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这个总结很早之前就想写了,本来自己就有拖延症,到现在才动笔不知道能不能写完。这一年过的不平静,出的都是大事。

  • 小邹上小学了,我们家从此开启了鸡飞狗跳的陪读生活;
  • 老婆怀孕了,等明年正月,我将迎来第二个孩子;
  • 我换工作了,遇到一帮逗逼但有追求的朋友;
  • 老爸得癌症了,虽然发现比较早,但前路艰辛困难重重!

我从没想过在本命年我会经历这么多,以至于都认为是开年的红裤衩穿反了,遭到的报应!但不管怎样,悲喜交加的一年眼瞅着就过去了。简单回顾一下,就从这四件事说起吧。

1、教育

本来不想被其他事情干扰,但前几天的虐童事件让我非常气愤。有些人不配为人父母,更谈不上教育。父母之爱深如大海,但生孩子却是天底下最自私的事,因为这是用一个新的生命来完整自己,成就自己。在谈教育之前,我们要牢记:孩子并不能选择自己出生在什么家庭,我们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就把她带到这个世界。在之后的余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她们不后悔。不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不后悔喊我们一声爹妈!

所以,教育的第一点就是端正心态,这一点不过关其他都是扯淡!别说啥都是为了孩子,通往地狱之门都是用善意铺就的。想动手,怎么不先给自己几个大耳刮子啊!说难听点, 别人模狗样的生了孩子就以为自己是爹了,早着呢!

小邹上小学有半年了,我深深地感觉到,班主任和家长给她营造的“教育小环境”非常重要。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牛小和普通小学的差距并不大。决定孩子成长状况的,就是这个小环境的质量。幸运的是,小邹有个好妈妈,又遇到了一个优秀的班主任。

不是拍马屁,我只有老师的工作号,我的朋友圈她也看不见。之所以觉得她牛是因为下面这件事。小邹的班主任每天都会发学生的测验成绩,直接写分数的那种。只不过考的很差的学生,在姓名那栏是涂黑的。时间一长,有的家长不乐意了,把这件事告到了学校。体制内的生存原则是可以不干事,但绝不能出事!可想而知她的压力有多大!因为她做了大纲范围之外的事,她做了本不该她做的事!

看一个人的风骨,只要看关键时刻她能不能顶得住压力,hold住质疑。所以说,小邹是幸运的。她的班主任虽然是一个刚毕业两年的年轻教师,但她有办法、有责任、有担当。

每个牛娃的背后都有一个开挂的老妈和负责人的老师,小邹都赶上了!

2、二胎

今年最值得高兴的事儿就是要二娃,这得感谢陈老师的支持。我本来想要个属狗的,跟我一个属性。但陈老师没同意,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家里已经有我这一条狗了,再来个狗她这只耗子受不了。就因为这,小二就属猪了,一个正月里的猪头!

到现在还不知道闺女儿子。小邹喜欢要个妹妹,她就可以和妹妹一起玩儿她喜欢的东西。陈老师愿意是个小子,这样洗澡、锻炼这种事都可以名正言顺地推给他爸爸。我呢?其实闺女儿子都好。要是个小子,儿女双全是我这辈子的福分。要是个丫头,棉袄棉裤一起穿也是我的福气。想着就美!

3、换工作

今年下半年,重操旧业我又做起了文档,是一款webOffice的产品,预计二三月份能和大家见面。在这一过程当中,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飞哥老杨、款爷明哥、旅美涛哥、漂亮颖姐、满怒排长、以及一边划船一边写代码的超哥,还有来一个星期就提升一倍工作量的美系都哥…...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但都有共同的特点,那是一群不端不装有趣有料,没事儿瞎得瑟,有事儿勇往直前、敢作敢当的NBBoy!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共事,嚓,爱死你们了!

认识新朋友重拾老朋友。通过这件事,与多年不见的俊哥又一起奋战在代码一线。一边吹牛逼,一边写bug。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人生本该这样,人生就是这样。嚓,真TM爽!

还有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没能聚在一起的老朋友:老万老王、八戒斌哥,还有最后一个工作日见面的晓福。各位都是做文档的大牛,如果有机会,咱们来年再往一起走走。年难过、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事难成、事难成,事事难成事事成!

4、癌症

我爸属龙的,今年67。离73、84这俩坎儿年还有好几个年头。当我们全家都在为了迎接新生命做准备的时候,这个噩耗传来了。

11月底,多年糖尿病的他因为血糖过高而住院。没成想到,查出胆管远端占位,壶腹周围癌!这个消息把我干蒙了,因为我不知道它有多严重。因为我还不知道胆管癌是一种罕见的肿瘤,它没有标准的治疗方法,只有手术才有治愈的可能。同时,它的手术难度大、复发率高。

可以说,这种情况你不知道的时候是懵的,知道以后是傻的!还记得乔帮主吗?他是壶腹周围的胰腺癌,以他的财力,在全美最好的医疗条件下也没成功续命。还有国内的副总理黄菊,从知道到人走也就一年。

我们之所以谈癌色变,是因为这种病收人快。很多癌症知道了就是晚期,让你不愿接受,又不得不接受!

幸好我爸这次发现的早,人已经在协和住院了,按计划元旦回来就会手术。非常感谢杨晓波杨大夫,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你鼓励我,给了我信心和力量,谢谢你。

记的住院那天护士长问我,老头之前得过什么病做过什么手术?突然给我问住了,记忆中这三十多年他除了拉过痔疮,身上就再也没动过刀。护士长顺嘴说了一句,那老头挺硬朗的啊!是啊,一辈子没病没灾,到今儿攒着来了个大的。

有的时候我也想,没准儿老天爷跟我们开了个玩笑。想让我们紧张起来,有个助跑期,顺顺利利地跨过坎儿年!

就像开篇所说的,我这2018年过的不大太平。对于2019,我的关键词就是“希望”:

1、希望我们家小邹能够好好学习,有个好身体,再交个好朋友;

2、希望陈老师卸货顺利,母子平安;

3、希望老邹手术顺利,我还等着您帮老太太看小二呢!

4、希望飞哥的第二轮融资成功,我们漂漂亮亮地把webOffice推出来!

最后,鸡汤一句吧。无论这个世界有多绝望,我们都要满怀希望。因为万物当中希望最美,最美之物永不凋零。祝大家2019都有一个好年景!

北塔 2018 12 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叫什么题目,干脆就叫随笔吧。想到哪说到哪吧。 其实一直很想用文字记录下来自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总是觉得文采...
    狄小沫洗眼液阅读 516评论 1 1
  • 迟到的上半年总结,2018转瞬已过半,年初的小目标完成了多少呢,当时间的指针划过了六月的最后一天,自己有怎样的感受...
    Jane_007阅读 336评论 0 1
  • 胖胖病了,没想到一周病了两次,因为他家里的原因,也不能去照顾他,喂他吃药喝水,给他盖被子,给他讲故事哄他睡觉,真是...
    混混何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