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到底应该从哪开始学

如果一个人学车却从来不摸车,你能受的了吗?一个人想练成葵花宝典,就是舍不得给自己下那一刀,你说能练成吗?这些道理你都懂,那为什么到学英语时,就老发晕呢?今天我就给大家好好讲讲到底英语该怎么学。

凭什么听你的

Larry接触英语超过20年;新加坡生活7年;教英语7年;美国教育协会认证国际英语培训师;原北京新东方名师;原北京外国语大学诺加学院金牌讲师;做为一个中国人把英语教到了新加坡和加拿大;被特聘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石油,中石化,中铁建等众多企业的英语培训师。

英语到底应该怎么学

要想学英语,先确定你对英语的认识。英语就是门语言,就是一群人类说的话

不能拿英语当学科,不能死研究书本里的语法讲解。它是个活生生的语言,不能学死了。

既然是语言,就存在听说读写,同时还有单词句型语法思维,这些方面都是想学任何语言所需要搞定的东西。听着这么多内容就发怵?

不知如何下手

我们这么大的时候,谁妈教过我们中文语法,句式分析?我们不照样把汉语说的那么顺溜。How did we do that? 怎么做到的?

听。多听。反复得听。来回得听。死去活来得,还是个听。

听力是根本

我老说,听力乃学习语言之根本。Listening isthe root of learning any language.母语就是听会的,外语也一样。听力包括了语言的全部内容,你从来没听过这门语言,你怎么可能会说?都能听得懂了,你再学学认字,还可能看不懂吗?说都能说那么顺溜了,把说的写下来,再学学规范和书面表达提升下逼格。其他什么语法啊,句型啊,哪个不都是自自然然从听力里就能学会的?但现在问题来了,你是按照这个过程学英语的吗?方法没用对,别赖人家英语难学。

所以,英语单词千千万,语法曾经是乃们最深的伤痛,都不要紧。只要你多听,就够了。

听不懂怎么破

太好了,听不懂才用你听呢,都听懂了,我教谁去啊?就因为听不懂,才要进行精听和泛听练习。

精听

不管是美国电视剧还是英国明星采访,都要选材合适。难度不要低于或过高于你目前的水平。先听个大概,然后逐句逐词地用绳命去听。听不懂了就分析哪里没懂,遇见新单词了就查,难句式看翻译,发音不清就模仿。总之,精听一段3到5分钟的内容过后,你应该能大概背下来所听内容,哪怕关掉声音,你还能在脑海里回想起那些音波,恭喜你,可以听下一段了。

泛听

刚才说的是精听,还有泛听。就是吃饭睡觉上厕所,背景音乐总是英语。歌也好,新闻也行,多听这个语言,熟悉语感语调,对英语产生亲切感。你小时候也是没心听,结果你妈老说中文,你就突然会说中文了。就这么神奇。

听懂了之后怎么说

你听拿嘴听的吗?肯定不是啊。听力练的是耳朵,说话还要练嘴巴。听懂了,是第一步,然后是跟读和模仿。看着字幕,反复跟读,模仿语音语调和发音,抑扬顿挫都要注意。模仿的结果就是你能说话跟电影里的人一个味道。你喜欢哪个角色就长期模仿,最终你的口语就自然在模仿里提高了。一张嘴就是漂亮的发音,没有任何语法错误的台词。因为你模仿的都是听力材料里的,绝对都是地道正确的好英语,你怎么可能说错话。所以,要想练好口语,你不练到口干舌燥,满嘴长泡,就说明你肯定没下苦功。弹吉他都会手指磨出茧子,学英语当然要把嗓子都说哑才能提高。可惜的是,很少见过谁练英语是这个方式练的吧。所以,也很少见谁真学出来了。

说得出以后再读

还是听,当然还可以加入阅读了。听和读都是输入信息的过程,有了足够的信息库存,才可能产生输出。在听和读中,不断地积累词汇,见识接触不同的表达方式,同样一个意思你能知道好几种说法。英语功底就会逐渐加深,内功都是这样沉淀积累起来的。

老师可以带我飞吗

对啊,人都有惰性,学习时也可能方法理解的不正确,选材不合适,学的时候遇到了困惑和疑问。所以,Larry老师才有饭吃啊。我的英语工坊就是帮大家学好英语的。但,我这里有几条规矩:

一、应试技巧不教

二、非主动型学员不教

三、不贴近生活不教。

我的教学理念很简单,干什么吆喝什么。我这不讲成功学,不煽情励志,也不炒作什么神奇学习法。学英语和唱歌一样,要走心。把英语学习回归到最质朴的形式,每节课都从听开始,穿插单词句型语法的讲解,再让学员大量的说,不管是模仿跟读还是自编对话,把学的都使出来。补漏洞,改错误,多练习,逐渐提高。让你每次下课都带着收获回家。这么练,才会真正提高你的英语水平,听得懂,说得出。我就是想帮你达到这么简单的目标。

当然,最后还要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讲的热火朝天,您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做不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那就是花钱瞎耽误功夫了。

看完全文似乎又对学英语重新燃起了希望?还不过瘾的话,就来参与今晚的公开课吧。

听Larry老师为你讲解如何扎扎实实的提高雅思口语,让你“有的说,说的准,说的顺”!


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本喵(雅思Easy姐,的最新动态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