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第一周计划总结

三月第一周计划总结

读书方面:完成了一本书《异类》,读完了第二本书《专注力》的第一章,在此之间还读了《人类简史》的第一章,读完发现并不感兴趣,于是计划中的《人类简史》换成了《专注力》。感到自己读书慢。

写作方面:每天仅仅是写了日记和总结。两篇读《财富自由之路》的感悟输出没有完成,尤其是要写《异类》的读书笔记,感觉内容多,一写就不知从何处下笔,还总是有忘记书中内容翻书的时候,真的是感觉不好写,涉及到输出就是不简单啊!下次要读一章写一些,读完一整本再写感觉于我不合适或是说比较有困难。

英语方面:完成了四天的英语短文打卡,完成计划。根据推送的短文,标注所有音标,还听写一遍,整理词组,练习一个小时读文。感觉学习英语的时间不够,而且要学习英语的欲望特别强烈,想要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但是各种零碎的事情,还有其他自己计划里的小任务,例如兴趣爱好里的,感觉自己应该要有取舍了,但心里又有不甘心,然后又担心两头都做不好,想要的太多了!太贪了!扔!目标是两本magic tree house 才读完半本,感觉自己没把这个当回事,总是忘记忘记,下次要重视!那么同时看到了硕哥发的打卡计划,自己不能落后也要参与到其中,唯一感兴趣想参加的,仔细一看又是难度最大的。。。a计划!没关系!集训营上去演讲对于我不是也是从没做过的事情!

演讲方面:去寝室做宣讲,讲了很多次,从开始害怕,到后来习惯坦然,真的是个进步啊。同时在我的当日总结里,写了我走寝发现的七个点。这里说几个我自己发现的问题,一是说话确实没有底气,从语气的感觉就感到没有信服力不吸引人。第二点是自信问题,我感觉在我走寝的时候不是很自信,也就一般般,但是我很清楚生活中的我,不够自信!内心也不够强大!硕哥有什么意见呢

爱好方面:没有完成三个小时的训练吉他和六个小时的练字,打算以后删掉,清楚的知道什么最重要!

锻炼方面:离目标健身次数少了一天,每次去和桂冰哥锻炼都很有收获,很感谢桂冰哥,不仅是言语上要表达,还要请他吃饭,忙的时候多帮助他。游泳达到也没达到目标,去了一次,次数上达到了,但是目标学会换气,基本动作要领掌握了,也在一次游泳的时候换过5次左右,但是感到腹部还是憋着一股气很累,因为有个热心的爷爷教了教,掌握了一些,还差时间去练习。好比是游戏里经验条,达到了百分之60 了,就差巩固多练习

学习方面

大部分任务没有完成,看了六篇财富自由之路,六级网课看了四节,读书课《大锤十倍速读一本书》一节也没有听,《博弈论基础》也没有看。这就是完成的程度,感觉自己舍本逐末,没有拉长时间观做长久以来更有利于我的事情,例如读书课其实会影响我更久远,而我只看六月要考六级准备六级去了。学习上这周有一个让我很伤心的事情,上学期的绩点发现是出奇的低,比身边很多人都低,发现自己学分高的两个学科考的都不咋地,很是低落。为此我反省了一下自己,写了一份检讨书,而我的计划里要有转专业的计划,感到难以实现。自己又陷入困境里,原地不动了又感到了迷茫,这时候马上想到了上月读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奶酪已丢,迅速总结自己马上订好计划快速寻找新的奶酪,马上去寻找,不能在原地哀叹自怜自艾回想失去的奶酪!要看一下《职业锚》仔细重新构想思考未来的可能会有几条路,需要哪些能力,在计划中做什么能锻炼获得这些能力。

这周发现自己一定要多去尔雅楼多呆自习室。一在寝室里就特别容易懒惰。所以在后几天一直是晚上十点关楼才回寝室,自我感觉在尔雅楼里舒服,而且在尔雅楼自己也更规律,有动力去做事情。

发现若是前一天去健身了,第二天超级难起床。。。

自己中午午睡半个小时,下午很有精力,尤其是健身上自己睡没睡的状态差别很明显,养成午睡的习惯。

硕哥,这是我的周计划总结。感谢您的阅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微,我以前并不了解她。但偶然在喜马拉雅上听到她的声音,然后听完她的栏目,就深深喜欢上了她。好喜欢她给人的感觉,温...
    同学小艾阅读 255评论 0 2
  • 7.16日,经过昨天的比拼,天涯叶开首当其冲,赢得了比赛,而今日,看到了lemoney 的用心付出,赢得了今日接龙...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78评论 1 1
  • 教程 Blender Tutorial for Beginners: How To Make A Mushroom...
    JetLu阅读 365评论 0 0
  • 一个简单的工具箱,含有少量基础,部分教程,以及一些工具,底部有下载链接,以下是软件截图 下载地址:http://p...
    Coldruin阅读 397评论 0 3
  • 时间就像乳沟,要挤一挤。但你躺下了,也就没了
    何处归心阅读 19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