证明给吓到了,好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没有了,英美子垂下了头。她开始说出了一切。

英美子原来的儿子,海郎丸太跟明介原来是一个学校的,自从那次车祸,她失去了儿子跟丈夫,很受打击,她从伤痛中恢复不出来,一直思念儿子。

有一天,英美子又想起了儿子,就回到了儿子曾经就读的学校去看看,正是放学的时候,正巧看到了来接儿子的秋明成,还有秋明介,秋明介长得太像死去的海郎丸太,就在那一刻,英美子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儿子回来了。

可是明介被明成用车接走了。英美子发疯的追着汽车,最后停了下来。

第二天,她跟踪明成的汽车来到了秋明成家的住处。

于是,她想出了一个计划。

秋明成家的房子旁边正好有一个房子出售中,英美子买下了那个方向并住了进去。就这样,他们成了邻居,不仅能天天看到明介,还能跟他距离很近。

可是,这样并满足不了英美子的内心。

第二年,趁着本京子带着儿子明介去外婆家度假的那一周,英美子来到明成家中,明成自己在家,她给明成送去了自己榨的新鲜果汁,可是果汁里有春药,就这样,明成跟英美子发生了关系,英美子想靠着明成的精子再生一个孩子,可以长得像死去的丸太。

可是,这次事情以后,英美子并没有怀孕,并且跟明成成为了地下情人。每当明介跟京美子不在家的时候,明成就会去英美子的家中住,或者英美子去明成家里住。并且发生关系,可是英美子还是没有怀孕。

最后,她趁着明成睡着的时候偷偷的弄来明成的精子,办了假的证明,去了四国,准备人工受精。

可是结果正如大家看到的,英美子已经没有任何怀孕的可能,因为英美子患上了不孕症。

这下英美子崩溃了,她在想另一个计划,那就是直接得到明介!

她等着机会!机会终于来了。

而这些,明成并不知道,她还以为英美子只想当他的地下情人。

正是那个美好的一天,本京子要去郊游,她想到了本京子人性善良,一定会叫上她。果然,本京子叫上了英美子。

那个时候,车开到一半的时候,路过了一个服务区,明介想吃东西,大家一起下了车,中途英美子说钱包落在了车上,需要回去取一下,正是这个时候,英美子回到车上对车子动了手脚,而英美子以前正是汽车售后服务人员,她知道怎么做车子刹车系统会失灵,而且警察不容易发觉。而她的计划是,当车子失控以后,她会抱紧明介,打算让明成跟本京子一起死。

可是事与愿违,只是死了明成,这样也好,这就没人知道英美子跟明成的关系了。

而接下来的计划,正是英美子还没有来记得实施的,带明介跑。

英美子说完以后,对着天花板大笑,她说,自己错就错在那天轻易的回答出了扳手在哪里的问题,让本京子起了疑心。

审讯的最后,英美子突然跪在地上,抬着头,哭喊着:

丸太啊!妈妈这么做,就是爱你啊!因为我爱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