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手机新品发布:更大化解决需求与痛点的思维

网友都说是老罗用情怀再次营销了大家,我看未必,在我看来,更大化的解决用户的需求与痛点,以及应用之间的更好的交互式产品的精髓。可以和我一起来看看。


不吹不黑,看完锤子手机新品发布会,的确感受锤子在这款产品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尽管说外形那么的山寨iphone,连home键都是模仿的那么像。

锤子手机丑到爆的UI设计与亮点

相信很多不是锤子手机的用户通过这点对锤子这款手机M1/M1L吐槽不少,连同手机里应用的UI设计都是丑到爆,这是的确该被吐槽的,但是抛开这些,当老罗讲到手机里的一些应用时,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让我们能够感觉在用户体验上更大的解决了一些需求和痛点。

小编我不是一个锤子手机粉丝,也不是一个黑粉,只是一个队科技感兴趣的互联网人,无意间看到了此产品发布会,所以戳进去看了看,期间也有一些令人尴尬的地方,比如说演讲流程出现断层,上一个人演讲完有半分钟台上处于黑幕安静状态,与大屏幕链接的手机出现了死机,更为严重的是PPT里把一个合作伙伴三角兽写成了独角兽。这真是让人觉得很尴尬,我想老罗那时的心情肯定是蓝瘦,香菇了吧?不过机智的老罗并没有回避,以一种开玩笑的形式把这个尴尬避免了,据说当时本来要讲这一块产品的是一个产品经理给临时跑路了,是老罗临时上阵的,不管真假,从整个演讲来看,瑕不掩瑜,结果还是不错的。


不吹不黑,我是一个中立的观看者,我只是对此次产品中的亮点感到叹为观止,此次合作的展现出来的有三个公司,一个是讯飞科技,一个是三角兽,另一个是什么我也忘记了,讯飞科技提供了强大的语音识别以及输入法等功能,三角兽以及另外一个公司连同锤子科技从交互出发,大大解决了目前上手机产品,包括苹果在内的一些用户体验上的不好的设计与功能。

讯飞输入法的完美嵌入

看完产品发布会,我总结了一下,这款产品主要在两个方面是可以称赞的,一个是讯飞输入法的嵌入,这也难怪今日让讯飞输入法的app下载量达到了数万级的级别,我也没忍住,马上下载了此款APP,老说说这款输入法确实不错,语音功能很强大,识别功能做到了错误率很低的状态,我试了一些用陕西话方言,也是几乎能识别出来的,有了这款输入法,我们可以想象,可以在一些情况下节省很多时间,提升了很多效率。你想通过qq或微信给对方表达你的话语,如果打字那就很需要时间,倘若你用比较清晰地话语,然后通过讯飞输入法,在转变成文字,那大大节省了时间。

各应用之间的人性化交互

第二个就是个应用之间的交互性,包括从计算器、图片分享(分享好友、朋友圈、好友)、通讯录电话分享、以及邮件发送,每一个应用的确节省了很多的操作。我自己也试过,加入要给一个微信好友发送一位通讯录里的人的电话号码时,首先得到通讯录复制其电话,然后再回到回微信粘贴才可以完成,而这款是手机紧紧需要一个分享或者拖动就可以搞定了。其他的都类似直接通过右侧应用的拖动实现交互,就好像电脑底部的任务栏,通过拖动某一个应用直接互联到另一个应用,在步骤和交互上更胜一筹。


在这里我不过多的对锤子手机的产品参数、数据、以及价格等做更多的介绍,想必现在有更多的文章在介绍这些,我只是想记录一下通过看了此发布会给予自己的感触。作为一个对产品感兴趣的运营推广优化人员,我对新产品是很感兴趣的,很期待有更适合的东西展现给大家。我们老是觉得用户的痛点,用户的需求点不好发现,及时发现了也不确定是不是用户真的需要,但是从锤子手机的新品,我能看出,对以前产品的迭代和优化,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这也就是我和小伙伴说的,一款产品,我们不管它是否有颠覆性的东西,只要有一些东西比之前更加人性化,更加能解决人的需求和痛点,那这个产品就是有成功之处的。

在这里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我们平日里很难发现,其实就是更大化的操作简单,更大化的减少操作,这就是提高效率,就是方便了用户。我们不去讨论老罗是否用情怀在宣传他的产品,这款手机的热销度会有多少,我是不去关注这些。我只是从中总结和学到了一些东西,这个世界人的需求点和痛点真是太多了,等待着我们去不断地迭代、优化与创新。

本文源自:http://xiaofeng.baijia.baidu.com/article/6611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