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笔录》第五章 三个小祖宗

上一章 古怪的落霞村:www.jianshu.com/p/4d4fc13a9ec8

山势笔直陡峭高耸入云,山洞面前正是不二与灵儿。

“哇,好高好陡的山想爬过去,是不可能的咯。”灵儿感叹道。

“除非你会飞,要能爬山何必走这破洞。”不二的语气像是极其不愿意进山洞。“走吧,过了这就进村子了。”不二继续说完就向洞内走去,灵儿耸了耸肩也跟了进去。

进洞五米之后,前方的道路越来越窄,光线越来越暗,并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十米之后基本看不见了,道路也变得只容一个人通过,除了能闻见洞内潮湿的空气,和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灵儿只能牵着不二的衣边跟着。“喂,坏蛋,你怎么不点火折子,什么都看不见,你是不是傻啊?”灵儿的声音在山洞里回荡,显得格外恐怖。

“我傻?我看你像白痴,你听不见这么大的风声嘛?”不二回呛道。

“还有多远?我不去了,我害怕!”灵儿说道。

黑暗是大多数人天生恐惧的地方,黑暗会带给人莫名的恐惧。尤其是女人,恰巧灵儿也是女人,正好此时,她也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

“都走了一半了,回去干嘛?再走两百米就有光了!”不二边说边抬手去牵灵儿的手,黑暗之中却摸到了不该摸的地方。“砰”的一声不二就被一脚踹翻,灵儿边骂不二,边在黑暗中乱踢乱打,死活不走了。

这下可难为不二了,丢下她不行,解释又不听。灵儿在洞里大闹半个时辰还没有消停,不二很奇怪这娘们哪里来的这么好精力。

突然灵光一闪,不二想出一条妙计“装鬼”。别说这招还真管用,不二扯着破罗锅的嗓子在洞里咿咿呀呀的学着鬼叫,没叫几声,灵儿不闹了,“哇”的一声哭了。这下可好,任凭不二怎么劝说都是徒劳,最后在经过半个时辰谈判,不二以一只“明火烤全鹅”、一道“楠竹滑鱼片”,外加“三斤果脯”和一坛百花酒,连蒙带骗地让灵儿继续前行。

女人都是吃货。这是打铁张告诉不二的,没有什么问题是美食解决不了的。虽然打铁张到现在都是光棍,冥不二对这话却是深信不疑。能让女人闭嘴,有时是要付出代价的,灵儿还在耸着鼻子抽噎跟着,而不二头疼的是,去哪里弄这些东西,看来只有找大奎和莎莎帮忙了。

行了百米之后,前方豁然开朗也有了亮光,有了光,心情就会愉悦很多。灵儿回头看看她刚刚走过的山洞,暗思:“这洞中伸手不见五指,道路狭窄,要是有一高手坐镇,真是万夫莫开啊!”当下对落霞村更加期待。

山洞前面是一片明堂,约莫三十来丈宽,墙体上镶嵌着发出蓝绿光线的石头。明堂上有许多凸起的圆形石墩,对面有一幕水帘顺墙而下,流入山壁缝隙之中。

灵儿正在打量此处,不二却拾起一块岩石向石墩丢去。岩石在石墩上弹至地面,“啵”的一声,地面开裂,冒出滚滚岩浆,窜出几丈高的火苗,温度骤然升高。岩石瞬息变红,然后变为岩浆消失不见,顷刻间,地面又恢复平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灵儿被惊得张大了嘴,这里显然是经过人为刻意修建的阵法,地面上也用了类似障眼法的方法,看似无奇的地方却凶险万分。到底何人所为,为什么要修建这样的防御?灵儿在思考着。

“跟紧了,要不就成烤猪了。”不二提醒完后,就向石墩跳去。

灵儿回过神紧跟上去,跟着不二东挪西跳,灵儿明白一步踏错会烧的连渣都不剩。这里并没有不二说的那么凶险,很快二人就通过石墩,但是,灵儿知道没有触发大阵是不二知道正确的路线。要是换做他人,哪怕是皇级高手不死都要脱层皮,灵儿隐约记得这阵法在哪里见过。

“终于过来了!”不二道。

“你好像很怕经过这里呀?”灵儿问道。

“你试试被这火烧屁股,两月不能坐,不能躺,反正小爷是闹下心病了,咋地?”不二气愤的回应。

灵儿本还想继续追问不二怎么逃生的,但看见不二不耐烦的样子,也就没有在追问下去。

“怎么不走了?”灵儿问道。

不二躺在地上懒懒地回答道:“等啊,等冒烟完了就走。”

“哪里有烟?”灵儿不解。

“呐,水帘后面有八个洞,哪个冒烟了,等烟散了,就能走了!”不二指这这道水帘说道。

灵儿穿过水帘一看果真八个洞穴,现在平静的很,并没有什么烟。可灵儿不是冒失鬼,从桃花林到山洞这一路行来,她知道不二没有说谎,索性坐在地上安静地等着。

约一盏茶的功夫,水帘后的第三个洞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紧接着“刺啦”一声,第三个洞穴冒出大量蒸汽,顿时大雾弥漫犹如仙境。虽有水帘隔着,但也热浪滔天,看来蒸汽的温度并不低。

蒸汽来的快,去的也快,等雾气消散干净了,不二站起来了。

“快走吧,呆会儿又来了。”不二对灵儿说道。

灵儿跟着不二走进山洞,才看见脚下的石头是空心的。约竹竿大小的小孔密密麻麻,大概蒸汽就是从地下来的,洞顶凝聚了很多水珠,不时地掉落下来,打在衣服上。

半柱香的时间,二人走到了洞穴的出口。灵儿看见四周还有七个洞穴想必就是那七个洞的出口,再探望过去,在一个岔口处是条青石铺成的路,隐约能看见外面的绿色。

“那七个洞穴是不是刚刚进来时看见的那些?”灵儿问道。

“是的,这八个洞穴都通往这里,都是进村的路。”不二回答。

“那为什么们我们非要走冒蒸汽这条呢?”灵儿追问道。

不二还没回答,就听见右手第一个洞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紧接着“刺啦”一声冒出大量蒸汽。

“现在不用我回答你了?鬼知道这玩意什么时间冒气,也只有冒过气的洞才能走。”不二摊开手回答道。

现在灵儿很想知道到这一切出自何人之手,正在愣神的功夫便被不二拉着向外走去。

走出隧道,一阵清风迎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青石平铺的大路,两边是一颗颗参天古柏一直延续到村口牌坊出,两边碧绿的田野和着微风送来一丝丝的甘甜。田埂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远处还有口鱼塘,俨然一副世外桃源。

二人行至牌坊处,就看见树后一个约莫十一二岁的小男孩蹲在地上,双眼炯炯有神,正在专心致志地拔着鸭毛,身边还放着九只花边大肥鸭。

“大奎,在干嘛?”不二向小男孩叫道。

“哥,你跑哪里去了,怎么现在才回来?昨天李伯大寿啊,嘿嘿,你死定了!”大奎鬼笑着说道,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这不耽误了嘛,来给你介绍一下,她叫吴紫灵。”不二指着灵儿道。

“姐姐好,我叫大奎!”大奎有礼貌地行了个礼。

“大奎,你一个人拔鸭毛啊?拔这么多吃得完吗?”?灵儿问道。

“不是我吃啦,是喂饭桶的。”大奎回答道。

“谁是饭桶啊?”灵儿轻声问道。

“我的大狗啊,可能吃了,呆会带你去看它。”大奎说完继续清理鸭毛。

“咦,弟弟,你哪里来的鸭子啊?”不二指着鸭子问道。

“我跟猪肉杨买的呀。”大奎继续拔着鸭毛,头也没抬。

“你哪里来的钱呢?”不二继续追问。

“我把笔、墨、纸、砚和宋先生发的课本全当了。”大奎继续说道。

“真全卖了?”不二吼道。

“真全卖了!”大奎笑嘻嘻地回答。

“看我不打死你,不对啊,就算你全买了,也买不了这么多鸭子?”不二手举起来,停在半空问道。

“我去郝老大那里压了把色子,买中了豹子,赚了二十倍呢!对了,给你买了瓶酒放家了。”大奎回答道。

不二不气,反而笑了,“你小子胆真肥啊,下次不准去了知道吗?快去把东西赎回来吧!”不二说。

“早赎回来了。”大奎依旧笑嘻嘻地回答。

“那么没事了,走回家炖鸭子去!”不二边说,边提起四只最肥的鸭子。

“不行,不行,鸭子是拿来喂饭桶的。”大奎拉住了不二。

“我去,你哥重要,还是饭桶重要?”不二问大奎。

“你重要!”大奎道。

“那鸭子给你哥吃,还是给饭桶吃?”不二盯着大奎问。

“给饭桶吃。”大奎回道。

“哎呀,我去!我这心拔凉拔凉的,你这白眼狼就知道疼你那条饭桶狗。我走了,离家出走了。”不二捶着胸口道。

“哥哥,别走,给你吃一只嘛!”大奎看着不二说道。

“好吧!一只总好过没有,嘿嘿。那喂完饭桶,回家炖鸭子。”不二摸着大奎的脑袋说。

灵儿听着他们哥俩的对话,直愣愣地看着不二说道“你就这样教育你老弟?你还骗小孩东西,无耻,为长不尊!”

“管你屁事,这是我家事,拿着!”不二顺手把最大最肥一只鸭子递到灵儿手里。

“走,老弟喂饭桶去!”不二提起7只鸭子在前面走着,大奎撅着屁股拖着两只拔完毛的鸭子跟着,灵儿摇着头跟了上去。

穿过一个荷花池,绕过一片万年青,三人来到一片广场。广场上有七根铜柱,最边上那根铜柱上一条碗口粗的铁缠绕在上面。铁链另一头就是大奎说的“狗。”

大奎的“狗”有水牛大小,三人未至,就摇着尾巴发出一声声巨吼。见到灵儿这个陌生人,铁链扯得哗哗作响,直往灵儿面前扑。

“坐下,自己人别闹腾!”大奎发出指令,这只叫饭桶的“狗”竟然乖乖地坐下,还能听懂人话。

“这是你们说的狗?”灵儿瞪着眼睛问二人。

“恩。”兄弟二人异口同声道。

“你们确定这是狗?”灵儿再次问道。

“是呀!”两兄弟同时回答。

“这明明是只狮子!还不是一般的狮子,这是7阶魔兽吼天狮。你们当我白痴?”灵儿高声说道。

“你看,老弟路上我给你说过,这女人有神经吧,你不信。来你去叫饭桶做个恭喜给她看。”不二对大奎说道。

大奎提在鸭子在饭桶面前晃了晃说道:“饭桶,恭喜,快点。”

一只七阶魔兽吼天狮,威力不下于人类的皇级修炼者,居然真的为只鸭子在三人面前站立起来做着恭喜的姿势,大奎丢过去一只鸭子,饭桶一口就没了,这鸭子还不够饭桶塞牙缝,灵儿看呆了。

“来,饭桶还想吃不?打个滚!”不二拿鸭子晃着圈。

饭桶真就在地上打起滚来,灵儿直骂饭桶是妖兽界的败类,不二满意地丢过一只带毛的鸭子,饭桶同样一口渣都不剩。

就在三人逗着饭桶时,远处传来一阵呼叫:“不二哥、大奎哥,宋先生找你们呢!”

“不好,莎莎找来了!”两人异口同声道,二人像见到鬼一样想躲藏,可惜来不及了,只见远处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个穿着红肚兜的小丫头。

下一章 陨灭冰封印:http://www.jianshu.com/p/2c6ea263ceb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