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该是这样的

总结今天,可以算是欢快的一天。

如果老爸在天有灵,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的开头,应该会气到脸色发青吧!七年了,老爸离开我们七年了,好快啊!

前天载妈妈去针灸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今年小舅打电话跟她说要来祭拜,因为他一直梦见老爸,听了以后觉得好笑:“也是的,老爸都一直去找他了,如果不来拜一下,万一老爸一直再去找他怎么办?”,听完老妈在车内笑得花枝乱颤。

早上忙完了家里的事情立刻驱车回了家,婶婶和姑姑都已经在帮忙了,撸起袖子开始帮忙切菜,大家有说有笑的,等胖婶一过来,开始配料、调浆,要做厦门的特色小吃——匙仔炸,等打下手的工作都完毕了以后,我们几个就围在大铁锅远远的地方(怕被跳起的油溅到)陪着胖婶一边做事一边聊天,婶婶们和后到的嫂子妙语如珠,我们也一起逗乐,气氛浓洽。

烧纸钱的时候婶婶说这些钱够老爸花了,一个一米多高的大桶渐渐堆满的时候,我提议拿一根铁棍稍微整理一下,让底下的纸钱充分燃烧,姑姑连忙出声:“不能拨,你爸爸去年托梦给我说,为什么收到的钱都不完整?想来就是我们拨动时把纸钱给弄散了”(写到这里时,我又笑出了声),我们赶紧说:“那不要拨了”,然后一群人站在旁边等底下的完全燃烧后塌陷下去,上头让出空间后再继续添加,姑姑又说:“前几年你爸爸去托梦给另一个姑姑,问她真的有这么忙吗?意思就是怎么忙到连忌日都没有来拜祭,吓得那个姑姑第二年赶紧过来,后来即使不能来也得打电话让她帮忙买东西来祭拜”,几个人笑着说他还真的很重视这个呢。

说到爸爸如果收到这些钱得花费不少时间整理,聊到年轻的时候,奶奶要回娘家,爷爷给了他两毛钱居然还记在账本上,好笑的是当奶奶回来的时候把两毛钱还给爷爷,爷爷居然很认真地拿出账本划掉了那笔帐,再联想到爸爸对于金钱的掌控,还有连打麻将回来睡觉前都得把裤兜里的钱一一数过并整理好的习惯,无不赞叹遗传的强大。

不一会话题又转到以前物资的贫乏,那时候会把肥肉炸成“猪油噗”(猪油渣),姑姑和婶婶们都说以前最美味的食物就是在出工前捞一碗稀饭里的饭粒,加上几块猪油噗,浇上一两汤勺猪油,再滴一些酱油,要吃的时候拌一拌,说有多香就有多香,好吃又管饱。

只有在烧纸钱的时候姑姑小声地说了一声:“没有福气呀,不然怎么会这么早就走了?”众人顿时称是。从上午到下午,这么热闹欢快的场景,如果不知道,还以为是过年逢年过节呢。

可是就是这样啊,七年后的今天再想起爸爸,我已经不会像当时那样悲痛不已,泪流满面,可是我会经常去回想与他相处的美好,他的一颦一笑,他教会我的所有的人生道理。

人不能永远浸在悲伤里面,因为这一具使用年限不到一百年的躯壳承受不了太多的悲痛,时间会带走所有的痛苦,也会留下坚强,必须抬起头昂起胸继续向前走,但不管生活如何继续,总会在心里留下一块小小的角落,怀念,悲泣,孤独,伤痛。

生活就该是这样的。

老爸,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