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限游乐园 mission 2 旋转木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清单:将你擅长的一件事拆分成步骤(SOP),作为可推广的模版发在公会里

如何准备一场校园活动

1、确定活动主题、活动目的

2、在网络上搜索相关的活动策划,结合自身情况修改,调整,创新,确定活动策划。

3、将活动策划交给校长审批。

4、通知活动相关班级准备。

5、确定活动主持词,并安排主持人练习。

6、准备活动期间的背景音乐等,并安排播放音乐的老师。

7、活动前一天提醒班主任老师再次确认活动环节,并提醒学生着装要求。

8、写好活动报道。

9、活动当天安排老师拍照。

10、活动结束后将照片和文字编辑为报道发送教育局。

11、将活动策划相关内容以及活动图片打印存档。

2、️ 想象:你希望自己拥有什么样的技能?想象一下拥有这项技能的人生会怎样!

希望能拥有可以自然的融入人群的技能,每次和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人见面,自己总是很尴尬也很难快速融入,每当这时就会觉得自己很糟糕,虽然有努力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也开始允许自己慢热,但依然希望能拥有这项技能。

希望自己能拥有创意无限的大脑,特别羡慕不停迸发各种创意的小伙伴。

3、️ 探索:分析你最向往的生活,提炼出其中的作息规律,做成一个时间轴,尽力实践一天,并对比差距

理想的状态是下面这样的:

️实际情况是早晨6:50才能缓慢的起来,然后看手机磨蹭到7:10分才去洗漱,化好妆已经7:40,急匆匆的出门,没有时间等公交,只能打车到学校。到学校一个上午都会一直忙,完全想不起来站起来舒展一下肩颈,知道放学才觉得肩颈都是僵硬的。中午午餐时间通常都会在刷微博中度过,东看看西看看午睡时间也被消磨掉了,下午上班才会觉得困,工作效率也有点低。下班回家通常都会摊在懒人沙发里一会儿,刷着手机,时间就过去了,六点半才能去运动,运动完后洗洗刷刷吃个简单的晚饭,看看时间已经晚上将近9点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急匆匆的坐下来读书、写手账,原本计划中很轻松就可以完成的课程被拖延搞得很紧张,不知不觉就将近十二点了,护肤后躺下来看看手机,一点才入睡。

过了一个假期不健康的生活,刚开学感觉整个人都是蒙圈的。

从下周开始,执行上面的时间表。

4、收集:收集别人的SOP(做事流程),组装成一个高效生活。

很喜欢布布“三十分钟了解一项技能”的流程分享,感觉对我的学习生活会帮助很大,在信息洪流中,高效的搜索并且整理信息真的非常重要。

对卿心的沙龙式分享流程很感兴趣,感觉好棒,希望有一天可以实际操作去做一次分享。

小恩关于做一场培训的分享跟我的上课的流程有点像,不同的是我上课远没有小恩磨课5-6遍这样的认真,向小恩学习,以后对待自己的课堂要更认真些。

麋鹿的物品整理流程超级清晰,感觉整理东西也变得有章可循。

5、️ 感受:别人擅长的事情(参考️清单)给你哪些启发?尝试其中一项,记录感受,并分享给对方!

今天用麋鹿整理物品的流程整理了自己的办公桌,断舍离了很多东西,也重新规划了桌上物品的摆放,整理完感觉好清爽,为明天的开学第一天增加了一点小期待。

6、分享:分享一款让你更有效率的工具,变身种草机安利给别人(发在公会和朋友圈,看看大家的反馈)

1、手帐  把自己要做的事提前写下来,好像跟自己达成了约定,自然而然就会想着去做。

2、便利贴 工作中琐碎的事情很多,把临时出现的事情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办公桌上,然后忙完手头的事后就去查看便利贴的事情的完成情况,这样不会因为忙乱而忘记事情。

7、行动:把你近期的刻意练习或想习得的技能制成个人专属“课程表”,循序渐进

1、每周运动5次  到今天为止本周已经完成4次啦

2、每天阅读半小时    成功推进

3、每周5个TED  目前完成两个,后面三天要加油

周复盘

1、小成就

① 顺利适应开学的节奏,从假期拖沓的节奏中出来,效率开始恢复

② 终于补完了旅行期间的手帐~

③ 运动的习惯回来了

2、小幸福

① 赶在在开学之前和项先生一起回了父母家。

② 开通了衣二三,很喜欢,感觉自己要省钱啦~

3、小收获

① 收获了很多小伙伴有用的sop,并且打算把这种流程化的思维运用到自己工作中,给自己减负。

4、小感受

① 有些忙碌的一周,天气开始暖和了,春天的感觉,真让人幸福!

5、小目标

① 下周开始找回早起的习惯!先从每天6:00起床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